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父與子讀後感

地震父與子讀後感(一)

我常聽別人唱“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卻不知道父愛的偉大,當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後,才明白原來父愛親也是那么偉大,那么無私。

《地震中的父與子》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1994年美國絡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後,便沖向他7歲兒子的學校,當他看見往日的學校現已變成廢墟後,就大哭了一陣,突然,他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便走向他兒子教室的所在地,努力地挖掘,當他挖到第38小時終於找到兒子與其他的同學。當我讀到這裡,我為這位父親努力的成果而感到高興,又想起我生活中的偉大父親。在三年級時,我的成績有些跟不上,次次考完試回來都垂頭喪氣。爸爸知道了,他沒有罵我,就到處找相關資料,每天下上班後回來,一吃完飯,就忙著給跟我補習,爸爸每個細節都抓得很緊,一補就是幾個小時,每次一補完,爸爸就會累得趴在床上,不到3分鐘就睡著了,通過爸爸和我的共同努力,我的學習成績總算跟上去了。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爸爸與《地震中的父與子》中的父親是一樣的。都有著對兒女的關心。

其實我們的父親都一樣關心自己的兒女,我們應該對他們說一聲:“父親,您辛苦了!”

地震父與子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笫九課《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使我感動不己。

課文講的是1994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時,一位父親冒著生命危險,抱著堅定的信念,紀過38小時的挖掘救岀廢墟中的兒子的故事。

地震是一種自然災害,它使房屋倒塌,人民流離失所,甚至喪命。但是,再歷害的地震也抵不過人們心中的愛和信念。在挖掘中,人們不只一次地勸阻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大爆炸,請你離開”。但他還是著豎定渴望的心情問:“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讀完課文,我的耳邊一直迴響著那句話;“無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這句話是父親對兒子的諾言,()因為這個諾言,使七歲的兒子阿曼達變得堅強,安慰同學不要害怕,要堅持生的希望,與死神勇敢搏鬥;因為這個諾訁,讓父親有了堅決不放棄的力量歷盡艱辛,不顧勸阻,使埋在廢墟中的兒子阿曼達最終活下來。這巨大,偉大的精神和信念是來自於父親真誠諾言的信賴和一個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通過這篇課文,我明白了:雖然地震,海嘯,火山爆發等各種自然災害無情。但是,如果我們齊心協力,有著充滿堅定的信念和與死神搏鬥的心理,就會創造出美好,充滿愛旳世界。

地震父與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感觸很深。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後,一位年輕的父親經過38小時的挖掘,救出了被壓在廢墟下的兒子及其同學的傳奇故事。

這篇課文讚頌了偉大而無私的父愛,告訴了我們,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這兩句話。這是一位多么偉大的父親啊!為了救出兒子,在廢墟中挖了這么長時間,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得到的。是什麼支持著這位父親挖了這么長時間?對,正是偉大的父愛。

父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也是深藏不露的。在現實生活中,父愛並不像母愛那么淺顯,那么容易被發覺。父愛,是父親從內心發出的一種愛。父親的愛同母親的愛也有區別,父愛是表現在教育方面,而母愛則是無微不至的。所以,人們都認為父親沒有愛我們。其實,父親在你做錯事時批評你,在你無知的時候教育你,就是父愛的表現。

有一次,我因為去電子遊戲機室玩,被父親發現了。我回來時,被他狠狠的教訓了一頓,還打了我的屁股幾巴掌。我沒有發覺他對我的愛,只認為他打得太重,我只不過是去電子遊戲機室玩了一下而已,有必要下手這么重嗎?因此,我與父親賭氣,好幾天都不理他。可是後來,我看到了電視的報導,知道了電子遊戲機室是一個危險的場所,去那裡的人都是社會上那些懶懶散散的人。在那裡玩,不但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還容易學壞。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認為父親教訓得對,要不是那天他拉我一把,可能我已經被人拉下水了。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後,我懂得了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同學們只要在生活中認真觀察,多留心,就會發現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