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演講稿

我的夢演講稿(一)

夢想,從古至今,無數的人們在酸甜苦辣中編制著夢想。在黑夜,夢想是時暗時明的火光,帶給人們忽遠忽近的希望。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它漂浮在想像和期待之中,是人們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夢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進。只有有了夢想我們才有真正的動力,才有激情去行動。夢想就是我們行動的指南,沒有夢想,我們只會醉生夢死的活著,只會虛度光陰。有夢想就會有奇蹟,有夢想誰都了不起,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么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你們知道嗎,夢想永遠建立在執著、汗水、努力與淚水之上。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遙望過去:偉大的居里夫人造福於人類,艱苦、辛酸地奮鬥了一生,終於提煉出了純淨的鐳。她的生命雖然因為長期接受放射性物質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夢想腳步卻永遠不會停下來。她用她的夢想,書寫下了生命的永恆。

你們知道嗎?我有一個夢想,一個從我小時候開始就有的一個夢想!它一直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

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家裡人過上幸福、富裕的生活,是的,這是一個普遍,平凡的夢想,每當甜甜的品味自己的夢想時,路上走過的坎坷,心中承受的心酸,都會漸漸的過去,雖走的辛苦,但奮鬥的過程卻讓我很開心很充實。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還距我有一段距離,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現在還沒有實現這個夢想,但我堅信,遲早有一天,我堅信我的夢想一定會含苞待放。

今天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困境,我們要相信烏雲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要相信自己的夢想一定會實現。有人說在現實的面前我們的夢想是多么脆弱,當我們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不要憧憬華而不實的夢想會實現,也不要沉浸在繁華和喧囂當中。選擇好了這樣一條路,就必須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長,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險重重……

一切的一切,都無法阻擋我們夢想的實現只要我們自己能堅持不懈的去追求,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點點就到了”的信念,最後,夢想實現的喜悅就會向你走來!

我的夢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

鳥兒因為有了夢想,能在天空和白雲之間翱翔;魚兒因為有了夢想,能在大海更深處漫遊……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校長。

如果我的夢想實現了,我當校長的學校環境一定很美麗。學校里有清清的池塘,池塘里種著許多的荷花,有粉紅色的,有淡白色的,好看極了。還會有一條長長的小溪,小溪周圍有草坪,長著綠綠的小草,還有盛開的野花。同學們下課了可以在這裡休息、玩耍。我想他們一定會很喜歡,因為在這裡就像呆在大自然里一樣。

如果我的夢想實現了,我當校長的學校還會有許多有意思的東西。比如我們有專門的機器人,()他們可以去管理教育那些調皮的小孩,讓他們知道要好好學習。我們還有專門的健身房,不管天晴下雨,我們學生都可以在這裡上體育課。還有專門的實驗室,到每次上科學課的時候,每一個學生都可以親手去做實驗,這樣他們會學習得更好!

如果我的夢想實現了,我當校長的學校里的學生也很可愛,他們上課很認真,作業也做得很好,都知道努力學習。而且都很有禮貌,非常喜歡幫助別人。其他的人都說我的學校里的學生是最好的!

有了夢想,才能快樂成長,同學們,你們有夢想嗎?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我的夢演講稿(三)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但夢想總是隨著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童年時,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我有錢。大人問:“小伙子,有了錢你要去乾什麼呢?”“我要去買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泡泡糖的工廠買下來。”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有著一顆善良的童心,幸福與快樂是一曲不變的樂章。

慢慢步入國小,中學……就越會覺得壓力的存在。現在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玩耍的時間一點點被剝奪,而我們一天中40%被禁錮在教室,很多時間在學習。但是面對學習,還是一種模糊的認識。俗話說“難得糊塗”,對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義發展到資本主義,越大就越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上國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在同學之間能有鶴立雞群的表現。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實現這個夢想並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氣。之後,我學會了奮鬥。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習後放學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沒有味道。這樣的日子很單調,也許有時候想念許多國小同學,有時候趕著上課還是一雙朦朧的睡眼。討厭死板的校服裝,從不穿著它到處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真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為著夢想,——每一天都苦苦尋找著充實自己的輔導書與練習卷,為著光明的未來而努力。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夢想,是一架高貴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在追求夢想這個過程中,我們是在成長。

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不僅靠運氣,也靠自己創造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