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媧造人讀後感

女媧造人讀後感(一)

《女媧造人》的故事我已經聽過很多遍了,可唯有我從《一本書讀通中國史》裡的第二篇中的《女媧造人》印象深刻。

這篇文章講的是女媧造人的過程和婚姻的來源。

更有趣的是下面的《趣味連結》,大家從古至今都認為女媧是女的,其實現在還沒能確認女媧是男是女!而且她人首蛇身是誤解,其實她是人首龍身!

女媧為了擺脫寂寞而創造了人,即使這是一個神話故事,但我不得不說它有與眾不同之處:為什麼那麼多的「神」只有女媧創造了人類?那是因為它有過人的才智和智慧嗎?不是,而是因為它能從一件事中悟出很多的道理,證明她比別人更努力去觀察、去想、去創造,只有比別人強,才會有比別人更大的收穫!

所以,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一點點的向上爬,就算達不到十全十美,最起碼我們曾努力過,所以離十全十美也不遠了。

女媧造人讀後感(二)

我讀了《女媧造人》的故事後有很多感想。

女媧是因為她太孤單了,才造成出了人類。女媧是一個愛動腦的女神。我要向她學習,讓問題化解掉。例如,我有些題不會做,多讀幾遍就會了。

女媧是這樣造人的:有一天,女媧找到一條小溪。於是,她就在溪邊蹲下身來,拿起泥巴,照自已的樣子,做了一個泥娃娃。讓她沒有想到的是,當她把泥娃娃放到地上時,那個泥娃娃居然活蹦亂跳的。

女媧心裡很高興,就繼續捏泥娃娃。不一會兒,女媧就做了好多好多小泥人兒。並且還給她們都戴上了頭飾。

女媧心裡想:如果死亡一批再造一批,也太痲煩了。於是她就給男的注入了陽氣,給女的注入了陰氣。

因此,女媧也就被人們稱為始祖。

女媧造人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女媧造人》這個傳說故事。知道了很多有趣的傳說。

這個傳說裡面講了一位美麗善良和愛百姓的好神仙,名叫女媧。

盤古開天闢地之後,日、月、星、辰、山、川、草木等都有來了,但是女媧娘娘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一天,女媧娘娘了來到水池旁,看見水裡的自己影子,覺得很有意思。於是她便坐在水池旁,抓起一團黃泥,按照自己的模樣,捏了個小娃娃,不一會兒,這個小娃娃會走,會說話,十分可愛,女媧娘娘就稱這個娃娃叫「人」。女媧娘娘造出一個人還不夠,()就捏了很多。女媧娘娘使這個世界充滿了生機,久而久之,人將面臨滅絕。女媧為了讓他們繁衍生息,便造了一男一女讓他們結婚生子,這樣人類就繁衍下來。

讀了這個美麗傳說故事,我知道了女媧是這樣造人的。

女媧造人讀後感(四)

一天,我閒著沒事幹,便打開電腦,進入中國民間故事網。其中,有一篇故事吸引了我,這篇故事的名字叫《女媧造人》故事主要說的就是從前有一個女神叫女媧,女媧用五彩石補完天,然後又用五色土來造人。

古老辰光,有個叫女媧的神仙,用五色石補天,又用五色土造人。

女媧把五色土捏成一個泥人,有男的,也有女的。做好後,吹一口氣,那些泥人就一個個變成活人了。女媧感到這種方法太慢,也太著力,就用草搓成一根繩子,把五色土塗粘在繩子上讓太陽曬乾,然後用手一拉,泥塊就剝落落掉下來,再吹一口氣,這些小泥塊又變成活蹦活跳的人了。

女媧看看已經造得差不多了。就把造出來的人分成二等。用手捏出來的數量少,個子大,叫他們當大人物,用繩子拉出來的數量多、個子小,就叫他們做小人物。

現在,世上的人,凡是當官的大多都是身大體胖,平頭百姓差勿多都個子瘦小;男人土和得多一點,所以在身上可以揉出泥條條來,女人水和得多一點,所以流眼淚特別多。人的身上,仍舊帶有五種顏色,黃的是皮膚、紅的是血、藍的是鬚眉、黑的是眼珠、白的是牙齒。

讀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要是沒有女媧的出現,直到現在也不會有我們人類的出現,也不會有至今那麼幸福、和平的生活。假如女媧現在還在,我一定對她說聲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