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

同學們,隨著十一長假的來臨,很多家庭已經興高采烈地計畫在這長假中,全家一起出去旅遊度假,這涼爽的天氣中到大自然去吸取新鮮空氣,共享天倫。我想,同學們也正憧憬著這長假的來臨吧!不管你是打算到外省旅遊,還是這市內休閒,不管是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還是走訪文化古蹟,老師想這這次長假中,向我們全校同學提出:做文明出行的小使者,這個口號。為此,老師想提醒同學們能努力遵守並且能宣傳、影響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能遵守以下幾條文明公約:

1、維護環境衛生。不管是欣賞自然景觀還是觀賞人文景觀,我們都應該做到不隨地吐痰,有的小朋友喜歡吃口香糖,那麼口香糖應該如何丟棄呢?對,不能隨地亂吐口香糖,應該吐到餐巾紙上扔進垃圾箱內,還要做到不亂扔廢棄物,最好能結合我們學校開展的垃圾分類的活動,比如餐巾紙應放入不可回收垃圾筒內。

2、遵守公共秩序。在買票排隊時我們應該遵守秩序,不三、五人並行擋道,不喧譁吵鬧,不在公眾場所高聲交談。

3、保護生態環境。在優美的環境中,我們不僅能陶冶情操,還能療養身體,我們不應該踩踏綠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實,不追捉、投打、亂餵動物。

4、保護文物古蹟。如果同學們是去文化古蹟遊玩,要注意不在文物古蹟上塗刻,不攀爬觸摸文物,拍照攝像要遵守規定。

5、愛惜公共設施。很多同學出行都會選擇住在賓館,那麼住賓館也應該體現我們同學們的文明素養,比如:有的同學,一到賓館,就把客房弄得一團亂,把被子丟棄在地上,隨意破壞,不講衛生,這是非常沒有修養的表現,在賓館中居住我們不僅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同時也要儘量保持客房內的衛生,這不僅是對服務員的尊重,也是為了下一位旅客的安全和衛生。那麼,在賓館中,我們不應隨意污損賓館內的客房用品,不損壞公用設施,不貪占小便宜,節約用水用電,用餐不浪費。

同學們,我們都說「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想說,少年文明則中國文明。讓我們從自己文明做起,並影響身邊的人也從文明做起,讓我們從這次長假開始,做一個文明出行的小使者,把文明安全帶回家!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二)

老師們、同學們:

又是一個九月一日,又是開學的第一天。

當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當清脆的鈴聲在耳畔再次迴蕩,當嶄新的課本一頁頁翻開,同學們,你們的心中是不是充滿了憧憬?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你是剛走進校園的新同學,還是已經在這個校園生活過的老同學,新學期伊始,都要制定新計畫、新打算,都要開好頭、起好步。

從前有個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層樓房,他特別喜愛其中第三層,於是便叫人來建一座像第三層樓一樣的房子,富翁見工人打地基,連連搖頭說:「我要的是第三層,不要下面兩層!」這個故事看似可笑,其實反映了一個道理: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贏得成功。有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學習更是如此。

其實,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這樣的道理:彎腰撿起地上的紙屑;聽到上課鈴聲後立刻安靜下來;把零亂的學習用品歸置整齊……事情雖小,但卻能映射出一個人的行為習慣,甚至道德品質。

在這開學的第一天,校長向你們發出倡議,學校真誠地希望你們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長日子的每一步,()希望你們在道德形象、學習形象、藝體形象、實踐形象、創新形象、禮儀形象、家庭形象、社會形象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現,希望你們以星海為榮,努力向社會展示星海學生的優良形象。

同學們,緣分讓我們走到了一起,請你們珍惜!讓我們從新學期開始,在交往中,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在學習中,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分歧;在工作中,多一些負責,少一些失誤。新學期,新氣象,新的航船已經啟航;新老師,新同學,新的活力注入心田。努力從今天開始,奔跑從這裡出發!

讓每一個星海人都成為擁有愛心的人、和諧發展的人、敢於創新的人。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是新學期第一次升旗,看到久違的老師和同學們,我們的大家庭又迎來了許多新成員,而且看到我們的同學個個都精神飽滿,我感到非常高興!

轉眼間,兩個月的暑期生活結束了。在這個假期中,同學們積極參加十個一暑期活動,增長了不少的知識和本領。有的在爸爸媽媽帶領下,外出旅遊觀光,開闊了自己的眼界;有的廣泛閱讀,豐富自己的知識,並製作了讀書小冊子;還有的積極參加公益活動、家務勞動,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一個假期,大家過得豐富多彩、有聲有色。在新的學期,你想怎樣度過?你將以什麼樣的成績向父母、向老師匯報呢?在這裡,我想向大家提出幾點要求。

第一,要遵紀守法,做文明小標兵。作為一個學生,首先要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班級公約,共同維護校園秩序,共創優美的學習環境;其次要遵守社會公德,弘揚傳統美德,尊老愛幼,講文明、講禮貌、講秩序,一舉一動要文明得體,爭當文明少年,共建文明校園。

第二,要勤學好問,做學習小主人。學問學問,邊學邊問。現在是知識競爭的時代,沒有知識將很難立足於未來社會。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做人、學知識、長本領。在課堂上,我們要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在課外,我們要合理安排時間,做好預習與複習,多看書,多學習,增長見識。

第三,要團結友愛,做同學好夥伴。我們今天有機會在一起學習,是彼此間的一種緣份,大家應該好好珍惜。我們要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親相愛,有困難,人人伸出友愛之手,幫助解決,有過錯,大家給予理解、原諒,把我們的學校、班級建成溫馨的大家庭,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這個大家庭里,獲得關心、幫助和愛護。

第四,要自強自立,做家庭小幫手。為了讓我們有機會讀書,為了讓我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我們的家長日夜奔波,辛勤勞動。作為子女,我們應該盡力而為,做做家務活,為父母分擔家務勞動,減輕父母的負擔;要多為父母著想,體諒父母、關心父母,做父母的好孩子。第五,要保護環境,做環保小衛士。保護環境,要從我們的身邊做起。學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作為學校的一員,我們要愛護學校的一花一草一木,要認真做好衛生值日工作,要敢於同不良行為作鬥爭,共同維護校園的整潔;還要節約水電,做到隨手關燈關水。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讓我們從現在起,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惟一階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