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溝通的力量讀後感

溝通的力量是偉大的,沒有溝通,就等於沒有快樂和幸福。師生需要溝通,家庭需要溝通,朋友也需要溝通。我們需要真誠地溝通。

師生需要溝通。老師是蠟燭,燃燒著自己,奉獻著光明。老師是園丁,灑下辛勤的汗水,澆灌我們這些嬌嫩的花朵。老師更是指路明燈,在黑暗裡為我們導航。我們願意看到老師笑,我們願意和老師手拉手度過快樂的時光,這就需要溝通。有了心與心之間的真誠地溝通,才能將老師和學生之間那道無形的牆推倒,讓學生與老師真正走到一起。溝通是師生情誼的金色橋樑。

家庭也需要溝通。有「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之說,但也有「可憐天下父母心」之論。點燃父母與兒女深情的,主要還是溝通之火。還是《常回家看看》這首歌里唱得好啊:「……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父母是兒女的陽光,兒女是父母的心肝。真誠地溝通,使彼此能夠更清楚地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建立起更為深厚的感情;沒有了溝通,相互之間就會越來越疏遠。多關心孩子的生活,要是孩子考試考差了,做父母的,要耐心開導;多理解父母的艱辛,要是父母下崗了,做兒女的,就不要讓父母更加

憔悴,要讓他們多笑一笑。可見,溝通是親情的力量源泉。

朋友更需要溝通。要想使友誼之樹萬古長青,這棵樹就需要溝通之水來滋養。朋友之間要是能友好地交流,()彼此就會感到關係和諧,溫暖常有。「一份痛苦,兩個朋友互相分擔,就成了一半痛苦;一份快樂,兩個朋友互相分享,就成了兩份快樂。」快樂和痛苦之河時時在我們身邊流淌,有了真誠地溝通,朋友間的情感河流里,才會升騰起快樂的浪花。可見,溝通又是連線朋友真情的重要紐帶。

溝通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只要我們善於溝通,經常溝通,真誠溝通,快樂與幸福,我們就會擁有得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