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一)

烏塔是一個性格開朗的14歲德國女孩,準備自己獨自一個人走遍世界。烏塔考慮非常非常周到,每當出去遊玩之後,晚上感到筋疲力盡時,就回旅館一邊吃糖一邊看書,看完書就去席夢思床上睡。

每到一個城市的時候,烏塔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而且還先查一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打個電話,告訴家人,她已經到達那個城市了,而且平安無事,讓家人放心。還有更重要的是,她自己用了3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關於這些國家的書籍。為了掙郵費,每到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烏塔還非常大膽,自己一人獨自生活。要是我,還要讓爸爸媽媽陪我。遇到危險時,外國小朋友自己一人解決問題,而我們還要向別人求助。

烏塔真是個性格活潑、考慮周到、獨自一人遊玩世界的小女孩。

烏塔讀後感(二)

學了《烏塔》這篇課文,了解了烏塔14歲獨自遊歷歐洲。我被她那種自立意識和大膽、善良的品質所震撼。

我讀後有些疑問:為什麼中國孩子不能自由﹑獨立自主呢?父母口口聲聲愛我,難道我就是封在牢裡的禽獸嗎?現在家長對我們的愛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掉。我們是一群多麼渴望去窗外自由飛翔的小鳥啊!

在家裡,我不用乾任何家務,無論整理房間﹑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都是家長承包。我是個獨生子,爸媽希望我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正所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每當假期,想幫媽媽做些家務,都會被各種理由所拒絕。

烏塔是幸運的,她豐富的閱歷,有著廣大的學識,自己賺錢打工環遊歐洲,她親自品嘗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而我呢?幸福被一把大鎖鎖住了,又感覺幸福離我很遠,我怎麼追也追不到。

希望父母把大鎖打開,讓孩子有個獨立自由的世界﹗

烏塔讀後感(三)

課文講了一位14歲的小女孩獨自一人去歐洲旅行。()在羅馬的一個青年旅館裡認識了一位中國女孩汪曉潔。烏塔說:"她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最後還要去希臘,她為了這次旅行準備了整整3年的時間,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而且還讀了很多有關這些國家的書籍。"

我從這裡面看出了烏塔是一個自理能力強,生存能力強的一個活潑孩子,因為她敢獨自一人遊歷歐洲,歐洲上一一個多大的地方,如果她沒有自理能力,一直依賴著父母,她不可能獨自遊歷歐洲,如果她不勇敢,她也不會獨自遊歷歐洲,因為在歐洲有幾十個國家,幾十個地區,如果她先我們中國的孩子一樣,連見了一隻老鼠或一個顛子都怕。那在歐洲要碰見多少事情,那她要如何解決?

汪曉潔一時語塞,對烏塔說:"在中國,像你這樣年紀小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愛她們,不會讓她們一個人出遠門"而烏塔說:"我在家裡也是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很愛我,可我們興趣不同,有時候一起出去玩,有是後單獨出去玩。"

從烏塔說的話中,可以看出中過的孩子卻少鍛鍊,中,德兩過的孩子在家同是寶貝,確為什麼在中國的家庭里孩子不能一個人出遠門,在外國孩子的家庭里,父母就允許孩子們這樣嗎?不是的。在中過家庭的孩子不要說是去外國旅遊,叫他們在國內旅遊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中國的孩子缺少鍛鍊;缺少勇敢;缺少自信,有的人有依賴心,根本舊年沒法離開父母。而外國的孩子不是這樣的,他門勇敢,堅強,有鍛鍊,所以他們敢一個人出門,而且父母不會很擔心。

讀了《烏塔》這一課,使我懂得了要學會自理,自己生活,不能什麼事都依賴父母,要勇敢,要堅強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