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說讀後感300字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再難的事情也會有成功的可能。

如果你在努力之前就放棄了希望,如果你在失落之後就遺棄了希望,那麼你將一事無成。相信自己,並給自己希望。相信自己是創造自己奇蹟的那個人,相信只要自己相信就一定會順利、美好的生活。相信我們的生活充滿希望,相信希望可以實現你的夢想。憧憬著美好的希望,並堅定地相信,為其用心的努力和拼搏,那麼一切的一切都將如你所願。加油吧!有希望之處,一切奇蹟皆有可能!

小說讀後感300字(二)

《森林報》不是報紙,一本十分有趣的書,介紹了俄羅斯飛禽走獸,花鳥魚蟲,一年四季的生活。作者是俄羅斯的維。比安基。有人這樣評價《森林報》:一本比故事更精彩,比童話更具有吸引力。比《昆蟲記》更有趣的自然探索啟蒙書。其內容十分全面,通俗,有趣,適合中小學生的閱讀。

《森林報》中每個月份里都分好幾個專題,主要有:一年:十二個月的歡樂詩篇;來自森林的電報;森林中的大事;城市/鄉村新聞;林中大戰;狩獵;競賽等。內容豐富多彩,讓我們從許多方面了解森林中的動物和植物。

森林中的大事

這裡所說的「大事」,其實就是一些經常被我們遺忘的小事。如:白兔孵出了小崽子;夜鶯開始唱歌等。它能幫我們回顧細節。

林中大戰

林中大戰講的主要是雲杉、白楊、白樺在四塊伐木場「戰鬥」的事,雖然作者用的筆墨不多,但十分有趣。

狩獵

說實話,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就是一個故事,一個長故事,一個有趣而又充滿危機的故事。一篇接著一篇,一槍接著一槍,永不斷線。

《森林報》是一本好書,一本真的值得看的書。

小說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話精選》的一本書。()里南的故事非常精彩。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叫打火匣。從前有位士兵他要森林裡走,突然感覺有點飢餓了,就發現了一座小屋,人裡面走出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士兵看見了老奶奶說:「老奶奶,你給我一塊麵包填填肚子,老奶奶說:」可以,不過你能把我在這裡的火匣拿出來嗎?裡面有三條狗你不用怕,你只要說:「小狗」它就不會咬你了,狗下面的匣子裡的錢你就可以拿走了,士兵想了想說:「可以」士兵把火匣拿進自己的懷裡,再聽老奶奶的話把錢拿了許多錢,老奶奶說:「這個火匣送給你就可以有魔法了。」就這樣士兵把自己拿到錢分給老百姓。有一次士兵喜歡上了一位姑娘,士兵偷偷讓公主自己跑到自己的懷裡,就這樣士兵和公主結成了夫妻。

我讀懂了,士兵有一顆善良的心,而且他很誠實,有句話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要向他學習,我長大了也要向他一樣,拿到好東西要和別人分享,如果不這樣,等你有事了朋友就不會來幫助你了,所以做任何事情我們都要互相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