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悠悠寸草心讀後感

悠悠寸草心讀後感(一)

這些天看石家莊一台的《悠悠寸草心》感覺這部片子又讓我找到了那種驚喜,真的很少有片子讓我感動了。我小時看過《媽媽再愛我一次》後看過《酒酐倘賣無》都是那麼的感人,真的太感人了。這種片子是我們需要放棄一切手中的活而來看了,是要認真對待的。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金鳳這麼善良的一個人為什麼要受到那麼多的苦啊,我的心一次一次的受傷。為什麼沒有人去保護她,為什麼啊。

如果我們這個社會,不能讓好人有一個好的幸福的家,我們這個社會就是不和諧的。金鳳的善良是與生俱來的,他對別人的誹謗,甚至謠言,都沒有過多的怨言,這是一個聖人,一個唐僧式的人物,其實真人的境界,就應該是他們這樣的人。能成為偉人。能成為佛心。

也許我們處在這個社會難免要說他的過於善良,是因為這個社會有點不太讓人說好話說真話說實話了。在這樣的社會要真誠有時就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還要提倡這樣的人。

越多這樣的人,社會就越和諧。

悠悠寸草心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悠悠寸草心》,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名牌大學畢業生到一家公司應聘。結果,經理說:「明天這個時候,請你再來一次。不過有一個條件,剛才你說從來沒替父母擦過身,明天來這裡之前,希望你一定要為父母做點兒什麼,能做到嗎?這是經理的吩咐,因此青年一口答應。

回家後,兒子執意要給母親洗腳,母親說」我的腳,自己能洗的動。讓我來洗吧。「兒子這才發現母親的那雙腳已經像木棒一樣僵硬,他不由的摟著母親的腳流下眼淚。現在他才知道那些錢是怎樣來的。

第二天青年對經理說「謝謝您,經理。您使我明白了母親的辛勞,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母親。」

是呀,每個母親都是那麼辛勤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的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恩情。

悠悠寸草心讀後感(三)

它像一杯熱騰騰的水,雖然沒有味道,但卻又有一絲微微的香甜;它像一個溫暖的太陽,雖然灑在身上無色無味,但卻能使人感到溫暖;它像一盞明亮的燈,雖然給不了我們什麼,但卻能照亮我們前面的路……這就是母愛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名字叫《悠悠寸草心》,裡面講了一個個母愛的動人的故事。見了各種各樣的母親,為了兒女,在危急時刻所做出各種驚天動地的抉擇;為了兒女,寧可犧牲自己;為了兒女,寧可讓自己疼痛;這就是一位難以讓人相信的母親。母親的舉動雖然不同,但都表達了她對我們無私的愛。每當我拿起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裡都有一股暖流流過,我的眼睛都會濕潤。其實母愛,能使一顆膽怯的心變得勇敢;母愛,()能讓平凡的人變得偉大;母愛,能讓走向絕望的人重獲新生。這本書,講述的不僅僅是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更是弘揚人間的愛,它讓我們記住,並讓我們學會感恩

我記著一個故事:自己的兒子被判了死刑,母親即將失去自己唯一的親人——兒子,為了能看到兒子,她哭瞎了眼睛,還不顧一切地爬上山坡,對著監獄呼喊兒子的名字。母親呼喊兒子那份深情,深深感動著監獄裡的274名犯人,還有我們每一個人。母親的呼喊聲在空曠的山坡上無限的迴旋著、蕩漾著,像一片無際的森林,在肆意吞吐這邊表情深處泣血的呼氣。我們以後千萬不要做違法的事情,以免讓母親傷心痛苦!

文中說」母愛這個詞的含義,有時候真的很簡單,很直接。她就是當我們遠行歸來時,那位能在夜裡,光著腳跑出來給我們開門的那個人。母愛這個詞的含義,有時候真的很複雜,很多解。她就是在寒冷時給我們溫暖,炎熱時給我們綠蔭,雨季里給我們撐傘的那個人「。

我知道,母愛永遠在無私的奉獻著,而且時時刻刻都起著巨大的作用。我也有自己的母親,她天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做飯、刷碗、洗衣服。她為了供我上學,每天起早貪黑的去掙錢,就算六、日也不休息。夏天被蟲叮,冬天被風吹。身上不知落下多少毛病,可她總是忍著,攢上錢也捨不得看病。白天拚命的幹活,晚上還要認真的給我輔導功課,不知有多辛苦,可她總無怨無悔。

母親那麼偉大,有的人卻只為了自己,而去傷害她。」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沒有母親,哪來的我們?母親辛辛苦苦的養育了我們,我們怎能忍心傷害她呢?所以我們好學習,去回報母親,孝敬母親,這才是對母親最好的回報!

讓我們對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說聲」謝謝「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