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鴉反哺讀後感

烏鴉反哺讀後感(一)

讀了《烏鴉反哺》這篇故事,我非常感動。

烏鴉小時候,是由爸爸媽媽找來食物,然後再一口一口餵給它吃,漸漸地,小烏鴉長大了,它的爸爸媽媽也老了,飛不動了,也不能出去找食物了。這時候,小烏鴉沒有忘記爸爸媽媽的哺育之恩,不管颳風下雨,天天飛出去找吃的,找到吃的,就一口一口地餵爸爸媽媽,等爸爸媽媽吃飽了,它自己才吃。

它真是一隻孝順父母的小烏鴉!我也要像小烏鴉那樣孝敬我的爸爸媽媽。

烏鴉反哺讀後感(二)

課文講烏鴉在母親的哺育下長大後,當母親年老體衰,雙目失明飛不動的時候,小鳥便將覓來的食物餵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嗷嗷待哺的生命。當我會說第一句話和會走第一步的時候,爸爸媽媽

是費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和汗水,而我們還不知道爸爸媽媽的辛苦,只知道吃睡。當我到了兩歲的時候,我終於會說話會走路了。兩年呀!爸爸媽媽教會了要費盡多少心機養育我。如果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我的現在,讓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感謝爸爸和媽媽。

現在我已經十一歲了,爸爸媽媽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哺育我長大。媽媽每天早早的就起床幫我洗衣服、做飯、送我上學還要做自己的工作,()為了多掙點錢放棄了幹了好多年的工作開了一間店鋪,每天要更早的起床一直忙到很晚才能回來。而爸爸呢,又要忙自己的工作還要幫助媽媽一起管理店鋪,還要關注我的學習

每天早上我起床的時候爸爸媽媽已經出去工作了,爸爸媽媽太辛苦了。父母對我的恩情我永遠都忘不了,就像小烏鴉一樣我要永遠的感謝他們,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烏鴉反哺讀後感(三)

我今天讀了一篇材料,名叫《烏鴉反哺》,它的主要內容是:小烏鴉小時候有老烏鴉來養等到老烏鴉老了,小烏鴉就反過來,來養自己的父母。

讀了這篇材料後,我覺得小烏鴉很孝敬父母。小烏鴉的父母老了,捉不動蟲子了,小烏鴉就把自己捉的食物嚼碎,一口一口的來餵父母。試想如果小烏鴉不孝敬父母:老烏鴉可能會餓死,他的朋友也不會和他玩,說他是個敗家子,壞孩子,他的父母也一定會恨他,說我們以前白養活你了,你個狠心的孩子,他還會感到難受。可事實上小烏鴉孝敬父母,他們的父母一定會誇他是個好孩子,我們這麼多年來真是沒白養你啊!也會受到別人的尊重,和別人的誇獎,還會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會得到一個孝敬父母的名號,他自己也會很很高興。

現實中有一些人和小烏鴉一樣孝敬父母,在我們國家有許多孝敬父母的人,有一位學生上大學因為母親身染重病,不放心媽媽,所以把媽媽接到學校一邊上學一邊照顧媽媽,有一位母親照顧她爸爸一直照顧了20年,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孝敬父母實在太好了,孝敬父母可以讓父母安靜的度過晚年孝敬父母可以得到別人的誇獎,孝敬父母還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快樂,孝敬父母還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孝敬父母還可以給自己的好朋友當一個好榜樣,孝敬父母可真好啊!

但現實中總有一些人和小烏鴉不一樣,不孝敬父母,有的人認為父母老了不中用了,就把父母趕出家門,有的人對父母不管不問,父母什麼時候死的都不知道,有的甚至毆打自己的父母呢……這些人真是太可惡了,沒心沒肺禽獸不如,父母真是白養活他們了,真是一個白眼狼,這些人會受到別人的指責,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最後他的孩子也會像他一樣不孝敬父母……不孝敬父母可真不好啊!

我們要像小烏鴉學習。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