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做民眾貼心人演講稿

做民眾貼心人演講稿(一)

世人皆知,生命只不過是永恆光陰的過客,如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寫下閃光的篇章、留下美好的記憶,讓自己擁有正直而有價值的人生,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思考的問題。一番苦苦思索後,我領悟到:人生一世,唯有用忠誠之心,服務於民眾,做民眾的貼心人,做人民的公僕,才能譜寫出壯麗而富有色彩的人生,然而,忠誠是什麼?是片片綠葉,還是道道彩虹?

春花告訴我,萬紫千紅的滿園春色,那是春風、春雨用誠信化作的美景;

秋果告訴我,累累碩果,那是花朵夢圓的幸福與自豪;

一位詩人告訴我,忠誠是用心靈之光照亮我們的生活;

一位老黨員告訴我,忠誠是用一生的時光把黨旗下的紅色誓言變成美好的現實。

我的領導告訴我,忠誠就是要做好黨的忠誠衛士,當好人民民眾的貼心人。

我知道,忠誠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話題。

說它古老,因為我們很早就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言九鼎”的古訓,我們古代的無數仁人志士早已讓一字千金、頂天立地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輝。岳飛,用“精忠報國”的執著讓威名遠揚天下,文天祥,用“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誓言亮出鐵骨風範……忠誠,早就讓中華民族寫就千古風流……

說它年輕,因為它是從遠古走來的一枚火炬,帶著古老的傳說,點亮漫長的時光隧道,至今生生不熄,而且越燒越旺。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就是用為人民打天下的誠信,挾雷霆萬鈞之力,勢如破竹,帶領億萬人民推翻舊世界,創立了新中國。

忠誠帶著新時代的風采,早已進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感人的事無法一一枚舉,太多的情難以盡數表白,憶往昔:為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序推進,我們統籌謀劃,嘔心瀝血;為了呼喚幹部廉潔從政,我們開展廉政教育,構建懲防體系;為了解決民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我們開展專項治理,維護民眾利益;為了無愧於忠誠衛士的稱號,我們嚴格自律,率先垂範;面對民眾來訪,我們不厭其煩;面對基層糾紛,我們本著服務民眾的理念,總是在第一時間調解,為自己也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所從事的只是平凡的事業,我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豐功偉績,但是,我們心中有的是對黨的事業的忠誠、對人民民眾的真愛、對工作的盡職盡責和對人生的完美追求!

今日的中國,朝氣蓬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我國社會主義建設正處在難得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做為一名黨員,一名司法工作者,我們深深感受到肩上責任的沉重。黨與國家把這份沉重的責任交給我們,是對我們司法工作極大的鼓勵與肯定。而我,從進入司法隊伍的第一天起,憑著對黨的事業的無比忠誠,憑著對司法行政工作的執著和熱愛,憑著對轄區百姓的滿腔熱情,我始終腳踏實地的堅守人民調解的第一道防線。社會上戲稱:調解工作是“沒權沒錢跑斷腿,不吃不喝磨破嘴”的苦差事。但我認為:“辛苦我一人,幸福千萬家”。人民調解工作,雖然在物質方面是清貧的,但在精神方面卻是富有的,這富有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只有身臨其境,才能品出其中甘甜。我調解的每一起糾紛,都是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動人,結合“搬梯子、潑冷水、解疙瘩”的調解工作方法,調解千家事,溫暖萬人心,使雙方當事人橫眉怒目來,攜手並肩去,收到了化干戈為玉帛之良效,使矛盾雙方當事人心悅誠服。

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一步地深入民眾,了解民眾的真實想法,了解民眾的困難,想民眾所想,急民眾所急,幫民眾所需,噶民眾的安危冷暖,全心全意為民眾服務,那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到那裡。做黨的忠誠衛士,做民眾的貼心人,做人民的公僕,是我們一生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我們堅信,司法公正、司法為民的火焰一定象奧運的煙火一般,燦爛耀眼。

做民眾貼心人演講稿(二)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貼心人”是黨章賦予民政幹部的神聖使命,是新形勢下黨中央對民政幹部在政治信仰、政治立場和崗位職責上提出的更高要求。“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貼心人”,充分體現了民政工作的一致性,是民政履行職責和自身建設,抓作風促民風的目標要求。因此,我們要通過這項活動的開展,對照“政治堅強、公正清廉、紀律嚴明、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要求,把全局縣政幹部隊伍建設成為素質高、能力強、作風正、紀律嚴的優良隊伍,以此活動為“助推器”,推動民政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落實,並取得新的成效。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宗旨,以”為民、務實、清廉、高效“的要求,以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為切入點,樹立民政幹部可親、可信、可敬的形象;以突出主題實踐活動為著力點,促進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以建立長效機制為立足點,推動隊伍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開展。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這一主題,集中體現了對黨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高度概括了民政自身建設的工作目標和衡量標準,抓住了民政自身建設的關鍵和要害,就抓住了民政自身建設的永恆主題。

第一,抓住理想信念這個根本立場。必須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理想目標,要對我們黨和國家及民族的信仰、信念、信任、信心堅定不移,始終如一,就要始終堅持公務員標準,永葆黨員本色、人民公僕本色。

第二,抓住道德修養這個思想基礎。要切實加強道德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及社會主義榮辱觀,認真學習”八榮八恥“,貫徹執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堅持”八個良好作風“,克服”八種不良風氣“,決不能”理想理想有利就想;前途前途有錢就圖“。

第三,抓住忠於職守這個重要責任。必須忠誠黨和國家事業,忠誠黨的工作和政府工作,忠誠自己所肩負的為民服務的職責任務。

第四,抓住依法行政這個基本原則。必須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強化法制觀念、紀律觀念,做到遵紀守法,依法依紀辦事、辦案。

第五,抓住政治紀律這個職業守則。要始終堅持從嚴治黨,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進一步密切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官民關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第六,抓住制度建設這個根本保證。始終堅持改革創新,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尤其要提高制度建設的質量和水平,著力提高制度的科學性,著力加強制度的系統性,著力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形成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機制,切實做到令行禁止、違法必究,真正把黨章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成為每個黨員幹部的自覺行動。

第七,抓住政府和諧這個環境條件。工作環境一定要淨化,工作氛圍一定要良好,工作關係一定要和諧,工作條件一定要具備。

第八,抓住黨的領導這個核心內容。紀檢監察幹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始終堅持黨的統一領導,自覺維護黨的統一領導,堅決服從黨的統一領導,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

總之就是要始終牢記宗旨、為民務實,做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表率。要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與人民民眾心連心,為人民民眾的利益鞠躬盡瘁。要牢固樹立民眾觀點,心裡始終裝著民眾,帶著對民眾的深厚感情做工作,讓人民民眾得益受惠。要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都要以人民民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擁護不擁護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民眾,關心民眾疾苦,傾聽民眾呼聲,誠心誠意為民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要培養過硬的工作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求真務實而不圖虛名,埋頭苦幹而不事張揚,力戒浮躁,反對浮誇,真正把心思放到幹事創業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實上,用實實在在的工作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