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一)

我讀過不少的書,像什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快樂王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全都讀過,連《海底兩萬里》一本厚厚的書。也給我一口氣讀完了。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學習成績極差,而且醜陋的一個男孩兒——馬小跳,他可是一個學校里「著名」的搗蛋鬼!上國小時,馬小跳把鄰居安琪兒爸爸珍藏的一個足球私自帶到學校里玩,氣得安爸爸大發雷霆;他還背著爸爸馬天笑在學校與家庭聯繫本上開心地與班主任打筆仗,最後,馬天笑不得不去學校挨批評……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成績差,當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是永遠粉紅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一萬零一個理由來證明那一句口號:跟著馬小跳,不跳也會笑!

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需要幾個「馬小跳」來裝點生活嗎?如果不是,那生活就如同嚼了幾天的口香糖,乾枯無味,甚至,還帶著一點兒苦澀。

是,人無需充滿智慧,但一定要善良;人無須顧忌相貌,但一定要誠實;人無需成熟,但一定要快樂!如果你不具備這三點,那你的人生就完了!

來,一起去把煩惱丟掉,做個快樂的人!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二)

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的四個調皮蛋,因為這一本里有笑話、有悲傷、還有尖叫聲,我喜歡其中的三個小氣鬼和樹上長滿油炸雞腿和漢堡包這兩篇課文。

其中三個小氣鬼課文里講「他們是不講義氣的朋友」。而樹上長滿油炸雞腿和漢堡包是講「義氣的好朋友」。讀了這兩篇課文,我明白了朋友之間要互相珍惜,不能背叛,要互相合作,朋友之間的友誼必須值得信任,朋友之間要互相體諒,不得斤斤計較,所以,朋友是我們最好的夥伴。

系列中的四個調皮蛋,因為這一本里有笑話、有悲傷、還有尖叫聲,我喜歡其中的三個小氣鬼和樹上長滿油炸雞腿和漢堡包這兩篇課文。

其中三個小氣鬼課文里講「他們是不講義氣的朋友」。而樹上長滿油炸雞腿和漢堡包是講「義氣的好朋友」。讀了這兩篇課文,我明白了朋友之間要互相珍惜,不能背叛,要互相合作,朋友之間的友誼必須值得信任,朋友之間要互相體諒,不得斤斤計較,所以,朋友是我們最好的夥伴。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三)

馬小跳是他們班裡最淘氣的。他可以淘出各種花樣。比如他欺負女同學,在人家站起來發言不注意的情況下,把人家的坐椅往後挪,使路曼曼一屁股坐在地上,引起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他還故意把夏林果的香水橡皮弄到地上,然後看人家有什麼反應。

淘氣歸淘氣,楊紅櫻阿姨筆下的馬小跳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馬小跳最大的優點就是敢作敢為。打了同學,能及時承認錯誤,不無理狡辯。馬小跳還有很多優點,比如誠實可信,遵守社會道德。秦老師給他爸爸的信,本來是敞口的,可馬小跳卻一個字也沒看,因為他知道隨便看人家的信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馬小跳身上也有才智的一面。

在四年級全體同學郊外野炊活動中,馬小跳有幸當上了野炊小組的小組長。在馬小跳的指揮下,他們組的痲辣燒烤串串香,吃得全年級同學舌頭都要掉出來了。經過由全年級的老師組成的「美食評審小組」的最後評定:馬小跳他們那一組的「痲辣燒烤串串香」,獲全年級的美食一等獎。全班同學一致通過,這次活動中,馬小跳被評為最佳野炊小組長。

在當班上的風紀股長中,班上的紀律好了許多。班裡第一次得到了紀律流動紅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四)

在《偵探在行動》中,黃菊的爸爸出車禍,馬小跳立即和他的哥們成立了偵探小組並且立即展開調查,尋找目擊證人。在他們要開始偵查的時候,一位不曾相識的人加入了這個偵查隊伍。

這個人叫老杜,他還幫黃菊的爸爸住院,這讓馬小跳和他的哥們更加的信任老杜。()可經過一點一點的調查,他們開始懷疑老杜,可是如果老杜真的是嫌疑犯為什麼要幫黃菊的爸爸?理智和情感讓馬小跳的內心備受煎熬。

牛皮和張達堅持要報案,可安琪兒和黃菊卻不讓報案。他們幾經商量準備去找律師。到了那裡,唐飛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律師,律師說:如果不自首的話,會判刑。

馬小跳他們準備勸老杜自首,沒想到,老杜坦然的答應了。老杜說:自從出事後,每天都受著良心的斥責。

說完,老杜攔了一輛出租,走了。

我很敬佩馬小跳,當他知道黃菊爸爸出車禍,他立馬幫助他們找犯罪嫌疑人。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當然,我相信老杜並不是故意撞人,因為他在出事後還幫助他們。雖然他是犯罪嫌疑人,可他知錯就改也很令我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