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爭演講稿

競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首先感謝組織上給我這樣一次機會參加競爭上崗。對我個人來講,我想這不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對自己的檢驗、學習和鍛鍊。下面我就把自己競爭辦公室主任的一些想法,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匯報一下。

從部隊退伍後,市總工會是我唯一的工作單位,在座的各位也是最親密的同事、朋友。在工會工作的24年中,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莫大的關心和幫助,使我從一個對工會工作一無所知的青年,到現在成長為領導一個部室的中層幹部。我深深地感到,個人的每一點成長、進步,都得益於工會機關的良好的氛圍和環境;體現了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厚愛和關心。在總工會這個大家庭里工作,感覺踏實,也很溫暖。是對工會這個大家庭的熱愛,激發了我競爭辦公室的勇氣;是因為有了你們——在座各位的支持,才樹立了我競爭辦公室主任的信心。特別是現在的總工會,政通人和、心齊氣順。在這樣的一種氛圍里工作,有這么好的工作環境,沒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沒有理由不再拼上幾年。競爭辦公室主任我有以下優勢:

(一)、部隊生活的鍛鍊和多年從事機關工作,使我養成了做好辦公室工作必備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和紮實的工作作風

(二)、為人正直、誠實,能善待每一位同志

(三)、身體素質好,精力充沛,能吃苦耐勞

(四)、在農村、部隊受過鍛鍊,又有較長時間的工會工作經歷,特別是接管事業部近四年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如果我當選,我將把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銘刻在心,按照“管好自己、帶好隊伍、搞好服務”的工作思路開展工作,團結帶領辦公室全體人員,爭創一流業績,樹立良好形象,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

一、加強學習。辦公室是工會的參謀部、情報部、督導部,是溝通上下,聯繫左右的樞紐。要發揮好參謀服務協調作用,就得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同時抓好辦公室全體人員的學習,以適應辦公室工作的要求。

二、開拓創新。形勢發展日新月異,如果辦公室工作因循守舊,就難以跟上領導的思路和工會工作發展的節奏。因此,必須不斷開拓創新。要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改革後勤服務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在總結以前好的制度的基礎上,根據不同情況,不同條件,不斷完善,不斷創新,使之更加科學、規範。

三、精心搞好服務。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天職,在這方面要團結同志,調動大家積極性,按照“及時、熱情、超前、立體”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努力做到“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盡心盡力地為領導和市總工會的全體同志服好務。

四、是廉潔奉公,維護好工會形象。辦公室是工會的視窗。辦公室主任公道、正派、廉潔與否,直接影響著工會整體形象。公道正派,心無雜念,是做好辦公室工作的重要前提。有私心、缺乏公共意識、整體意識就要出問題。為此,我將會按照黨紀國法和工會的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慎獨,慎微,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工作中,將在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的同時,盡最大能力滿足領導和同志們的工作需要,為工會工作的開展提供有效的後勤保障,確保工會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高效運轉。

實事求是地講,在這次競爭上崗中,相信包括我在內的每位同志都對自己的進步充滿憧憬。我本人也希望能獲得成功,同時我也不斷地告誡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給黨和人民,讓民眾來評判,由組織來選擇。我會堅決服從工作需要和組織安排。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以更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厚愛。

謝謝大家。

競爭演講稿(二)

各位代表、父老鄉親:你們好!

我們洋邊村曾經是農業戰線上的一面紅旗,受到了市、縣領導的嘉獎,這是過去的輝煌。

隨著歷史的發展,如今已是市場經濟時代,我國已加入wto,經濟發展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時值“兩會”勝利閉幕,縣委又迎來了外商投資,京福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設步伐,在這千載難逢的機遇無疑給我村的經濟發展帶來了契機。今年又是村級換屆選舉的時候,給我們青年人公平、公開競爭,民-主對話的機會。因此,我踴躍參與競選,有決心,有信心當選,把本村的各項工作搞好,徹底改變洋邊的風貌。

經廣泛調查,徵詢多方意見,結合本村目前狀況,如果我當選,我將團結廣大幹部民眾,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嚴格遵循法律法規,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進,現將實施方案公諸於眾:

加強組織建設。首先要加強每個幹部的建設,不斷學習與探索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加強班子團結,增強民眾凝聚力才會為民辦實事。

對村財務實施規範管理,各項開支實行預算審批制度、財務公開制度,接受民眾監督,()充分發揮村級理財小組作用。在這基礎上儘量減少不必要開支,精減幹部隊伍,減少村財開支。

搞活經濟,調整農業結構,通過多渠道,多途徑引進技術、經驗、信息,發展新、特優經濟,扶持村民“種、養、加工”的規模,創效益,創造條件,力求創合適我村發展的企業,積極拓展集體經濟的增長。

完善經濟運作管理,工程招投標,林木管護,土地使用權租賃,資產轉讓等都應經公開招、投標。不搞暗箱操作。

創辦勞務中介,信息管理機構。針對我村地理環境、勞動力過剩的情況,加強與在外工作人員,知青聯繫,多方收集信息爭取勞務輸出,謀求就業機會。

加強水利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本村各條道路暢通,每年至少一次對河道排水、灌溉渠道進行清理,該加固的加固。呼籲全村人民共同養護,根治水患。

保障村民僉權益。生產資料及時到位,各種郵件及時送達收信人中,增加教育事業投入;完善農村初級衛生保健體系,關注婦女、兒童、殘疾人的生活。

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發揮村治保調委會的作用,做到民事糾紛不出村,無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真正讓村民安居樂業。

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充分利用空間,美化環境,改變我村容村貌,完善桂花亭配套工程,充實老人活動中心配備,為民營造休閒場所。

我是一個年青人,具有一定素質,很想為洋邊村辦點實事,為洋邊村建設添磚加瓦,我希望廣大村民支持我的行動,凝聚我們的智慧,開啟洋邊新航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