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一)

《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一些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像的那麼輕鬆和快樂。有時蔡一心會想,要是我是個壞孩子該多好啊,每天上網、看電視、不寫作業、上學逃課,會不顧別人的眼光,做一個真的自已。可是,她做不出來,因為她是一位好學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二)

《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一些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像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會使我終生受益。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三)

2011年7月7日,我讀完了一本叫《做好學生有點累》的課外書,感到十分精彩。

這本書大概講的是蔡一心(主角)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也是校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也以這個女兒為驕傲,甚至當她犯錯誤的時候,老師也會儘量護著她。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們的不理解,老師父母的期待,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因為老師幫蔡一心考試做暗示……

有一次,媽媽對我說:「『好學生』就要克服你的虛榮心,這非常重要。當別人給你戴上」好學生「這個光環時,你不要太在意,因為所有光環都是虛幻的,每個人的真面目都躲藏在這個光環裡面。如果你總在意這個光環,那麼它就會越來越重,直到你承受不了。要捨棄虛幻的光環,脫掉虛偽的外衣,做最真實的自己。」我深受啟發。

要不是看了這本書,我完全不知道到底什麼叫做「虛偽」這個字的意義!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四)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我感覺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學生看,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是班長蔡一心,她也像我們一樣,學習成績非常好,得到了老師的寵愛。但是,她也犯過許多小錯誤,比如,她誤拆過一封情書,還向老師撒謊,雖然她並沒有看信的內容,但這也讓她很慚愧。她的爸爸因為她是好學生,天天對她說要好好學習,努力考上清華北大。而媽媽呢,只是因為有一次蔡一心考了全年級第一,大家都誇她,她媽媽便開始驕傲了。

好學生其實有著大壓力。我希望,除了學習,好學生還有更多得發展空間,去嘗試各種興趣愛好,好學生還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寬容,允許他們的失誤和犯錯誤,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中,輕鬆快樂的做好學生。

我讀了《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後,有了感想,所以我就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五)

《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一些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像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但是經過一次活動,她明白了一些道理,這個活動是:作者和學生手拉手,一同交流。在這次活動中,()蔡一心最佩服兩個人——她的同桌楊自熱和作者美美姐姐。蔡一心佩服楊自熱用智慧解決問題和有勇氣面對困難,也佩服美美姐姐的話,美美姐姐說:「不能用『好生』和『差生』來表示學習好壞的學生,因為『好生』一驕傲就會變成『差生』,而差生一努力就會變成『好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100字(六)

前幾天,我看了《做好學生有點累》這體書,書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是班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甚至,當她犯了錯誤的時候,老師也會儘量護著她。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們的不理解,父母和老師的期待,都讓她感到自己活的很累。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當一個好學生也是很累的。別人以為好學生喜歡考試,但好學生卻不這樣想。老師對好學生的期望,讓她們有壓力,恐怕哪一次考不好,讓老師批評。父母對自己的孩子的期待讓她們有負擔,恐怕考不上哪所大學,讓父母抬不起頭。作為好學生,並非我們想的那麼輕鬆快樂。學校里有什麼演講比賽都讓他們參加,他們還要準備比賽,還要學習功課,以保持自己的學習成績不下滑。他們不像我們這些普通學生,考的不好老師也不會太在意。我們做錯了事,老師就會狠狠地批評我們,而好學生犯了錯誤的時候,老師就會儘量地護著他們。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好學生也是很累的,但我們都想當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