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一)

我們在學校學習了弟子規,弟子規原名訓蒙文,後經修訂改名弟子規,弟子規以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編篡而成的。弟子規教育我們要尊敬父母,尊重老師,要同學們相互尊重、和睦相處。

學習了弟子規後,我知道很多的經典故事,如【孔融讓梨】【黃香溫席】等。讓我明白了以經典為伴,與美德同行的良好習慣。通過弟子規積澱人生厚度,提升道德修養。我要做個身心健康的人。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二)

11月3日,我今天背的是《弟子規》的「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見能。」這句話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在我們稱呼長輩時,不可以直呼長輩的名字,那是不尊敬長輩。在長輩面前,不要故意表現自己很有才能的樣子,要謙虛謹慎。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三)

最近讀了一本叫做弟子規的書,使我漸漸感悟了《弟子規》的意思。我這才發現,原來做人也有許多規則,因此,想做一個受人敬重的人就得有規有矩,有禮貌,尊老愛幼,守信用。我就說一說我讀後的感受吧!

首先是〈入則孝〉,這裡主要是教育我們要孝順父母、親人。他們所說的,所做的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應當聽從他們的教誨。還有就是,不管他們愛不愛我們,我們都要用自己的真心去愛他們。因為,畢竟是他們生下了我們,養大了我們,我們總不能忘記養育之恩吧?更何況弟子規裡面也有寫到!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四)

我讀了《弟子規》前五課,主要講怎樣孝敬父母和如何做人的道理。

從我讀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也就是說人生下來它的本性是善良的。然而他們後來巨大的不同與差異是後天所形成的。沒有那個人生來是壞人。只是因為個人的貪圖享樂,經不住世俗的誘惑才迷失了方向。

《弟子規》也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好好孝敬父母,尊敬師長,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與人相處是要誠信……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弟子規讀後感100字(五)

我讀了弟子規後,對我的影響很大,它讓我知道了如何孝敬父母,尊敬兄長,做人要有信用。()『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的意思是;父母叫你,應該及時答應,不要推延;父母要求你做的事,要認真去做,不要拖拉偷懶。現在想起以前的事,我感覺到很慚愧,以前我總是惹媽媽生氣,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吃飯,喊了我好幾次,我都不答應,最後把媽媽氣的直發火。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不應該這樣。我以後一定要孝敬父母,尊敬兄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