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一)

《秋天的懷念》是我很喜歡的一篇課文。它主要寫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的故事。同樣是秋天,母親選擇了菊花,兒子選擇了落葉。兒子把痛苦給了母親,母親卻把痛苦深深地埋在心裡。課文讚揚了偉大的母愛,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病了,爸爸媽媽雖然很忙,仍然請假回來看我。當時,我燒得很厲害,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我在昏迷中似乎聽見媽媽打了手機,爸爸把我抱上了汽車。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床上打吊瓶了。我看了看四周,媽媽在和醫生說話。爸爸看我醒來了,就走到我跟前,我看見爸爸頭上滿是汗水。媽媽也過來了,一把把我抱在懷裡。這時我感到一陣溫暖,我感到父母的愛真是太偉大了。太令人難忘了。

讀了《秋天的懷念》一文後,我非常感動。課文主要寫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的故事。兒子因雙腿癱瘓而暴怒無常,常常用摔東西,砸玻璃的方式把痛苦轉嫁給別人。可母親呢她只是默默地忍受著,不但不讓兒子有死的想法,還要推著兒子去看菊花,看菊花那旺盛的生命。多么偉大的母愛啊!讀了課文以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老奶奶。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在工作,爺爺奶奶去看得了重病的姐姐,因為家裡沒人,我放了學,就去老奶奶家吃飯。老奶奶一看我來了,非常高興,馬上就去包餃子給我吃。老奶奶年紀很大了,過了好長時間,才做好飯。可是她光顧著做飯了,沒有掃地,床單也不整齊,我嫌她髒,所以不吃。後來我才知道,包餃子是很費事的,況且老奶奶又生著病。後來,老奶奶去世了。我一直感到對不起她。真想找個機會補償她。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二)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文中主要講了“我”雙腿癱瘓後,脾氣變得暴怒無常,經常摔東西,發脾氣,悲觀厭世。而重病纏身的母親,為了兒子能堅強地活下去,隱瞞了自己到了那種地步的肝癌,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在整夜睡不好的情況下,還掛念“我”和妹妹,媽媽去世的時候,連最後的一眼“我”都沒有看到,只給“我”留下了無盡的傷痛和懷念……

這篇《秋天的懷念》,它使我深受感動,它讓我懂得了做母親是多么地不容易,知道了母子之間的深厚感情,還讓我懂得了“人間唯有母子情深”,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母愛只要求付出不要求回報,由此,我還想到,我們一定要珍惜母愛、報答母愛,如果我是一個歌手,我一定會歌頌您!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它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知道了母愛是多么無私啊!

史鐵生的腳高位截癱後,脾氣變得暴怒無常,經常摔東西。()他的母親更是把自己的肝癌隱瞞著不告訴兒女,她怕告訴失去生活信心的兒子,兒子會承受不了這個痛苦。母親整宿都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一直都不在乎自己的病痛,反而非常在乎兒子的病痛,她總想推著兒子去北海公園看菊花。最後她因病而死去了。

“聽說北海的花兒都開了,我推著你去走走。”這句話是母親經常對史鐵生說的,母親讓兒子像花兒一樣,活得多姿多彩,母親很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好好活,這是她唯一的一個願望。母親死後,史鐵生最後成為了一個著名的作家,寫了很多書和文章大都是寫自己的母親,他想用筆來紀念母親;史鐵生雙腿癱瘓,最後還是堅強的活下來了,而且活得很精彩,我想,像我們這樣健全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能堅強地、精彩地活著呢?

有一次,我們校園的幾個國中生在國小部和中學部的走廊上打架,聽校長說,好像是因為他們上學期有一些過節而引起的。他們把上前勸告的老師也給打傷了,我想他們是心理上有問題。那些身體有殘疾的人都能珍惜每一天,有意義地活著,而有些身體健全的人卻不珍惜自己,不珍惜生活,心裡只有仇恨與破壞,這種心理上的殘缺比身體上的殘缺更可怕。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母愛是無私的,更讓我明白了,人要活得燦爛、多姿多彩。寫完讀後感後,我更喜歡《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