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富翁的12條發財致富原則

富翁的12條發財致富原則

身為百萬富翁的哈佛·埃克寫了一本書叫《成為百萬富翁的秘密》(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此書已成為美全第一暢銷書。他本人主持的講座「怎樣發展成為百萬富翁的想法」歷時十二年,據說改變了25萬人的經濟狀況,其中許多人真的成了百萬富翁。

在金錢拜物盛行的美國,此類書可謂「多如牛毛」,但埃克的這本書的確還是講出了一些道理。他認為,人們只有想發財才有可能發財,然後人必須要有正確和合理的發財藍圖,還必須從根子上找出阻礙人發財致富的原因,他認為許多人是由兒時的經歷決定的。這一點似乎與弗洛伊德有某種共通之處。

他舉了自己太太的例子。他太太小時候要吃冰激淋問媽媽要錢總得到這樣的回答,「去跟你爸爸要,媽媽沒有錢」。後來,成為他的太太后,她也總是向埃克伸手要錢。有一次,他們一起聽了用槓桿原理操作股票的講座後,她太太學會了用信用卡透資用錢的方法,最後差點鬧離婚。但埃克在了解了太太兒時經歷後,才知道太太心靈深處的潛意識是女人不用去賺錢,只要向男人伸手就是了。通過從潛意識上的症治,他改變了太太的金錢觀,挽救了婚姻。

他還舉了一個學生的例子。這個學生是個護士,收入很高,但她一直沒錢。原來小時候她父母為錢的事在餐桌上吵了起來,爸爸突然臉色發紫倒在地上,不久死在她的懷裡。從此她在潛意識裡憎恨金錢,認為那是奪取他父親生命的萬惡之源。長大後她真的視錢如糞土,有多少馬上用掉。同時她選擇了當護士為終身職業,因為潛意識裡她認為當年她是護士的話就可能留住父親的生命。在埃克治療好她心靈創傷後,她辭去了護士工作,成為一名財務顧問,並快成了百萬富翁。

埃克認為害怕、憤怒、以及試圖證明自己是致富的主要障礙。他在書中開列了17條發財致富的原則。(wealthfile)以下列舉12條供大家參考:

(1)富人認為「我創造我的生活」;窮人認為「生活安排了我」。

(2)富人力圖使自己變富;窮人做夢想變富。

(3)富人往大處著想;窮人往小處打算。

(4)富人專注於尋找機會;窮人盡想著困難重重。

(5)富人欣賞別的富人或成功人士;窮人憎恨富人和成功人士。

(6)富人與成功者交友;窮人與窮人搭伴。

(7)富人願意不斷提高最佳化自己,不斷學習;窮人則不思進取,認為他們什麼都懂了。

(8)富人什麼都想要;窮人則會做取捨。

(9)富人著重自己的社會關係;窮人只盯著賺的那點小錢。

(10)富人懂得如何安排金錢;窮人則吃光用光。

(11)富人讓錢為他們服務;窮人則為錢服務。

(12)富人將恐懼置於一邊;窮人則因害怕而止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