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妞妞讀後感

妞妞讀後感(一)

近日,看了周國平先生的部落格,讀了周先生關於《妞妞》的介紹,立刻網購,書一到手,就開始讀。《妞妞》細膩的筆觸,哲人的智慧,平凡而無以複製的愛,深深打動自己,幾乎就是眼含熱淚在讀,作為父親所有的、共同的愛產生強烈的共鳴,共振,那一份唯有父親不能感受的五臟撕裂,六腑挫裂的難以言表的痛,深深折磨著自己,甚至有些憂鬱,時而內心會告訴自己,將書撕碎,把它拋之九霄雲外。周先生可愛的女兒在經歷短短的一年零八個月生活後,在短的不能再短的時間離開了無比深愛她的父母,踏上天堂的旅程。

在家,一買回書,女兒就會搶著看,鑒於自己讀書的內心感受,鑒於自己了解女兒在讀這樣悲情的書也會抽泣,悲傷,我在回家的路上就對女兒說:寶貝《妞妞》這本書太煽情了,你讀了會傷心的,他(周國平先生)寫的非常好,寶貝,爸爸不想讓你如此早的體會人世的痛楚,無奈,悲傷,你會傷心,傷著自己,還是不讀的好,或者你大些後再讀。

女兒露出淡的不能再淡的笑,「爸爸我已經偷偷的讀了一些了,我和你沒說,我和你感覺不一樣,妞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她的人生雖然短暫,但她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她的爸爸,智慧,擁有博大而細膩的愛,全身心投入在妞妞身上,妞妞是幸福的,世間又會有幾個孩子象妞妞那樣幸福。又會有幾個孩子能擁有這樣的爸爸」。

本人立時無語,以掩蓋自己眼中的淚,我也真正為周國平先生的創作能力折服,他讓一個十二歲的女兒真正讀懂了「父親」。

女兒又一次用她的陽光的心靈給了我刻骨銘心的讀後感,我由衷的想喊:生個女兒真好!

妞妞讀後感(二)

《妞妞》看完了,我健康,所以真的難以想像得了癌症身心都會產生多大的影響,我會畏懼嗎?癌症很可怕,但比這更可怕的不是身體上的痛苦,是心靈的摧殘。一個被宣判了死刑的人死亡已經不是恐懼的來源,他所焦慮的是等待死亡的過程。自己的死,只會給關心自己的親人朋友帶去痛苦和悲傷甚至是心靈產生的空虛感,而對於已死的我們,又怎麼能為自己流淚傷心呢?但,等待死亡的過程,這個比死更痛苦的經歷,是旁人無法用身心共同去承擔的,他們所承擔的無非都只是同情。

閱讀《妞妞》的開始,腦海里不自覺的刻畫了一個模糊的、可愛的妞妞形象,隨著書中「妞妞」的病如膏肓,腦海中的小生命也開始一點點地逝去,最後不復存在,省下的只是腦海中那小生命留下的啼哭和嬉笑。書本身並不感人,並沒有什麼聲情並茂感人肺腑的言語,也不是小生命英勇抗癌的事跡,它帶給我的,是種無言的震撼,腦海中的妞妞隨著周國平的一筆一划漸漸清晰的時候,又剎那被病魔一點一點地吞噬,直到這個生命又在腦海中模糊、消失,只留下了虛無的影子。此時此刻,生命的脆弱被這些文字這些幻影暴露無疑,我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身邊的親人好友突然離開,心中一陣莫名的恐慌。

周國平說,「幸福」是個很難定義的詞,我突然在想,也許對我來說,此時此刻,沒有經歷過朋友親人的生死離別,()正是一種幸福。再大的苦難,有親人在身旁,有朋友在勉勵,都無法擊潰我;再小的快樂,有親人的見證,有朋友在分享,都是最美的回憶;真的害怕有一天他們離去。我無法去眺望命運,因為我已經置身其中,我無法用雙手去改變命運,因為我無法預知未來,也無法去選擇過去,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現在,珍惜和每一位關心我的朋友、每一位的愛我的親人一起分享在一起的時光,把後悔拋給過去,把痛苦留到明天,今天,我只要和你們在一起的歡樂……

妞妞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妞妞》這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僅擁有562天生命的小女孩——妞妞。因為媽媽在懷孕5個月時接受了大量X光照射,妞妞剛出生不到一個月就被確診患有絕症。因為父母不願意孩子成為殘疾人,一直不捨得讓他做手術,當父母終於下定決心,要給妞妞作手術時,已經來不及了。任何治療都無法挽回妞妞的生命了。然而,妞妞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拋棄她,或是消極的等待親生骨肉一點點死去,他們像養育健康小孩一樣細心的呵護她,直到她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感人至深。

妞妞的生命是短暫的,短暫到她還來不及對這個人世產生留戀之感,就已經離去。她甚至都不知道她的疼痛是由腫瘤引起的,痛失愛女的痛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然而,作者不但承受下來了,而且還用他的筆,記錄下了妞妞短暫的一生,讓妞妞的生命得到了永恆。書中的作者夫婦令人敬佩,他們對妞妞無微不至的呵護令人感動,因此生命是脆弱的,短暫的,能健康快樂的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而又難得的事,請珍惜我們現有的生活,熱愛生命,利用好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