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會生存演講稿

學會生存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在祖國的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但是,在我們接受祖國教育的這些日子裡,在我們無憂無慮的這些日子裡我們學會生存了嗎?

的確,知識固然重要,可是,在我們學知識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生存。“生存”是每個人的必需學會的本領,如果不會生存,人怎能活的下去?只有生存問題解決了,才能談別的。

想要學會生存,就得有所追求。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虛而渺小的。”所以人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想要學會生存,就得學會堅強。生活中是少不了坎坎坷坷的,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想要學會生存,就得勇敢超越。上天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的人。做好自己,做回自己,不能主宰自己的人,才是世上最可憐的奴隸。

其實追求,堅強,超越這些都不是生存的正真含義,生存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把千絲萬縷的愛獻給人間,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獻。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長久,獲得的是多是少,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人類為社會奉獻過,真切動人地生存過。

讓我們學會生存吧,學會把握自己。從此,將不必再懼怕冬季的寒冷,而天天企盼著春天的到來,因為:

冬天既然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學會生存演講稿(二)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王國,”並且在其間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們之間誰都可以想像,這二十八年中他曾經在荒島上經受的各種艱難困苦、孤獨寂寞。但是,是什麼支撐著他能夠如此呢?是生存!他用生存的本領,克服重重困難,戰勝重重危機,創造出人類史上神話般的奇蹟。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當湯姆?索亞與貝琪被困於魔克托爾山洞時,他們用風箏線去探路並尋找出口,在風箏先能到達的情況下順著兩條通道向前探路,()有去探索第三條通道,直到風箏線不夠用了為止。最終,在一片摸索中找到了出口,並被人們解救出去。這一切,都源於生活的經驗,都源於對生存的欲望。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存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艱難也不艱難,對於那些會生存、善於生存的人來說,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生存好像一場遊戲。在遇到偶發事件、危險以及災難時,我們要學會不驚慌失措,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積累的經驗和知識來使自己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意外:例如觸電,煤氣中毒,火災,洪水,地震,火山爆發等等一系列災難。那么,我們該怎么辦?我們要生存!“生存”這兩個字會使兩種人走向兩個不同的世界——一種走向天堂,另一種存活於世,誰不想享受這美好的世界啊?可有啥法子?這就是生存,我們要學會生存。

讓我們學會生存,不被生活玩弄於股掌之中,學會生存,你會獲得更多……

學會生存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人一生下來,就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應該學會生存。學會生存,那就是強者,不會生存,那就是弱者。

學會生存,這個詞聽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就難了。

在地震中,四川安縣桑棗中學就是會生存的強者。由於房子易塌,這箇中學天天都舉行逃生演習,每天至少兩遍。因此,在發生地震的時候,全校基本上沒有一個人慌張全部都在3分鐘之內下了樓,沒有一個人受了傷。這就是生存的本領,只要你平時多練習,多注意,危險就會遠離與你。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也有由於慌亂、興奮造成的危險,比如踩踏事件。有一次,學校舉行去看電影,全校的學生都很興奮,全部的人都擁向了樓梯,樓梯里一片混亂,漸漸有一個人跌倒了,後面的人不管他,一個一個地從他身上踏過、踩過,發生了踩踏事故。

學會生存,不需要談地震、火山、海嘯之類的一系列災難,而要從小事做起。排隊的時候,老師經常教我們要“靜齊快”,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老師要我們學會生存、不受傷。排隊時,走樓梯時,我們應該要不擁擠,要“靜齊快”。

學會生存,那就是強者,不會生存,那就是弱者。我們應該學會生存,做個強者。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