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口哨讀後感

《口哨》這篇文章使我感觸很深。作者張海迪那頑強的毅力,不屈不折的精神,更讓我頗為感動。

本文講述了樂觀,堅強的張海迪在兒童時學吹口哨,口哨伴她成長的故事,同時表現了她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憧憬,但是,她深知那是不可能的。

當我讀到「我長時間地躺著,我無可奈何地躺著,我終日孤獨地躺著」時,我為張海迪感到傷心。因為她那是還只是一個孩子,卻不能得到她這個年齡所擁有的自由和快樂,整天都躺在病床上,無法在草地上與同齡人玩耍,無法在父母懷裡撒嬌,更無法嘗到快樂的滋味。這對張海迪的打擊是多麼的大啊!可是幼小的張海迪又能怎麼樣呢?她只能以頑強的毅力與病魔抗爭,張海迪多麼的勇敢啊!

而我們呢?在遊樂場裡,草地上都有我們奔跑地身影,在學校里與朋友們快樂學習,快樂玩耍,()在父母面前任意撒嬌,父母就會有求必應……這些快樂,張海迪都不曾擁有過,她沒有任何玩伴,只是靠口哨帶給她淡淡的快樂,雖然有一些快樂的的時光,但對於張海迪來說,卻是一晃而過,內心深處的憂傷和陰影,是永遠也抹不掉的。作為一個健康的人,我們如果還對命運報以不公的話,那張海迪豈不是有更大的抱怨嗎?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認真學習,把握自己的命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難。

張海迪在病魔的折磨中,漸漸長大,醫生說她不能活到20歲,可是她現在都已經50多歲了。這說明什麼?張海迪的堅強,樂觀值得我們學習。

《口哨》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只要堅強地做每件事,奇蹟,隨時都可以發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