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殘疾少年輟學創業,七年煉成百萬富翁

殘疾少年輟學創業,七年煉成百萬富翁

從左腿殘疾的輟學少年到坐擁數百萬元資產的手機維修專家,要經歷怎樣的故事?

「面對生活中的考驗,是堅持還是放棄,掌握在自己手中。」談及曾經的種種困頓,他淡定自如。

他叫肖家保,1982年出生於永州新田縣。一個平凡的名字,一段不一樣的創業人生。

人生拐點上,學會一門手藝

3歲時,父親離婚。4歲時,他被開水燙傷,左腿落下終身殘疾。而由於父親殘疾,他自小就飽受歧視,甚至最終因為家境拮据,他不得不選擇從中南大學輟學。

在人生的拐點上,肖家保選擇了堅強。19歲那年,他懷揣著父親省吃儉用存下來的200元,隻身踏上了北上長沙的火車。

他利用自己懂電子線路的特長,一邊自學一邊在一家手機維修店上班。晚上他自學到兩三點,研究手機維修技術。

「我要學一門可以當做事業來經營的手藝。」2004年,終於學有所成的肖家保,醞釀自己開一家門店。

一路堅守,收穫事業和愛情

2004年,肖家保在長沙小吳門租下一個8平方米的門面,專做手機維修。

「做技術要自信,做人要誠信,做生意要守信。」肖家保說,手機維修市場雖潛力無限,但一開始基礎一定要打穩固,路子才能越走越寬。(勵志文章  )也正是基於這樣的理念,他將公司命名為「三信」。儘管他的公司並非位於臨街門面,卻是顧客盈門,張家界、郴州,甚至遠在新疆、福建等外地的顧客也紛紛採用郵寄的方式來此進行手機維修。

夢想最終照進現實。辦公室從創業伊始的幾平方米,到現在的180平方米,肖家保的人生和事業經歷了一次次華麗蛻變。

而他在創造財富的同時,還收穫了愛情,擁有了幸福的三口之家。

財富點評

「三一」精神成就夢想

就肖家保的成功而言,「專一」的刻苦精通一門手藝,「恆一」的數年如一日持之以恆,「信一」地將誠信待人、充滿自信以及生意守信放置第一位,他的「三一」精神值得我們深思。對於其未來的發展建議,可以讓肖家保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分若干個階段來規劃。

首先,信息產業是朝陽產業,肖家保從事的高端手機維修領域還有發展空間,並且是「零資本消耗」的買賣,建議堅持發展。

其次,市場發展的細分,讓個性文化、多元文化得以充分發展,高端手機維修有著彰顯個性、凸顯多元文化的特點,並且屬於高附加值概念。建議肖家保強化品牌,擴大市場認知度,將個人手藝發揚光大,做大做強。

資產配置既簡單又複雜。建議肖家保把作坊式的修理向專業機構方向發展;同時著手財富的資產配置,將雞蛋科學放置多個籃子中,通過銀行等專業財富管理投資組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