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五月,火熱的季節,陽光燦爛,生機勃勃,全國上下到處都瀰漫著文明禮儀的芬香。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肩負著祖國的明天,面對時代的召喚,歷史的期盼,我們應該從小做起,從我做起,爭做文明禮儀的典範。

有一句格言這樣說:“孩子的心靈是一塊奇怪的土地,播上思想的種子,就會獲得行為的收穫;播上行為的種子,就會獲得習慣的收穫;播上習慣的種子,就會獲得品德的收穫;播上品德的種子,就會獲得命運的收穫。”文明禮儀就是我們希望的種子,就是我們成功的種子。那么我們怎樣做到講文明懂禮儀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家裡:我們要孝敬父母。為了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父母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孝敬父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基本道德準則。我們要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關心體貼父母,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孔融讓梨”的故事,流芳百世,我們不要總把自己當作“小皇帝”,“小公主”,要學會謙讓,謙讓會使別人快樂,我們要懂得,別人的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在學校:我們要尊敬師長,關心集體,團結同學,友愛互助。儀表上要:著裝整潔,大方得體,頭正肩平,胸寬背直,體現出新時代學生篷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升旗儀式,最為莊嚴,我們要端正肅立,精神飽滿,高唱國歌。課堂上,我們要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開小差,不做小動作,不發獃。課間休息時: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不追逐打鬧,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和客人主動問好。我們還要愛護花草樹木,不攀爬,不踐踏,不採摘。受到幫助時,誠懇地說聲“謝謝”。犯了錯誤時,勇敢地說聲“對不起”。受到致謝時,謙虛地說聲“沒關係”。遇到因難時,恭敬地說聲“請”字。

在社會上:我們要講究秩序,遵守交通規則,舉止文明,輕聲細語,熱愛大自然,熱愛一切生命,關愛孤寡老人和邊遠山區的失學兒童。公車上,主動讓個座,別人有困難時,熱情伸把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你我他,大家都為社會這個大家庭做些努力,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和諧,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更繁榮!

文明是春風,它溫暖地吹拂著我們的心田;禮儀是鮮花,它熱情地點綴著我們的生活。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在家庭、在學校、在社會,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處處盛開!

謝謝大家!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來自四年級*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個懂文明,知禮儀的好孩子。平時我很注意講禮貌,遇到師長、來賓,我會主動問好;與同學交往,我能和大家和睦相處。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我會右行禮讓;在學校我愛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在公共場所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紙屑;愛護公物,不亂寫亂劃;乘車時做到先下後上,並能主動讓座。我還懂得感恩父母,在家裡經常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每當父母的生日和父親節、母親節,我總能為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我認為這樣做才符合一個優秀、文明的少先隊員形象。

四年前,我帶著美好的憧憬走進這所美麗的學校,稚嫩的臉龐上是充滿朝氣的笑容和純淨如水的眼眸。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四年級的學生了,我認為我應該為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樹立一個好榜樣,所以我來參加我們學校舉辦的“陽光女孩紳士少年”活動,我希望自己能像太陽一樣,把文明禮儀的光芒灑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希望自己能像春雨一樣,讓文明禮儀的雨水滋潤身邊的每一個人。

矯健的蒼鷹扇動著雙翅,無畏的目光點亮前行的道路。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使文明禮儀之花開遍我們的校園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三)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大家知道,中國是人類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創造了中國燦爛的文化,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形成了古老民族的傳統美德。

孔夫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一個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從學禮開始。文明禮儀是什麼?文明禮儀就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見到師長時的問好??文明禮儀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文明禮儀就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之中,就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之上。讓我們從自己的言談舉止每一個細節入手,讓文明禮儀時刻伴我行。

我們要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在舉行升旗儀式時,國旗下的我們要精神飽滿,莊重嚴肅,高唱國歌。在學校,見到老師要主動問好,見到校外來賓要敬隊禮,有禮貌的打招呼。一句:老師好!客人好!讓禮儀的風尚在校院內開花。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潔淨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在與同學的交往中,能和睦相處,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讓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在家裡,孝敬、體貼父母,尊敬長輩。面對父母長輩的批評,能認真聽取,不發脾氣,不頂撞。家裡來了客人,熱情、大方、有禮貌地招待。

在公車上,應遵守秩序,主動給老弱病殘人讓座。馬路上,遵守交通法規;公共場合,不亂扔果皮紙屑,保護環境衛生。……

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讓文明禮儀時刻伴隨我們前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