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6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600字(一)

《管好自己就能飛》是一部適合所有在校學生讀的一本書,我的孩子現在已經快上國小四年級了,眼看就要步入中學的大門,孩子的叛逆期也即將來到,所以,我買了這本書送給我的兒子,希望他能仔細的閱讀此書,讀懂裡面的內容,將來對他能有所幫助。

在閒暇的時候,我先大概的閱讀了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名中學生從痛恨管教到愛上自我管理的過程,而且通過自我管理取得多種成效。當今的青少年們面對自己都缺乏自我管理,該如何提高他們的管理能力已經成為了迫在眉睫的問題,面對青少年缺乏自我管理的現實,本書在此總結出了學生在七個方面進行自我管理的方法,:1、管理好態度,改要我學為我學。2、管理好安全,時刻讓危險遠離。3、管理好心情,與不良情緒說拜拜。4、管理好欲望,敢對不良誘惑說不。5、管理好語言,學會三思而後行。6、管理好行為,學做行動的主人。7、管理好人際關係,越能讀懂人性,越能贏得人心。現在的孩子們不論年齡大小都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他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他們,限制了他們的自由,然而他們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一直在抱怨,我的兒子也是這樣,每次我管他的時候,他總是千百萬的不願意,即使我每次都耐心的和他溝通,孩子表現出的也是及其的不耐煩的表情,弄得我非常頭痛,所以偶爾我也使用暴力。希望他能通過讀此書,能夠得到啟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做出改變。

這本書改變了我,讓我學會了換位思考,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同時我也希望我的兒子通過讀這本書,能夠改變自己,從而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自己走向新的人生道路。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600字(二)

這是一本“讓父母放心、讓老師省心、讓學生開心”的書,它颳起千百萬青少年學生自我負責、自我管理的“風暴”。--題記

從博友那發現一本書,它有個非常好聽的名字《管好自己就能飛》,一看這書名,我就有馬上閱讀的衝動。

一書在手,我很快讀完。作者吳牧天是箇中學生,一個從小就接受自我管理和方法學訓練的學生,10歲開始發表作品,高三時去美國中學交流,目前在被譽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的普渡大學學習。在這本書里,吳牧天以超強的自我管理能力成就了他成長中一個又一個的精彩瞬間,向我們展示了“不要別人逼,我就能做好”的自我管理境界,享受著自我成長的快樂與甜蜜。

他在加拿大遭機場遣返危險時,成功地管理好自己緊張恐慌的心情,保持冷靜,與移民局官員據理力爭,說服對方得以成功回國。舉目無親的陌生環境下,面臨突如其來異國保全的蠻橫與威脅,即使是一個成年人,也許都會驚慌失措以至於無奈接受處罰,17歲的吳牧天化險為夷的原因得益於他自我解決問題的意識與能力。

在一年零六個月的時間裡,吳牧天堅持每天寫自我管理總結,用文字記錄下當天的收穫和值得反思的事情,雖然中間偶有懈怠,最終他在完成學習任務的同時,寫下了三十多萬字的總結,創造了一個連自己當初都無法想像的奇蹟!

吳牧天最初接受父母對其進行自我管理教育時是懷有牴觸心態的,但隨著一步一步的實踐,他逐漸嘗到了甜頭:以前學習老走神,眼盯書本心想遊戲,後來卻能集中精力,學習效率提高很快;以前需要老師、父母推著走,現在卻能成為老師眼中“最自覺”的學生,以優異成績進入省城重點中學、被選為國際交流生,又如願考上美國重點大學。在進行自我管理的過程中,他也經歷了不少抗爭與放棄,要想管好自己,就要懂得自己的成長無可替代,因此,別人再催促、再逼迫,也不能代替自己的成長,與其等待別人逼迫自己,不如自己來管理自己。

自覺是自我管理的核心,而自覺從來不會自然形成,需要向懈怠、懶惰做鬥爭,需要堅持培養良好習慣,需要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四年級的兒子看時,告訴他,如果你想擺脫媽媽的嘮叨,來看看這本書;如果你想成為優等生,來看看這本書

;如果你想享受成長的快樂,來看看這本書。

一顆自覺的心擁有強大的力量,它足以幫助孩子以自我管理的方式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足以幫助孩子最大限度地發揮潛力,足以幫助孩子為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

沉睡在孩子內心的自覺需要喚醒。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600字(三)

曾經的我或許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我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我們,限制了我們的自由,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還一直在抱怨。當然,這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我不同了,長大了,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為我操心了,但我還是不能真正管理好自己,時不時還是會出現一點“小插曲”。

學校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管好自己就能飛],一聽到這書名,我就開始瞎激動了,這本書一定很好,聽名字就很有看頭,這是我邁向“完美自己”的第一步,我一定會虛心學習認真管理好自己的。

“不要別人逼,我就能做好”,才剛看到封面上的幾行字,就令我激動不已,而且十分好奇,一個優秀中學生的自我管理秘訣到底是什麼。帶著這個疑問,我將這本書看完,它使我時時刻刻都謹記“管好自己就能飛”這句話。

在看完這本書前的我,還是個不會自我管理的黃毛小丫頭,時不時還偷偷小懶什麼的,不會管理自己,但現在,在自我管理方面,我也做出了很好的表現,我可以自覺地安排好時間,認真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爸爸媽媽說的時,我一定會高質高量地做到做好。偷懶的壞毛病也改正了,甚至把大把大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我還可以認真地安排好時間,並自覺完成每個時間段的任務。我現在的成績可以讓老師滿意,我現在的表現更是讓爸爸媽媽興高采烈。

不止是學習上,我覺得我的性格也慢慢改變了,以前很毛躁,時不時還和媽媽頂頂嘴,吵吵架什麼的,現在這種情況不在出現,我也學會了換位思考,常常站在媽媽的立場考慮考慮,其實媽媽也不容易,我和媽媽現在的關係就像是被膠水黏住,還是502膠,怎么也分不開,怎么樣,你是不是很嫉妒呢?

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讓我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我走向新的人生道路,這本書值得我一生珍藏,讓我終身受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