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在哪裡讀後感

幸福在哪裡讀後感(一)

《幸福在哪裡》?就是,幸福在哪裡呢?帶著這個疑問,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幸福吧!

這篇童話故事寫了三個牧童費了很大的氣力把森林裡一片渾濁的泉水弄乾淨了,並且又為大家砌成了一口泉井。在他們完工之時,智慧女兒來到了泉井邊,為他們的健康喝了三口水,並祝他們幸福。可三個牧童並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於是他們開始尋找幸福並約定十年後在此見面。

光陰似箭,十年後三個牧童又回到了泉井邊。第一個牧童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了醫生,當他把飽受痛苦的病人治好時,他就感到了幸福;第二個牧童乾過很多正當的工作,當他感到他的工作對人有益時,他就感到了幸福;第三個牧童耕田種地,當他看到農田裡豐收,他的勞動沒有徒勞時,他也感到了幸福。這時,翩然而至的智慧女兒告訴他們:幸福就在有益於人類的勞動中!

是啊,智慧女兒說出了幸福的真諦:幸福就在有益於人類的勞動中!幸福不只是爸爸的寵媽媽的愛;幸福不只是富裕悠閒的生活;幸福不是升官發財,幸福不是金銀珠寶……

幸福是建築工人手下的那一座座高樓大廈;幸福是醫護人員從病魔和死神手中奪回的那一條條生命;幸福是辛勤園丁嘔心瀝血教育出來的那一個個優秀的學子;幸福是為祖國的安寧而付出生命的勇士;幸福是……

我終於明白了,幸福就在有益於人類的勞動中,這使我不禁想起了兒時的那首歌:“……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

幸福在哪裡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小故事《幸福在哪裡》。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一片大草原上,有一隻母獅子和一隻小獅子。有一天,小獅子獨自出門覓食,聽到野豬對孩子們說:“你們只要好好的生活,就會找到幸福。”小獅子感到很好奇,心想:什麼是幸福啊?於是就回家問媽媽。媽媽告訴小獅子: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當你一直追著他時,他一直躲躲藏藏,你怎么也抓不到他;但是,當你一個人細心去感受的時候,幸福就會一直追隨著你。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問媽媽:幸福到底是什麼?媽媽告訴我:幸福就是健康平安,開心快樂,我的幸福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

於是我懂得了:我能生活在爸爸媽媽的身邊,享受爸媽的愛就是一種幸福;和地震區的小朋友相比,()我有一個美麗的家園,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就是幸福;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是一種幸福;幸福無處不在,他一直陪伴著我。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我也知道爸爸媽媽也是幸福的,因為我幸福,他們就會幸福。

幸福在哪裡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幸福在哪裡》。這篇文章點明了勞動的意義,也扭轉了我對幸福的認識。

這是一篇童話故事,是說三個牧童在智慧女兒的引導下,悟出了幸福的真諦:幸福源於辛勤的勞動。

勞動是一件光榮的事,許多的名人都在讚美勞動。三個牧童就是因勞動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獲得了快樂。這兩個字,一直激勵著人們奮發向上,努力拚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早已傳入百家,而勞動和勤奮則是指引著我們向前走的方向標,令我們領略到下一步的險峻,以及成功的喜悅。

我認為,文章中不僅勞動使我振奮,其中,幸福的真諦也令我望塵莫及。

掩卷沉思,智慧女兒一語道破了幸福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我不禁為過去的無知幼稚而感到羞愧。吃好,穿好,無憂無慮就是幸福嗎?不見得。電影《紅樓夢》裡衣食無憂的賈寶玉幸福嗎?他最終認為自己原來“幸福”生活十分難受,出家了。沒好吃,好穿的就不是幸福嗎?日夜辛勤勞動,一身疲憊地回到家難道也不算是幸福?許多例子在你的眼前,方誌敏烈士一生過的是貧窮艱苦的生活,可是,他的《可愛的中國》的遺書中不是講了他的一生是樂觀,幸福的嗎?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看法呢?反覆思索,我悟出了道理:人生觀決定一個人的幸福觀,怎樣看待幸福,關鍵是看我們要做什麼人,一生該如何度過才有價值。

看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它令懂得了人生幸福的真諦,明白了勞動的可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