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信任的目光,自已信奉紀律對團體重要性的理念,使我有勇氣走上這個講台:

參加學生會的工作,使自已的社會活動能力,能在努力中提高,使自已增強團體紀律性的理念,在學生會活動中能夠實踐,是我的—個願望。如果同學們願意相信,我的願望是強烈的,我就感覺滿足了。

學生會,作為學生最重要的社團組織,在其工作中,需要找到嚴格紀律要求與同學們無拘束青春活力之間的平衡點,而這樣一項富於挑戰性的工作,是我嚮往的。

我肯定不是組織紀律性最強的,但我可能是所有熱心學生會工作同學中,最好的組織者或服務者;或許,嚴格要求自已的自律習慣,對這項工作意義的理解,使我平添了幾分自信

我努力,只是也許會在學生會的活動中比較出色,但我的努力,卻肯定會讓我們的學生會非常優秀,名聲遠播。

成為優秀的人,可能永遠只是我的夢想,但我相信,讓全體同學和我們的組織,在我的努力下,更加優秀,這絕不是夢想!

我覺得,我不是在競爭一個職位,而是在爭取一個可以讓自己努力的機會,—個能為別人做點什麼的平台。

我承認,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人選,但我自信,我是願做出最大努力的人選。

如果大家給我這個平台,我會還給大家—份滿意。

如果這唯一的—個不是我,你們可以相信:我這一份努力的願望會依然伴隨著我,直到成功

謝謝大家!我覺得,我已經從很多人的目光中讀到了兩個字,就是:信任!再次謝謝!有了這種信任,我覺得,結果,已經不重要了!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此刻,我作為上屆學生會部長代表能夠在此發言我倍感榮幸。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上一屆分團委成員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團委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導和精心培養,同時,感謝分團委為我們提供的這個舞台,讓我們綻放光彩。

同學們,回望在學生會走過的路,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兩年的時光,七百多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今天當我們細細品味時,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兩年的時光,彈指一揮間,但很多記憶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為珍貴的記憶。我們一定還記得剛加入學生會時所立的雄心壯志,一定還記得我們在每個活動中我們揮灑激情與汗水的場景,當然也一定會記住為了寫好策劃、搞好活動所熬得每一夜,和那每一步的辛酸與喜悅,……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們去回憶,太多太多的事物值得我們去留戀。在分團委的工作中,我們學會了競爭與合作,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豐富與凝練,也進一步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所有這些溫暖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內心深處,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為難忘的記憶。

我們感謝學生會這個大家庭,是她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在她的錘鍊下,我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我們感謝老師,是老師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導,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有了這些幫助,才讓我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一往無前。此時此刻,作為「老人」的我們,已經隱退這個舞台,將更廣闊的天地留給我們可愛的學弟學妹們,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學弟學妹們能夠珍惜愛護這個大家庭,懷著求真務實的心,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回首逝去的日日夜夜,不免對自己的改變感到驚喜,在一次次的堅持不懈中培養出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了團結合作的力量的偉大;在一次次的探索實踐中,從羞於啟齒、膽小怕事成長為大膽成熟,善於交流;從不計較後果行事到懂得責任與義務;自身也多了一份穩重,這些成長的足跡歷歷在目。習慣了讓工作變為生活中有意義的一部分,這大概就是成長吧!

真實的實踐給我帶來豐富的經歷,感受著進步的快樂,體驗著步步成長的樂趣。多些勇敢,少些膽怯;多些穩重,少些輕浮;多些實際行動,少些誇誇其談;多些合作交流,少些孤立偏見;多些服務精神,少些自私自利;多些寬容體諒,少些斤斤計較……一直忙碌著,卻一直很積極樂觀的生活著,很充實,因為,我感覺我的工作很有意義。學生會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一份豐厚的獎賞,收穫的是工作中得到的經驗和從中磨練出來的品質,更是在工作中和同學們培養出來的深厚的感情。

回顧過去,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從學生會的角度出發分析、歸納總結,發現還存在些美中不足,例如:

1、部分學生幹部對學生工作的熱情相對來說還比較欠缺,工作精力投入不夠,這給我們的組織隊伍建設或多或少產生影響。

2、工作深入到同學們學習生活的力度還不大,廣度還不夠,還需建立更直接的學生意見反饋渠道,使活動的宣傳與實施受到許多本可避免的障礙的干擾。

3、敢於謀求突破,但創新思維還不夠活躍,儘管自身體制和活動機制等方面的創新體系已初步形成,可是還需要進一步完善。

我們秉承著「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宗旨,結合學校特點和實際,有目的、有計畫、有針對性的開展了各式各樣的校園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校園生活。但我們在充分發揮學生會在校園學生管理工作和校園文化建設作用的同時,也發現了組織中的一些問題。學生幹部在舉辦活動時,應當遵循「周密籌劃,靈活應變,及時總結,廣聽意見,改正提高;學生幹部不僅要提高自身素質,更要具有親和力,只有與老師和同學形成積極互動,才能切實為老師同學做實事,做好事,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和諧校園的建設。現針對過去這一學年的工作及各方面表現,進行總結,目的是使我們能」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能提高效率,完善方式方法,加強團隊建設,從而更好地發揮自身職能,為師生、為學校服務。

針對以上問題我要給大家三點忠告:

一、以聰明的態度對待學習,從不會到精通,最後要達到擁有敏感的神經,聰明的頭腦。

二、以勤奮的態度對待工作,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認真做。

三、以負責的態度對待人生,兌現自己的每一個承諾。無愧於自己的生命。只有大家團結一心、群策群力,才能把學生工作做出水平、做出特色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培育我們成長的分團委和全體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夢想成真。新的學期,新的起點,一切從頭開始!相信我們的經管系學生會一定會更加努力,更加輝煌、更加燦爛!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