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500字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500字(一)

什麼是「驕傲」?帶著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我把《羚羊木雕》一書中的一篇名叫《橡皮膏大王》的文章又讀了一遍。文章充分回答了這個問題:項寧寧同學因為從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對橡皮膏的知識稍懂了些,而那次比賽考題又恰好就是有關橡皮膏的,因此項寧寧在智力競賽中大出風頭為全校贏得了寶貴的三十分。老師和同學們對他是刮目相看,而他也由一個不起眼的學生一下子變成大家關注的對象,他自己也以為自己是天才了。從此,他就經常遲到、曠課、打架,變得自以為是起來。

當然,人人都有成功的時候,但如果因此而變得像項寧寧那樣驕傲,目中無人,最終也只會自食其果。

記得有一次,我期中考試數學考了98分,是全年級第二名,我好不得意。我開始嘲笑落後生無知,再加上老師也經常誇獎我,我就更得意了。從此,我上課根本上就不認真聽,一會兒玩筆,一會兒是玩膠布;心中常掛著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我是暫時不想學,要想的時候比誰都會學得更好。」可是,也就是因為我的上課不聽,作業不好好完成,有時候實在不會做,乾脆就上學校去抄別人的,沒過多久,我的作業本上已經掛了好多紅彩。在這個月的小考中,我只考了83分,已由原來的第二名,一下子落到了班級第十六名,這下子我有些害怕了,可有什麼法子呢!媽媽知道此事後,並沒有說我太多,只是說:「兒子,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如果再不知錯,遲早一天驕傲會害『死』你的。」媽媽語重心長的話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教我不斷思索。

啊!我懂了,讀了《橡皮膏大王》我懂得了什麼是驕傲,更懂得了驕傲給我們帶來的嚴重後果,我們都不要向項寧寧學習。也許剛開始,大家是對你刮目相看,可你千萬不能驕傲,一定要謙虛。所謂: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就是這個道理。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我讀了《橡皮膏大王》這本書,書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項寧寧,是一個學習不太好的學生,不過,因為他從小和橡皮膏一起生活,所以對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關於橡皮膏的智力競賽中為學校爭得了分數,讓別人刮目相看,以後他就變得十分自大、猖狂,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經常欺侮別人丶上課遲到丶曠課,最終使自己的成績一落千丈。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自己,之前我數學測驗連續獲得兩次滿分,老師在班上表揚我,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是多麼的高興啊。放學後,我回到家裡就像媽媽報告我得了滿分的好訊息。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兒子,這次考得很好,但是不要驕傲。」我歡天喜地地走進房間,瞞著媽媽在房間裡偷偷看電視,媽媽以為我在做作業,一個星期下來,我都是看電視多,做作業也沒以前仔細、認真了。結果,在下一次測驗中,我是錯得離譜,只考了76分,當我看見試卷上的紅叉叉時,心裡難過極了。其實,那些題我都會做,只是,因為我太驕傲、大意,才會這樣的。

《橡皮膏大王》這本書又一次提醒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以後一定會腳踏實地的學好每門學科,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500字(三)

許多道德家都曾談到,人的諸種惡行中,驕傲為最,它以多種多樣的形式出現,而又在極其繁複的偽裝下隱匿,那種偽裝好似掩蓋月光的那層翳障,既是月亮的光輝,又是月亮的陰影,它雖可以把月亮藏匿起來,叫我們看不見,又因藏匿得不徹底而叫月亮洩漏了自身。

讀了《橡皮膏大王》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如怎麼用橡皮膏,不能驕傲等。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學習不好的孩子--項寧寧,在一次比賽中發揮超常,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從此以後,()如果他考試考不好,大家都會說:「這是項寧寧不願意考好,如果願意,準是一百分!」他很驕傲,別人會說:「人沒有自信心還行嗎?這就是男子漢的性格……」項寧寧越變越差,有一天,他曠課去買橡皮膏。那裡新出了一種透明橡皮膏,很好用。只要貼在別人的嘴上,別人就一直會幫他說好話。於是乎,項寧寧就騙大家貼上橡皮膏。之後,大家就全都幫項寧寧說好話。終於有一天,項寧寧知道了這樣做不好。可是,已經太晚了,他被那裡的騙子售貨員貼上了橡皮膏……

這個故事讓我懂了不能驕傲,就算別人對你刮目相看。看到項寧寧心碎了那裡,我知道,他以後不會再驕傲了。會好好提高自己的成績,讓自己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天才。我也不能驕傲,要努力把自己的成績提高,爭取拿到一百分!

不管我們的成績有多麽大,我們仍然因該清醒地估計敵人地力量,提高警惕,決不容許在自己的隊伍中有驕傲自大安然自得和疏忽大意的情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