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幽靈船讀後感

幽靈船讀後感(一)

書櫃裡的一本《幽靈船》很吸引我,我顫抖的手一頁一頁的翻起來。故事生動的描述了雷娜自童年起,她就對爸爸餐廳里的「風新娘雕像」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她斷定那雙眼睛裡隱藏著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果然有一天深夜,她從那雙眼睛裡望見了「風新娘」號帆船的桅桿上竟然吊著個人!

雷娜在自家的舊箱子裡翻到一本航海日誌,是很久以前有人在海邊撿到的,但被防水布包裹的紙張,有的地方已經喑濕。那上面記載著「風新娘」號上的異常慘烈的械鬥,在這場爭鬥中,船上的所有船員都失去了生命。一系列奇怪的事情把雷娜嚇壞了,她和她的朋友菲利克斯決定追蹤,解開這個秘密。她們決定去船上冒險……

我仿佛也跟著雷娜去了幽靈船,感受到了那裡的恐怖氣氛。儘管那裡很恐怖,但是我被雷娜的勇敢聰慧感染了,我要向她學習

幽靈船讀後感(二)

昨晚,也就是今天凌晨,心血來潮,想看看恐怖片,好久沒被嚇過了,於是下了《幽靈船》(不建議女同胞們看啊),熄去明燈,盯著手提灰暗的螢幕,等著心跳。

看完以後,沒有被嚇著,反而上了一課,著實教育感化了我,人總是因物慾而醜化扭曲了靈魂,忘卻本是鮮紅而跳動的內心,在物慾的引誘下,做了不該的蠢事,為物質而死,死後被魔做了標記,靈魂受魔所控,不得超生。片中唯有凱蒂,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才保有結白無罪的靈魂。來到世上我們潔白無瑕,回去的時候我們能帶著世人的一點尊重、懷念與一顆不染塵埃的心就足夠了,難道我們需要把心渡上一層金銀嗎。

放下欲望,收好靈魂,讓我們的靈魂免於心魔鬼的控制,也許這樣我們能得到的更多於我們所求的吧!

幽靈船讀後感(三)

華納兄弟對於幽靈船的表現,似乎更多的是建立在動作片的基礎之上的,這也是這個時代好萊塢恐怖片的一般趨勢。作為恐怖電影來說,《幽靈船》想要表現的其實是它的刻畫主人公和陰謀水準的故事性,對於恐怖本身的渲染其實並不在意,這點我們從電影的開頭就可以知曉。電影的開頭標題和演職員名單用的是粉色,而且字型是可愛而華麗類型的,讓人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在這樣的標題之下能有多麼恐怖的情節發生。雖然之後的情節證明了電影確實是在表現一個恐怖的題材,而且有些鏡頭的確可以稱得上恐怖與驚悚,但是不論怎樣,電影在任何時候所著重表現的都是一種懸念濃厚的災難類主題,只不過在災難環境下,始作俑者和兇手是鬼怪本身罷了,而之前的恐怖氛圍及點綴,從任何意義上都是在為最後的大爆炸做鋪墊。與此同時,影片從頭到尾更是充滿了陰謀和詭計,對於鬼魂的復仇和手段的翻新的構思,一直是恐怖片導演的工作。儘管《幽靈船》不論是從故事情節重心,還是從科學探索上都不能承擔它所標註的遇有很大分量的主題,也就是「幽靈船」這個名詞,但是從這部電影中我們似乎能夠尋到好萊塢恐怖或懸念類電影的通用模式,在這種模式之下,不論是利用什麼環境,或者描繪什麼樣的恐怖元素,只要資金投入和劇本編寫基本合格的話,都很少會有失敗的作品,但是也很難跳出庸俗的套路。

從歐美式鬼怪類的電影,尤其是好萊塢的此類電影中,我們總會看到一群無辜的遇難者,當然還有這群受難者中為數不多的倖存者。不過為了製造良好的電影氛圍,電影似乎不願意讓倖存者獲得生命,而是將影片黑屏前的最後一幕交給鬼怪的沖向鏡頭的身影,通過倖存者的慘叫以及黑屏中的血肉模糊的聲音,為觀眾製造心有餘悸的效果。這種結尾模式莫過於《死神來了》系列,()在主角通過預測生死而使大家躲過死亡的輪迴後,他們總會發現新的一輪生死將會重新降臨在倖存者面前,於是這種帶有悲劇性的結尾也就會出現在這個系列的每一部當中。而《幽靈船》的結尾也沿用了這種結尾,雖然說整個故事並沒有給人以十分愉快的氛圍,而且倖存的只有女主角一個人,但是結尾處的鬼魂的再現並沒有讓人感到十分的壓抑,而是一種帶有諷刺的輕鬆感。事實上,這種輕鬆感不僅來自於故事整體的環境氛圍的渲染,更來自於演員在語言上和行為上的特徵。就比如影片的結尾,當女主角看到鬼魂依然活著的時候,她的大叫「No」的行為直接打破了恐怖電影所應堅持的寂靜,而給人一種回歸動作類情節的感覺,而通篇也就是因為角色間的玩笑和場景的氛圍,將這種寂靜的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讓我們仿佛感到這種「幽靈船」的顯現也只不過是一個個案而已。

實際上,幽靈船這個題材是屬於靈異現象的一種,當我們搜尋這個辭彙的時候,我們首先會看到歷史上眾多失蹤的航船,在某個時間段顯現在人們的視野里,而最為主要的是,登上船體的人們既找不到船體原來的擁有者,也不會被所謂的怨靈所侵害。假如這個題材若是依照東方的恐怖情節來設計的話,我們將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效果,而在好萊塢式的充滿了暴力和血腥的恐怖情節里,我們似乎很難找到令我們從心底產生恐懼的緣由或者元素。實際上在歐美式的恐怖電影裡,我們參與更多的是針對靈異事件或者恐怖事件的推理或者調查,而真正的恐怖也只是通過某些特定的突如其來的現身以及血腥和爆炸來完成的,而這種突如其來的視聽上的刺激在某些程度上是可以預測的,假如出現了一部電影令人無法預測恐怖分布的電影,那麼這部電影至少在經典程度上是具有充分的價值的,而相對於諸如《死寂》這種令人恐懼無處不在的電影來說,《幽靈船》真的算是中規中矩了。

對於小女孩的亡靈帶著女主角去案發現場觀看真相的那一段,我們真的可以稱為這部電影的經典模式了,用電子合成樂製造的活躍的氣氛以及在鮮艷的畫面色彩下,而電影中,諸如此類對於殺人的整體流程的鏡頭帶有絲毫的唯美主義詮釋,似乎成了這部電影的一個亮點,也將這部電影在一定程度上帶出了恐怖片模式的束縛,獨自成立出了一種耐人尋味的戲劇化效果,在完全去除邏輯可能性和傳統的鏡頭渲染之後,電影留給我們的似乎也只是這種遊走在動作片和恐怖片之間的游離心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