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護校園環境演講稿

愛護校園環境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愛護校園環境,共享綠色校園!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悄悄灑落校園時,看到那乾淨的地面,潔白的牆壁,你心中是否和我一樣油然而生一種愉悅的心情當灰朦朦的天空瀰漫著塵土和黑煙,嘈雜的喧譁聲充斥著你的耳朵,樓梯過道上、操場教室里,散落著一些食品包裝袋、用過的餐巾紙,牆壁上印著一些污點,你是否也會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是啊,誰不想仰望藍天,俯看綠地,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誰不想自己的家園乾淨整潔、清幽而充滿溫馨呢那就需要我們共同愛護黨灣鎮中這個我們共同的家園。

每次看到整潔的校園,我們仿佛看到了同學們辛勤打掃的身影,然而仔細地觀察,卻發現校園中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學校雪白的牆壁,不知是誰硬是在上面加了幾個腳印;教學樓上,有同學喜歡用垃圾來做“自由落體”的實驗;還有一些同學,喜歡在桌椅上刻刻劃劃,隨意塗鴉。

還記得我們剛進入國中,我們都為自己能坐在嶄新的教學樓里學習而倍感舒暢,但是試想一下,如果由於我們不加以愛護而使我們的校園充滿了渾濁不堪的空氣,花草樹木被隨意摧殘,牆壁和桌面被塗寫刻畫得傷痕累累,地面到處都是隨意丟棄的垃圾污物,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又怎么能夠安心愉快地學習、身心又怎么能夠健康地成長呢?

同學們,我們是新一代的中學生,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的責任感,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每一張廢紙切記扔進垃圾筒;每一次打掃要認真負責;每一張桌子讓它乾淨整潔;每一面牆壁讓它潔白無瑕。一片紙,我們撿起;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朵花,我們珍惜;一棵草,我們愛護。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營造文明、整潔、優雅的校園環境吧!讓我們在校園這片聖潔的天空、心靈的淨土中放飛希望!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護校園環境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愛護校園環境——從我做起》。

每當我們跨入校園大門,步入教室時,我們是否感覺到好像走進了自己的另一個家。是的,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在這裡學習、生活、成長,學校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朋友,這裡的每一條小徑都曾留下我們求知的腳步,見證著我們成長的歷程。我們在這兒學習,在這兒生活。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關愛;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寬容謙讓,學會做人。作家說:環境是心靈的港灣,畫家說:環境是靈感的源泉,軍事家說:環境是制勝的法寶,教育家說:環境是塑造人的搖籃,學生則說:環境是保證我們學習的必要條件。

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是這個校園的主人,都有維護校園環境的義務與責任。那么,作為彭浦三中的主人,愛護校園環境,我們究竟應該怎么做呢。

這裡不妨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是一段在澳大利亞留學的一個中國年輕人的親身經歷。他說,一天,他在林蔭道上走,忽然從後面跑來一個老人,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追趕一張紙,風好像故意和老人作對,把紙片吹得忽高忽低,但老人還是堅持追趕。年輕人想:這一定是一份對老人來說很重要的材料。於是,趕上前去,把紙條撿在手裡,交給老人。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接過紙條,轉身放進一旁的垃圾桶,高興地說:總算讓它到了該去的地方了。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想法呢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那位老人那樣彎彎腰,隨手撿起一點什麼,那么,我們的校園一定會因我們的文明而春風長駐,錦上添花。

大家也都知道環境對於我們健康成長的重要性。誰不想生活、學習在舒適的環境中呢碧綠的草坪,乾淨的走廊,潔白的牆壁,寬敞明亮的教室,哪一樣不是我們渴望見到的呢可是,正因為一些學生的一點小小的自私,幾分懶惰,這美麗的環境從他們的指縫間悄無聲息地溜走。以往,每當下課後、午休時、放學後,操場、過道、樓梯、綠化帶內……凡是有我們學生走過的地方,都散落著同學們隨意丟棄的包裝袋、糖果紙、塑膠瓶等,這些都破壞了我們的美麗校園環境。這些不文明行為與我們美麗潔淨、充滿和諧人文氛圍的校園環境是極不相稱的。作為學校的主人,我們為何不去阻止它,改變它呢這美麗的環境屬於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盡力去保護它。

俗話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就是要求我們保護環境,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呵護我們的校園。如果我們多走幾步,將垃圾丟棄到垃圾桶;如果我們撿起一張紙,拾起一個塑膠瓶;如果看到不文明行為,立即制止。那么我們的校園裡就會幹淨幾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精力與時間,只需要每一位同學一些簡單的動作和良好的行為習慣。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貴在堅持不懈,用心去努力。我想,這不僅是一種付出,同時也是一種回報!我相信滴水可以穿石,鐵杵能夠磨成針,我們的校園一定會在我們用心的呵護下越來越美麗。

大家行動起來吧!愛護校園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營造文明、整潔、優雅的校園環境。我向全體師生倡議“愛護校園環境,從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1、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愛護校園的公共設施,不亂塗亂畫,不踩踏草坪,不亂折樹枝。

3、提倡“彎腰精神”,一見垃圾就撿拾,仍進桶里不怕煩。

4、自覺與不文明說再見,與不文明作鬥爭,爭做環保小衛士。

各位老師、同學,讓我們從點滴做起,愛護校園環境,自我約束,檢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潔淨。“學校無垃圾行動”需要你、需要我、需要大家的努力!

謝謝大家!

愛護校園環境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葉聖陶先生說:“教育是什麼往簡單方面說,就是培養習慣。”愛因斯坦也有言:“如果一個人忘掉了他在學校里所學到的每一樣東西,那么留下來的就是教育。”這“留下來的”就是習慣。而學校作為一個公共場合,一個社會的縮影,沒有一個整潔清爽的校園環境,其育人功效一定會大打折扣。而好的校園環境必須靠教師的教育和同學們共同的努力才能達成。走進校園,到處乾乾淨淨,看不到一片紙屑、一個包裝袋,愉悅眼球,快樂心情。這本身就是一種無聲的教育。

同學們,我們學校雖然條件很差,但正如印度佛教復興之父安貝卡所言:“即使你窮得只剩一件衣服,你也應該把它洗得乾乾淨淨,讓自己穿起來有一種尊嚴”。我們完全可以把我們的校園管理得乾乾淨淨,讓我們擁有自己的尊嚴。而這個過程之中,教育無處不在。“不隨手亂扔垃圾”成了必然選擇,不僅僅只是口號,更是目標,需要一以貫之為之奮鬥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場所,現在正值春意盎然,整個校園充滿了勃勃生機,我們在這裡學習、暢談、播種、收穫每一天。和-諧、溫馨、美麗的校園是我們幸福的家。優美的環境,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愛護;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會謙讓,學會做人。在優美的校園環境中,我們沐浴著陽光,吸取著營養。但開學以來,我們的校園還存在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比如在我們的校園裡,有的地方還散落著同學隨意亂扔的紙屑,瓜子殼、塑膠瓶、食品袋等。每天同學們辛勤地清掃乾淨後,總有些不自覺的同學又把這些東西隨手亂丟,所有的這些,都跟我們潔淨的校園是極不相稱的。我們相信,沒有哪一個同學希望在一個垃圾遍地的環境中學習、生活。上學學期,我們開展了“文明禮儀伴我行”系列活動,如“校園是我家,環境靠大家”簽名活動,“讓校園更美麗”全校大掃除活動,“學校是我家”徵文比賽,“文明禮儀我知道”黑板報比賽和知識競賽等。本學期,此項活動我們將繼續深入開展下去。所以,我們要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

一、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認真做好值日生工作;

二、不亂扔垃圾,有垃圾丟入垃圾桶,並及時提醒亂扔垃圾的同學;

三、看到地面上有紙屑主動揀起來,教室垃圾桶滿了主動倒掉;

同學們,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從不亂扔一點垃圾做起,自覺增強保護校園環境的意識,做校園環境衛生的小衛士,做文明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