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親的愛讀後感

父親的愛讀後感(一)

爸爸不懂得怎樣表達愛,使我們一家人融洽相處的是我媽。爸爸只是每天上班下班,而媽則把我做過的錯事開列清單,然後由爸爸來責罵我。

有一次我偷了一塊糖果,他要我把它送回去,告訴賣糖的說是我偷來的,說我願意替他拆箱卸貨作為賠償。但媽媽卻明白我只是個孩子。我在運動場打鞦韆跌斷了腿,在前往醫院途中一直抱著我的,是我媽。爹把汽車停急診室門口,他們叫他駛開,說那空位是留給緊急車輛停放的。爸爸聽了便叫嚷道:“你以為這是什麼車?旅遊車?”在我生日會上,爸爸總是顯得有些不大相稱。他只是忙於吹氣球,布置餐桌,做雜務。把插著蠟燭的蛋糕推過來讓我吹的,是我媽。

我翻閱照相冊時,人們總是問:“你爸爸是什麼樣子的?”天晚得!他老是忙著替別人拍照。媽和我笑容可掬地一起拍的照片,多得不可勝數。我記得媽有一次叫他教我騎腳踏車,我叫他別放手,但他卻說是應該放手的時候了。我摔倒之後,媽跑過來扶我,爸卻揮手要她走開。我當時生氣極了,決心要給他點顏色看。於是我馬上爬上腳踏車,而且自己騎給他看。他只是微笑。我念大學時,所有的家信都是媽寫的,()他除了寄支票外,還寄過一封簡訊給我,說因為我沒有在草坪上踢足球了,所以他的草坪長得很美。每次我打電話回家,他似乎都想跟我說話,但結果總是說:“我叫你媽來接。”

我結婚時,掉眼淚的是我媽。他只是大聲擤了一下鼻子,便走出房間。我從小到大都聽他說:“你到哪裡去?什麼時候回家?汽車有沒有汽油?不,不準去。”爸爸完全不知道怎樣表達愛。除非……人們常說:“沒有母親的孩子像根草”。而我今天讀了《父親的愛》,卻感受到比母愛更深切的父愛的神聖與偉大。小群是一個雙目失明又失去了母親的苦孩子。可他的父親卻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照顧著他,讓他重新感受到了世界的五彩繽紛和美好,然而,這位父親也是個雙目失明的人,這多么讓人震驚啊!是呀,在人們的想像里,母親的愛是無微不至的。

然而,在你成功的時候,總有一張合不攏嘴的笑臉;在你玩耍的時候,總有一個大朋友在陪著你玩樂;在你遇到困難時,總有一個焦急的臉龐在循循善誘地開導你;即便是在你無比驕傲時,也有一個人再把警鐘使勁敲響。這個人,便是我們的爸爸。父愛是深沉的,父愛也是活潑的,父愛是一杯苦口的咖啡,味雖苦卻讓人回味無窮。這愛,處處都有,融入了純潔的空氣中;這愛,能使盲人從心裡擁有一雙眼睛;這愛,能讓沖向危谷的浪子重新回頭;這愛,你可以在一日三餐中細細品味;這愛,在你的每一絲記憶中都有珍藏……這偉大的父愛,真是平凡而又不平凡啊!

父親的愛讀後感(二)

父親的愛是什麼?父親的愛是給我們這些幼小苗兒們的露水和陽光;父親的愛是一棵大樹,給我們這些小鳥庇護。父愛無微不至的照料著我們。父愛是偉大的,也是仁慈的。人們說,母愛才是最偉大的,可是父愛和母愛一樣偉大。

記得我7歲那年,無情的寒風使我發了高燒。那是侯是冬天,路上堆積著淹沒了腳的雪。去醫院的路只有一條,但是路上堵車。緊急之下,爸爸抱著我沖向醫院。爸爸頭上的雪越來越多,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終於,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最後,我被治好了,可是爸爸卻差點兒得病。爸爸在家裡躺了一整天。每次想到這裡,我就不禁留下眼淚來。

我們要懂得感恩,回報所有幫助我們的人!父愛是偉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