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分手信讀後感

分手信讀後感(一)

離開,才是最好的愛。

我不太會講故事,那麼,無需來說劇情。從之前寒假開始看小說時起,就很推薦身邊的人去看。昨天凌晨看完了電影,亦是希望大家去看。劇情很平淡,氛圍很安靜,最終還是覺得小說要比電影好看。文字的魅力總是最大的。那些演繹出的畫面都是我在看小說時曾想到的,如此契合。這樣,我不僅僅是一個讀者或者觀眾了。

那是他們生命里最美好的兩個星期,相識相愛。分離一年裡寫的那麼多信,是沉沉的感情……911來得這麼突然,不得不又讓他們再分開久一些,兩年。距離時間始終愛情的毒藥。最後的來信是莎文娜的分手信,也像911如此突然。在最愛的那個人不在身邊時,還會有人需要她,她會走向另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生活的心酸與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後來重逢,彼此再如何深愛也不過如此。她很愛他,他很愛她。永遠不會變的只是看到圓月時會很想念彼此。

I'll see you soon.

最後只是一句Bye.

想起劇情很心酸。寒假裡睡前會看小說,那時總是會掉眼淚,這是小女生的作風了。是他們書信里的一些句子,一些事,讓我很想念一個人……也很感動於他們的愛。很怕自己在看到那些時招惹到眼淚,但是也有情不自禁這回事。

小說最開始就寫到這些。我看完了,我最終尋思到了愛的真義麼?書中真義是「離開,才是最好的愛。」那麼,我呢?單純的小時候,以為只要彼此很相愛就會永遠在一起,以為一句「我希望永遠和你在一起」就會顛覆整個世界,以為那些我想的都會出現,以為……

可是事實呢?不管有多麼傷,我依然相信愛情。相信有的人最終是要分離的,只是我願意用我最年輕的時光和你在一起,我死掉的心就一直放在你這裡。直到有一天你不再需要我,我願意消失在你的世界裡,請你忘記我。執子之手,不惦念與子攜老。祝你幸福。又何必給自己那些虛無的願望讓自己難過呢?

分手信是最感人的情書吧!我曾經又有多少次這個念頭呢?寫下的都是最真的句子……在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多留幾封信僅供紀念與懷念吧!在留下來的時間裡把想告訴你的都寫下來,就不會留下突然的遺憾了。多麼想努力奔向有你的未來,還是覺得很不現實。那就這樣活在童話里吧!

親愛的,我愛你。祝你幸福。

分手信讀後感(二)

上周四線上看了美國2010年電影《分手信》,今天早上把讀了一半的英文原著讀完,深深地被這個愛情故事所吸引。故事大概是一個士兵在回家鄉休假時愛上了一個美麗的女大學生,兩個人度過了短暫但美好的兩周後,士兵回德國繼續報效祖國。由於911的爆發,士兵不得不延長了兵役,但美麗的女大學生經過多年的等待後,雖仍愛著士兵,但由於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卻嫁給了一個鄰居。士兵因此繼續留在了部隊。多年後,因父親病重,士兵再次回到家鄉。料理完父親的後事後,士兵忍不住來到了女孩家,得知女孩的丈夫得癌症已到晚期。兩人深知仍愛著對方,但士兵在短暫停留後又返回了部隊。幾個月後,士兵收到女孩的來信,告訴他她的丈夫已經於兩個月前病逝。士兵結束了部隊的生活,電影裡的最後一個場面是兩人在小鎮的咖啡館前相遇,並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小說和電影的結局不同。小說里,士兵將父親留給他的多年收集的硬幣低價出售後,匿名捐贈給了女孩的丈夫,丈夫的病情得以好轉,()士兵在心中默默祝福他所愛的人幸福,然後重新開始了自己的新的生活。小說里很多細膩的描寫,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作者描寫的男主人公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和感情,男主人公對女主人公的刻骨銘心的愛等等。

愛過,又何必長相廝守呢?

分手信讀後感(三)

人世間有一見鍾情嗎,有的,我確信這點,但前提是女孩長得最夠漂亮而男的長的足夠帥,這樣,他們才有資本去相信我喜歡他的時候他也會是喜歡我的,但是長相平平的人要怎麼辦呢,也許就需要時間了,但誰又會花這時間在一個長相平平的人身上呢,誰知道呢,天知道。也許上帝是公平的,但是也許不是事事看來都公平,只是在你的一生結束的時候,你從頭看到尾發現是得失平衡歸一的。

看了電影分手信,還沒看完,但突然就對於一見鍾情有了自己的見解,電影上的一見鍾情太多了,讓人看了感覺美麗動人,最重要的是一見鍾情能讓你感覺愛情的存在和神秘力量的偉大,但在實際情況中,一見鍾情又有多少呢。在大街上走一走你會注意什麼人,帥哥美女對不對,起碼大多數都是這樣的,志向遠大品位高潔的可以活在他自己的世界我不予討論,但對於平庸的我們,能在芸芸眾生中找到我們的一見鍾情嗎?首先我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現,他出現了我們會注意到他嗎,難道我們真的要用一生去等那個讓我們一見動心的人,而那個人有會對你動心嗎?即使有了一見鍾情的感覺,心底又會有種種顧及,矜持會顯得我們沒有那麼的輕率。

兩情相悅一拍即合,應該相信還是不相信呢,我只是平庸的不能在平庸的俗人啦,會被偶像劇的唯美愛情吸引,會幻想,會相信,但也會回到現實中努力的活著,希望活的幸福,在肯定與否定中不斷的掙扎也許就是人生,也許我們就是在矛盾與解決矛盾中過完這一生的。

也許會一輩子都是個幻想,但讓我們相信一見鍾情吧,相信我們平庸的人的一見鍾情,跟著感覺走,過完隨心所欲的一生!

也許活在電影裡的人沒有好下場,但是我依然活在電影了。昨天聽大熊說他一個人的生活,說習慣了什麼都可以的,說一個人是可以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我也想試試,不用約上朋友,即使那樣在電影結束時會有一點尷尬,但我還是想試一試,也許未來的一年是真正的一個人……希望我會愛上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