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一)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一名抗金元帥,他精忠報國,公私分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的名字。我讀了《岳飛傳》後,被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他讓我明白了一種可貴的愛國主義精神。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故事。岳飛從小立下了遠大的志向他自幼拜師刻苦習文練武,並與張顯、湯懷、王貴、牛皋結拜。後來他投軍報國,敢於以自己的實力向皇親國戚挑戰,大鬧武科場,槍挑小梁王。不久,金兵犯宋,張邦昌賣國,徽、欽二帝被俘。康王趙構南下稱帝,岳飛奉旨入朝,在宗澤的領導下,率領岳家軍抗擊金兵,一次又一次勇破金軍,威名遠震,名為四海,但是,正當岳飛節節勝利之時,貪生怕死的趙構,岳飛一回到臨安,就被解除了兵權。不久,奸臣秦檜誣告岳飛謀反,以「莫須有」的罪名在杭州大理市風波亭殺害了年僅39歲的岳飛,造成千古奇冤。岳飛他愛國更勝於愛自己。

古往今來,有許多像岳飛這樣的偉大英雄,如勇敢的邱少雲,戰鬥英雄黃繼光……我從心底里佩服像岳飛這樣的大英雄,在這些英雄身上體現的是中華優秀兒女的種種可貴精神和品質,他們獻身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二)

我看了很多書,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岳飛傳》這本書,書中講述了民族英雄岳飛精忠報國抗擊金人,最後卻慘遭奸人所害的故事。

首先,我先介紹下這本書,《岳飛傳》這本書是由清朝錢彩寫的。《岳飛傳》講述了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壯麗的一生。這位中國著名的軍事統帥有膽識、智勇雙全,訓練一支紀律嚴明、作戰勇敢的抗金武裝——岳家軍,為挽救民族於危亡英勇殺敵,最終卻被奸臣秦檜害死。我最喜歡讀:搶挑小梁王、岳母刺字、大鬧朱仙鎮、風波亭遇害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大破連環馬。

一天,兀朮訓練「連環馬」。來對付岳飛。岳飛派董先帶兵5000人,率陶進、賈俊、王信王義,結果全死在陣內。岳飛最後用徐寧傳下來的「鉤鐮槍」破了「連環馬」。岳飛在面對危險的時候表現得特別的鎮定,臨危不亂的精神也讓我深有所想,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面對困難要學會的。以及在戰勝敵人後岳飛發現王俊剋扣軍糧的事情後,細心盤問,最後也處置了剋扣的人,也讓我們知道了岳飛關心士兵,關心下屬的精神,也深深值得我們學習。

我要向岳飛學習,精忠報國,好好讀書,提升自己,報效國家。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三)

受電視劇《精忠岳飛》的影響,我又拿起了膾炙人口的《岳飛傳》,我看得真是不厭其煩,我來給大家講講這著名的《岳飛傳》吧!

崇寧二年(1103)仲春二月,岳飛岳鵬舉出生在河南省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里一戶人家,父親岳和因為黃河決口而不幸遇難,母親姚氏和小岳飛坐在缸子裡漂到了河北大名府內黃縣境內被王明救下,於是岳飛便和王貴、張顯、湯懷成了好朋友。周侗是豹子頭林沖、玉麒麟盧俊義的師傅,一天見到岳飛打心眼裡喜歡便認岳飛為義子,隨後岳飛武藝大增,先後收了牛皋、施全等等兄弟,又槍挑小梁王、保駕牛頭山、義服楊再興、大破連環馬……真是一代名將啊。可是最後卻和兒子岳雲、女婿張憲被昏庸的宋高宗和狡詐的秦檜在風波亭害死,時年岳飛三十九歲,岳雲二十三歲。

他,是南宋抗金的名將;他,武藝高強、用兵如神,培養出了一支勇於同金兵抗爭的軍隊——岳家軍;他有著氣壯山河的愛國情懷和高超的軍事才能,讓古今中外的國人大聲地朗誦他的《滿江紅》;他,屢戰屢勝;他,最後卻被昏庸的宋高宗和陰險的奸臣秦檜害死。他,就是岳飛!我想對他說:你智勇雙全令我很佩服,但人啊不能一味的忠,而且也不能一味的直,因為這樣會被奸臣想出各種辦法害你死的!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又一次讀了《岳飛傳》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岳飛的戎馬一生。岳飛出生於北宋時期,他自幼不僅酷愛讀書,又愛習武。()長大後,他成了一位武藝高強、聰明過人的大將軍,訓練了一支紀律嚴明、作戰勇敢的岳家軍。俗話說,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在國家滅亡的戰亂年代,他挺身而出,一身赤膽。設伏牛頭山、大破朱仙鎮、大戰愛華山,這一個個場面,令人感動。岳飛用自己的一生為國效力,最後卻被宋高宗和秦檜夫婦害死,死時只有三十九歲。

小時候的岳飛是一個孝順的孩子,他知道媽媽僅僅依靠織布來維持生活,所以他向來不亂花錢,而且儘自己的力量替媽媽分擔。媽媽看岳飛愛學習,就給他一些錢,讓他去買些紙和筆。回來的時候他卻捧著一把河沙,拿了一些削尖的樹枝。我看到這,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雖說沒有岳飛媽媽那麼辛苦,可我爸爸每個月都要出一次差,光座火車就得好幾天,很辛苦。媽媽為了通過考試,頭髮都白了。他們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過的更好,為我的成長提供一個好環境。還有更多的爸爸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很多,甚至自己的生命。可我們有的時候,卻理解不了爸爸媽媽的愛心,讓他們傷心難過。我想,岳飛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尊敬他們、理解他們、替他們分擔呢?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要學著報答自己的爸爸媽媽,長大了才能報答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