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可貴的沉默讀後感

可貴的沉默讀後感(一)

上周的語文課上,老師帶領我們學了《可貴的沉默》這一篇課文。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頓時理解了,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是默默無聞的,更是無私的。每次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和媽媽總是會清楚的記得,還會給我買很多好吃的零食、好玩的禮物,還有甜美的生日蛋糕送給我。

可是,爸爸媽媽的生日是哪一天,我都不曾知道,更談不上送給父母的祝福和禮物啦。如今想起來,我覺得很慚愧,心裡更加的內疚。

不過,現在《可貴的沉默》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父母對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都付出了很多的辛苦,他們無私地愛著我們並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們。我想,我該把爸爸媽媽的生日牢牢的記在心間。今後,每當父母過生日的時候,我要給父母寫一封信,為爸爸媽媽洗洗腳、捶捶背。因此,我們在接受父母給予自己的愛的同時,更改學會去關心父母,並以實際行動去回報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這樣,父母才會欣慰、高興,才會更幸福了。

可貴的沉默讀後感(二)

昨天,我們學習了一篇非常有教育意義的課文,文章講的是一堂語文課上,老師問同學們,平時過生日的時候,有沒有收到過父母的生日禮物,有沒有父母給自己祝賀生日,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舉起了小手,並且異常興奮地和同學分享自己的喜悅,可是當老師問同學們是否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在哪一天的時候,同學們的臉上居然馬上由晴轉陰,不好意思地沉默下來。他們的窘態百出,讓老師著實吃了一驚。好在同學們非常真實地表現了自己的粗心,所以老師給他們支了一招:告訴他們偷偷地查父母的生日,並給他們驚喜。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多教育。我何嘗不是文章中寫的學生的一員呢!每次我過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會記得清清楚楚,()他們是用愛心在記住我的生日的,並竭盡所能地給我創造幸福的生活。而我卻常常因為飯菜不可口而對他們發脾氣,甚至認為讀書都是為了給他們爭光,這是多麼錯誤的想法啊!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決定洗心革面,回報父母對我的愛,努力學習,並盡力關愛父母,特別是要在他們生日的時候,給他們一個驚喜。

我打算這麼做:先找機會弄清楚爸爸媽媽的生日在哪天,然後提前給他們準備生日禮物。生日禮物可以是我的零花錢買的東西,也可以是我精心繪製的賀卡,寫上我的祝福的話。我想爸爸媽媽一定不會在乎我的禮物是否值錢,而是我沉甸甸的心意。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何況有血有肉有思想的我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回報父母的愛,讓我的心情變得陽光而美好。

可貴的沉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可貴的沉默》這篇文章,很受啟發。

《可貴的沉默》講的是上課時老師了解到幾乎所有學生爸爸媽媽都知道自己的生日並祝賀,而知道爸爸媽媽生日的只有幾個,卻沒有一個為父母祝賀生日的。因此教室里開始沉默了,老師抓住這個機會,告訴學生要回報父母對自己的愛。

今天是十二月五日,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在想怎麼給媽媽過生日呢?突然,我想到媽媽每天要上班一回家還要打掃衛生,不如我就幫媽媽打掃為上吧。第二天,我一放學就飛快地跑回了家。把衛生從裡到外都打掃了一遍。過了一會兒媽媽就回來了說:「寶貝,這家裡是你爸爸打掃的嗎?」我搖了搖頭說:「不是,是我打掃的,這只是我給您的生日禮物。」媽媽說:「妙文長大了更加真懂事了。」

現在讀了這篇文章,我更加知道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我們要感恩父母,我以後一定要聽父母的話對父母盡到自己的孝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