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傻瓜讀後感

三個傻瓜讀後感(一)

今天,在家裡觀看了一部印度片,名叫《三個傻子》,又名為《三傻大鬧寶萊塢》,之所以選擇這一部電影是來源於上次美術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看了一部分,正好裡面的一位主演蘭徹是《地球上的星星》裡面的一位老師,看見他,特別熟悉,我也被這部影片吸引到了。

影片開始於一架飛機上面,法罕在飛機上接到了一個神秘電話,便裝病暈倒在飛機上,飛機拿他沒有辦法,只能回到原點,再坐車來到了木蘭踏上,還有一個叫拉加也隨之到達。

這麼著急幹嘛?是因為,他們要找到他們的朋友蘭徹了。在以前,他們三個在帝國工學院上學,並且是很好的朋友。蘭徹是個很棒很特別的學生,因為蘭徹不會按照老師教的死記硬背,而是用一種奇特的方式做他認為正確的事情,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蘭徹還有一個智慧心得,特別有用,那就是,把手摸著自己的心臟,對心臟溫柔的說:一切都好、一切都好這樣,就不會害怕了。帝國工學院的院長被同學們稱為「病毒」,病毒院長曾對同學們說過這樣一句話:「生命就像賽跑,不跑快點你就會被踩過去。」

對啊,說的那麼形象,生命只有一次,珍惜。蘭徹、法罕、拉加偷偷來到了一個婚禮現場,可以這樣說,他們是來蹭飯的。

來到這裡,佩雅和一位只求金錢之人要結婚了,可是蘭徹卻認為他不會給她幸福。而佩雅正是病毒的二女兒。這下,他們慘咯。病毒不讓法罕、拉加和蘭徹玩,因為蘭徹會把他們帶壞,但,種種方面,我都支持蘭徹。

蘭徹還是成功的說服了佩雅,經過這件事情,佩雅和蘭徹互相喜歡上對方了。要考試了,這次最重要的考試,考試成績出來了;蘭徹全年級第一,而法罕、拉加分別是倒數一、二。只能說,他們不適合做這些,他們分離了,上面這些都是回憶篇。

這時,法罕拉加早就已經結婚了,但他們沒有看見他們的朋友,蘭徹,他們準備去找蘭徹。他們開著車來到了一個宮殿,這裡非常豪華。可是,他們看到了蘭徹,但不是蘭徹本人,同一個學位,同一個名字,但卻不是同一個人。原來,蘭徹只是在蘭徹家的一個僕人的兒子,從小,就一直飾演著蘭徹,但它的真實名字是丘德。

法罕拉加知道了丘德現在正在學校當老師,便叫上佩雅一起來到了這個學校。大家在一個沙灘上看到了他,丘德,便齊齊對他進行了痛打,因為丘德沒有給他們打一聲招呼就跑到了這裡,知道了他的名字,原來是王杜,王杜是當代的著名科學家,王杜一直堅信,也總是說著:追求卓越,就一定會成功!

三個傻瓜讀後感(二)

去年,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觀看了影片《三個傻瓜》,生動的故事情節、鮮明的人物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今天我再次欣賞了這部電影,使我對教育有了更深的的體會。

影片主要描述了三個兄弟在大學期間的生活,他們的人生觀、愛情觀、價值觀、興趣與理想給現實帶來了很大的衝擊,有力地抨擊了印度教育制度的缺陷,印度教育體制的陳舊可見一斑,教育只是把學生當成同一台機器印出來的複製品,只注重成績,以成績論英雄,校長就是陳舊的教育體制的化身,他束縛著學生的頭腦,扼殺了學生的創造才能,這種教育體制下的學生只不過是會說話的工具,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創新意識。而蘭徹三人則代表著與之相反的教育方向,注重學生的創造力,不死記硬背,理論結合實際,發揮自身潛能。特別是蘭徹,他極力反對死記硬背的教條主義,他說過:「追求卓越,成功就會意外降臨。」「過你想過的人生,做你自己。」「不要為明天而焦慮,要享受想在。」,他的想法影響了他的兩個朋友,法權由於想通過工作幫助家人擺脫貧困,恐懼考試,成績非常差,經過一次自殺以後,終於擺脫了恐懼,走出了困境,終於投身於他摯愛的攝影事業。

三個傻瓜的故事給人帶來許多思考,陳舊的教育體制只能束縛學生的手腳,扼殺學生的天賦,是教育發展的絆腳石。()由此我想到了中國的教育改革,「改」就是要改變以前的教育模式,學生變「被動接受」為「主動發現」,教師變「傳統教師」為「高效教師」,變「施與者」為「開發者」、「激勵者」。「革」就是教師要革舊教育觀念的命,教師的觀念更多的時候比教師的專業化水平更有價值,教師要儘可能的用自己的人格影響學生,然後,把學習和成績的好壞這樣的事交給學生自己主動去做。

讓每個孩子幸福快樂的成長是我們教育者的願望,學校應該成為學生樂園,教室應該成為學生成長的舞台,教師應該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學生應該是課堂的主人。這就是我觀看《三個傻瓜》影片的一點體會。

三個傻瓜讀後感(三)

我看了一部勵志的電影《三個傻瓜》,他是一部印度電影,不怎麼看印度電影,但是一看就愛上了他。這部電影我看了足足有三四遍。非常的好看,既有搞笑也有感人,也有很多我們獲益不少的名言。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Aalizzwell」,中文意思是「一切皆好」。電影裡面只要一遇到困難都會說這句話,算是激勵自己吧。

這部電影裡面有樂觀、積極、努力、熱愛自己所學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利用一切去排除萬難,電影諷刺了那些呆板,一成不變,應試教育,追逐名利,濫用職權等等。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我們的國家,就像這部電影,但是沒有電影結局那樣的改觀。

兩個小時的片長,無半點拖沓的就把故事輕鬆的講完了,有喜有淚,故事簡單道理易懂,可升華到片中人物的境界怕是要活個三五十年嘗盡人間冷暖才能領悟到。如果說這個世界太浮躁我們都被牽著鼻子走,即使想追隨自己的心也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你想超脫想升華想隱居桃源世外,也放不下背負身邊人幸福的使命,也逃脫不開親朋好友的勢力目光那層層沉重的枷鎖,特別是我們幾千年的傳承文化,根深蒂固在人人身上的責任感使命感,從生下來就被灌輸自然界的規律,要麼競爭要麼死,活的好的標誌就是有房有車事業有成,不這樣就好像對不起幾十年吃下去的白米飯。

男主角令朋友敬重又令那個傻小子羨慕嫉妒恨,要做成那樣的人,要麼有成就非凡要麼真實純粹,可惜他都占全了,那種內心的平穩強壯,我們俗人只能後天的養心修行,最難的就是真實,吃奶的娃娃還會跟大人說幾句好聽的話騙顆糖吃吃,太真實了怕領導不喜歡太實在了又被人說傻,咧著嘴巴笑成了每張臉上的商標。電影裡不總說麼,其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源於對未知的恐懼對未來的恐慌,說的多簡單的一句話啊,可我們又不是擎天柱又不是海綿寶寶,打不死砸不爛,天上掉塊磚頭就能讓你下輩子半身不遂了。

總之,這麼電影是十分勵志的電影,很值得一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