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教師讀後感

非常教師讀後感(一)

讀了《非常教師》一書除了欽佩外,更想做一名非常教師。看了書名《非常教師》,我還以為是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非常教師,看了才發現全書並非在探討怎樣成為“非常教師”,也不是對教育的一個專題作深入的解讀。它只是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集合。字裡行間流露著每一位作者的真情,凝聚著他們的智慧,珍藏著他們教育研究與實踐中的真知灼見。這本書並沒有讓我我感到是教育論文的彙編,每一位作者都是以教育隨筆或教育敘事的方式表達。

非常教師對工作非常熱情。他們對四件事情很有激情:學習、所教科目、學生和教學。俗話說:興趣是學習的先導。教師要在教育學生的同時不斷學習,提高課堂效率,使學生真正成為“自己的學生”,使課堂成為學習知識的樂園。

在我自己的課堂實踐中,讓我想起蘇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話:“教育的藝術首先包括談話的藝術。”教師的語言語態素養是上好課的關鍵。教師的教學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語言表達能力,這就給教師的語言語態修養提出很高的要求。教師的語言是在教育教學實踐過程中逐步成的符合教育教學需要、遵循語言規律的職業語言。如果教師的語言素養好,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又簡潔清楚,那么他上起課來會非常輕鬆,學生聽的也非常明白,課堂效率怎能不高?相反,語言能力差,平淡枯燥,就會耽誤許多時間。就好比,一杯可樂和一杯白開水,學生大致都喜歡喝可樂,不喜歡平淡無味的白開水。

非常教師讀後感(二)

最近,我在我們班剛剛成立的圖書角借了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楊紅櫻。我非常喜歡看他的書,特別是他寫的非常系列,我看過兩本非常系列的書,一本是《非常女生》,一本是《非常男生》,兩本都非常好看,而這本《非常老師》則更好看,內容更精彩,更具獨特的魅力,還讓我更愛不釋手。

這本書寫的是楊紅櫻所描繪的各種各樣的老師,有新潮老師羅老師,他為同學們排憂解難,讓單親家庭的孩子重新獲得幸福。()有懂得為學生們著想的數學老師。有一個漂亮到極點的,還對學生好的老師。還有一個有著仙女的神秘身份,想讓大家都高興起來的老師。

這本書中的的老師,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很溫柔,會以智慧的方法解決一切。而現實生活中的老師,也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為學生著想,但是有的老師卻方法不當,造成了危害。在我讀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是天底下的老師都想《非常老師》里的老師一樣就好了,唉!世界的問題太多了,可偏偏世界的答案又太少了,沒辦法,誰讓這世界這么大呢?唉。於是,一個新的念頭產生了——我長大後,要當老師。我很小的時候,就想當老師,但我還很想當設計師,所以,我一直都在徘徊,可是,當我看完了這本書之後,這個意念更堅定了。這本書還讓我們明白了:你不去犯錯,老師不會為難你;你只要好好努力,成功就在你身邊!

非常教師讀後感(三)

在開學之前我買了一本場紅櫻的《非常老師》。買回去之後我就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我一口氣讀了五遍,還是愛不釋手。因為我被那些“非常老師”迷住了。

有一篇批判春天的作文,米老師要同學們“各抒己見”。經過激烈的辯論,大多數同學都認為這是夏雪兒“真正的用眼睛、用身體、用心去感受了春天”而寫出的作文。最後,米蘭老師給這篇作文打了95分的高分。她指出了這篇作文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夏雪兒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和藹可親,笑靨如花這樣的老師誰不喜歡呢?陽光帥氣關愛學生有這樣的數學老師上課,平時最怕數學的劉楊惠子不玩命地學才怪呢!這有一個漂亮極了的會跳芭啦芭啦舞的老師,男生們因為給她的美貌打分不一致都打起來了。對了,還有江老師頭上翹著一撮頭髮,就像一棵“訊息樹”……這些老師能把學生帶進一種神奇的環境裡,插上想像的翅膀,學到豐富的知識。

我說到這裡,你一定也喜歡上這本書了吧?如果你也想認識這些“非常老師”,你可千萬要去買一本看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