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個人演講稿

個人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首先,非常感謝公司領導能夠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作為先進個人代表在這裡與大家共同交流。

今天,我作為一名普通職工,就我參加工作以來的心得體會,談點自己的感想。我非常激動,也非常高興,同時也覺得有些惶恐不安,我並沒有做出什麼特別突出的成績,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況且,象這樣的工作我應該做的更好。

1999年7月,我從山東省水利學校水利工程專業剛畢業,就踏上了崑崙路橋技術員的工作崗位。和所有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其他同學一樣,心中充滿了美麗的夢想,憧憬美好的事業,渴望人生的成功。剛工作沒有多久,我就開始對枯燥乏味的測量工作、反覆的工程量覆核工作有些失望,每天面對的就是那些阿拉伯數字,深深的感受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差異,內心一度感到非常失落。通過半年的工作,眼高手低的工作態度,給了我深刻的教訓,引來了不少的非議,是同行業務比較熟練的工友們對我認真的幫助、項目部領導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重新認識了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別人能幹好的,我也一定能幹好!

京福高速公路界張段一契約路面工程,是我參加工作後獨立面對的第一個完整工程項目。當時正值盛夏時節,天氣非常炎熱,同事們測量完都跑去休息乘涼,我為了提高自己的測量精度,對自己測過的每一個點、每一個斷面重新進行複測,晚上回到項目部再加夜班對測量結果進行覆核。有時因為一個點閉合不上,一宿都睡不著。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該項目工程中由我負責的測量工作,得到項目部領導、業主和監理們的一致好評,監理對由我負責的檢測項目一度實行免檢。通過該工程項目的順利竣工,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成功並沒有捷徑可走,只要你肯努力的去面對。

斗轉星移、時光荏苒,轉眼在崑崙路橋工作已有八年了。我先後參加了京福高速公路界張段、曲界段、泰曲段、竹曲路、馬蕪路、蒙蚌高速公路等十多個工程項目的施工。由於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工作中從未出現過大的失誤,得到了項目部領導的讚許和表揚,我個人也連續三年被公司授予「先進生產工作者」榮譽稱號。我的心情激動不已,我只是做出了一點微不足道的成績,卻得到領導的如此關心和愛護,這都將成為我今後繼續努力工作的巨大推動力。

獨木不成林,在與同事的交流過程中,我在做好自己份內工作的同時,也經常幫同事一同乾好其他工作。尤其在業務交流上,主動向有經驗的同行學習,並向同事們介紹自己工作中好的方法,幫助業務上不熟練的同事提高業務水平,提高我們整體的工作質量。

2006年,我們崑崙路橋又是一個豐收年,我所在的恆鋒公司也是碩果纍纍,我很榮幸的被公司領導委以項目部工程科長的重任。我們先後參與建設了銀金大道二期路基、路面工程、大乳山路面工程、山大線育黎段路面修復工程,為公司創造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在工作中為了提高我們工程科的工作質量,特別是對工程施工中的技術控制,我們對自己實行了約法三章:工程質量絲毫不能放鬆、工程測算準確無誤、工程計量分厘必爭。通過我們工程科全體同事的共同努力,所完成的工程項目,從未出現過任何質量事故和返工現象,為工程的順利竣工提供了可靠的技術保障。

在大乳山路面施工過程中,由於業主要求的工期特別緊,只有一個月,施工任務特別重,在進場初期我們工程科僅用了三天時間就完成了全線9公里的水準點複測、中樁放樣和斷面測量,施工過程中我們項目部全體職工加班加點,每天需要工作十五六個小時,為工程的順利竣工打下良好的基礎。最後工程順利的按時竣工,工程質量得到業主和市政府的一致好評,為公司爭得了榮譽、創造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我們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與總公司領導和各兄弟公司的大力幫助、項目部的正確領導、以及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我們很幸運,適逢崑崙路橋正處在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在這樣火熱的事業面前,我們的青春之火正旺盛。崑崙路橋明天的輝煌,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和汗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不辜負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新春佳節即將來臨,我衷心地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歡樂、萬事如意!衷心祝願我們崑崙路橋在公司董事會的正確領導下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創造新的輝煌、實現新的跨越!

謝謝大家!

個人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8年級1班的。首先向大家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熱情外向的女孩。我品學兼優,歷次考試都名列前矛,8年級的升級考試取得了級部第2的成績。我多才多藝,對於美術、音樂、舞蹈等多個領域都有所涉及,初一曾取得過級部演講比賽第一名,多次參加校內外各項活動。我有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有長時間的擔任主要班幹部的經驗。現任班長、學習委員、英語科代表等職務,連續兩年被評為學習標兵和優秀班幹部。07年被評為區優秀團員。並有一年的在學生會管理餐廳和檢查衛生的經驗。我還有著富於創新的思想和敢為人先的精神。學生會是一個需要智慧和奉獻的地方,選擇它,我義無反顧。我希望能夠用我的智慧來創造一個優秀的學生會。以今日我之能力,創明日學生會之精彩。

我想:既然是競選,就該談一談任職後的工作計畫。對於學生會,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管理紀律,檢查衛生,我認為,在之前學生會和政教處的配合下,我校的紀律和衛生已經相當不錯,但如果一定要找問題,那還是存在的,例如:8、9年級的寢室和3樓餐廳違反紀律的現象解決得還不夠徹底,以及對衛生的保持工作。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定會認真配合政教處使我校紀律衛生在原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我個人認為,之前的學生會在檢查紀律和衛生方面做的很好,但沒有體現出學生會的真正價值,沒有在同學們中間樹立一定的威信。一位新生入學,可能連學生會主席是誰都不知道,似乎學生會的成員就僅僅只限於護導生,似乎管理紀律和衛生就是學生會的唯一職責。真正的學生會應該是學生的中心,學生的靈魂,是在管理好學校紀律衛生的基礎上,豐富大家的課外生活,體現學生利益的一個組織,對於其他同學來說,學生會應該是一個令人崇敬、令人信賴的組織。所以,如果我有幸當選,我首先要樹立學生會的威信,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完善學生會的設施,我們應該設立幾塊公告版,起碼應體現出學生會之所在,()公告學生會的最新動態,學校組織的活動,政教處的新指令等。我們還要在原本紀律部、衛生部的基礎上再設立體育部、文藝部、聯絡部、後勤部。充分發揮學生會的整體作用。我們的宗旨是為同學服務,我們目標是使同學們學習更加上進,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努力讓學生會成為雙語校園中一道獨特的風景。

作為學生會主席,應該具有足以感染整個團隊的個人魅力。成功首先要敢想,其次是要敢作。如果我當選,我希望可以與老師同學們一起,留下我們對學校無限的熱愛。對於怎麼讓學習更加上進,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有幾個初步構想。

眾所周知,我校名為雙語學校,但英語水平並沒有比其他學校高出很多,有徒有其名之嫌,所以我要設立一個英語角,來提高大家的的英語口語能力,地點設在操場邊的紫藤廊,時間在晚飯後,凡在英語角的學生不分班級,不論年級,一律不能說漢語,一切表達必須用英語進行,我們還可以聯合外教和英語老師一起參加,這樣,即可以鍛鍊大家的表達能力,還可以使同學們的關係更加親近,結識更多朋友。更重要的是如果能持續的延續下去,將是我校一個獨具特色的亮點。

我校愛好打籃球的學生不計其數,但一直不成規模,我們可以創建一個籃球社,每個社團自選一名社長,自編一個個性社名,每社成員不少於5人,不多於15人,可以自由組織,社團派代表到學生會登記,各個級部限定社團數量,學生會根據各社團成員所在班級,聯合體育組,利用體育課時間組織聯賽,可以使同學們相互切磋,一段時間後,還可以選拔一批校隊成員,提高學生的積極性。

當今學生學習樂器的學生很多,但好多到了中學就不練了,我覺得,如果學生會能為學習樂器的同學組織社團,成立一個樂隊,一定很受同學和家長的歡迎,我個人也參加過樂隊,對於如何組織有一定經驗,對於它的益處也感受頗深,如果說有一種培養音樂素養的最好的途徑,那就是參加樂隊。因為大家的學習還是很緊張,我建議只組織6、7年級的同學,平時大家用不同的樂器練同樣的曲目,然後定期集中練習,當我們的樂隊形成一定的規模,我們還可以參加演出,舉行小型音樂會等。

我調查過一些同學,大家都非常希望學校的圖書館能夠開放,我覺得圖書館不開放的原因無非是擔心書的損壞和丟失,而且藏書量也不是很大,一方面,既然圖書館是服務於同學,我們就可以發動同學們捐書,豐富圖書館的庫存,對每本捐來的圖書進行登記,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建議學校投資一部分圖書,以服務同學。學生可定時定量到圖書館借書。沒及時歸還書者,要給予賠償。這樣還可以培養同學們的信譽和時間觀念。

如果之前的組織創辦成功,我們還可以考慮創辦校報、整頓校廣播站等等……

當然,課外活動必不可少,但一定要在不耽誤學習的基礎上。

許多的夢想都停留在想像,的確,這只是一張藍圖,在我們沒有行動之前,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必須實幹。這意味著我將不斷嘗試,不斷面對現實狀況與計畫的矛盾。但是,我有這樣的準備,無論從生理到心理,我都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作最壞的打算,但用最積極的行動。我認為,我能行。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也相信自己的能力,更加相信我可以把學生會主席一職做好,一個好漢三個幫,我更需要的是各位同學的信任和支持。我需要跟學生會的同學們一起實幹,我需要大家共同實幹。

給我一個支點,我不會撬起整個地球,但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你們一片精彩!請相信我,支持我,投我一票。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聆聽。也衷心的祝願各位競選者能發揮出色,並期盼著在以後的學習生活甚至是工作中合作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