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月文明禮貌月演講稿

三月文明禮貌月演講稿(一)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陽春三月,春意濃濃、生機勃勃,意味著我們該有一個嶄新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我們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在他嘴邊,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衛生習慣的人。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會隨便買零食吃,因為他懂得隨便買零食既浪費又不利於健康,他更不會亂丟飲料杯、面巾紙、塑膠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拾紙片等,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更不會踢門、浪費水電……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遵守紀律的人。他會將自己的物品擺放齊整,會自覺排隊就餐,不會大聲喧譁影響別人的學習,會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敬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文明是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文明是告別作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

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文明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

在3月這個文明禮貌月,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三月文明禮貌月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晚上好!今天我能代表我們班參加這次「文明禮貌伴我行」的演講比賽,我感到非常榮幸。我所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禮貌之花開遍校園》。

陽春三月,春風和煦,萬木吐綠,百花盛開,一切都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這個季節的我們,也特別的活潑好動。然而,我們在活潑好動之餘,有沒有考慮過這麼一個問題:今天,我們的言談舉止,文明了嗎?禮貌了嗎?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明禮儀之邦,講文明,懂禮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這個美麗的校園裡,文明禮貌也無處不在,它像綿綿細雨,滋潤著大地,像陣陣微風,吹進人們的心田。同學們之間互相幫助,互相理解,團結友愛,尊敬師長,文明之花常開放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但是在我們的校園中還存在著許多不文明現象。

譬如,我們總能看到一些與我們美麗校園極不和諧的白色垃圾,總能聽到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總能目睹到同學之間不該發生的指責與大罵的「唇槍舌戰」。有的同學甚至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給我們生活的空間埋下一顆顆地雷,有的同學甚至不注意愛護公共財物,在白色的牆壁上亂塗亂畫,在嶄新的課桌上刻字留念,殊不知留下的卻是臭名和唾罵,還有的還對「請愛護花草」的警告語視若無睹,為了少走幾步路,隨意踐踏草坪,竟深深踩出一條路來,正像魯迅先生說的那樣,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作為一名中學生,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的使命。如果我們每個同學都能見到老師問聲好,見到同學打招呼,同學之間和睦相處,事事講文明,時時講禮貌,那我們便能生活在一個非常美好的世界中,別人也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作為一名中學生,愛護校園,美化環境,同時也是我們的另一個使命。當你扔出手中的垃圾時,請你多走幾步,把它放入垃圾箱;當你看到地上飄著紙片時,請你彎下腰,把它撿起來;當你隨地吐痰時,請你為他人想想,別人會因為我而生病的。如果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這樣做,這樣想,那麼,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原我們所有的同學都能與文明同行,與禮貌同在,讓文明禮貌永遠伴隨著我們。文明禮貌之月並不只是三月,我們應該事事講文明,時時講禮貌。從自己做起,從眼下做起,把文明禮貌當作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課題。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此刻出發,做一個文明好少年。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讓文明禮貌之花開遍我們美麗的校園,也讓文明禮貌之花盛開在我們每一個同學的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三月文明禮貌月演講稿(三)

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代的青少年有理想,有熱情,他們向社會尋求理解和信任,渴望施展自己的才華。然而在這變革和迅猛發展的時代,真正在探索中獲得成功的青年,畢竟是少數的。為什麼許多青年還在理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上失意徘徊,落伍為生活的弱者?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不能正確地認識禮儀與形象的重要。

渾圓瑰麗的夢想,固然充滿了鮮活的誘惑,但創造精彩的過程,更會滋養你不屈不撓的創造情懷。一個商人靠著自己堅韌的毅力而取得的成就,他的成功與禮儀、形象緊緊地融合在一起,構成了人生最幸福最壯美最起伏跌宕的動人樂章。

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是否還記得俄國偉大的文學家、哲學家赫爾岑曾經說過:「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禮儀,它比最高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正確認識形象的重要是獲得成功的基石,想想那些事業上的成功者,哪個沒有自己的「光輝形象」?世界球王貝利,開始踢球時,有一次上台自我介紹,由於衣服穿戴搭配不得體,人家罵他「黑貨色搞不出什麼名堂,連最基本的形象也處理不好」,這句話給了他很大打擊。但他毫不氣餒,一邊刻苦訓練,一邊美化自己的形象,即使走在街上看到鏡子也要把衣裝整理一番。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了馳騁五大洲的世界超級球星,成為人們崇拜的足球英雄。可見禮儀和形象是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同學們,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