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創業天才14個成功原則

創業天才14個成功原則

在人一生的成長過程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因素?美國藍天航空公司創業天才尼爾曼最近向外界透露他的心得。

美國藍天航空是“9.11”事件後第一家成功申請上市的航空業者,市值1.47億美元。

在全世界割喉戰進行最慘烈的航空業,藍天航空在董事長尼爾曼的領導下,奉行了14項原則,和顧客發展出良好關係,創造出一連串令世人矚目的優異成績,其市值一度是美航、聯航及達美航空市值的總和。尼爾曼邁向成功的14個原則是:

1、做你自己最熱衷的事:惟有如此,你才會不屈不撓、堅持到底。

2、不斷試著跳出框架思考事情:即不要照單全收傳統的觀念,應嘗試從新角度思考。

3、效法產業中最佳的競爭者:一面學習一面持續吸收值得學習的對象。

4、隨時準備前進:不要只看到暫時的挫敗,其實這只是一個章節的結束及另一個全新章節的開始。應該欣然接受自己總會碰到不順遂的事實,不管不如意的事情是大是小。

5、造一個更好的捕鼠器:永遠把事情做得比別人好。

6、一定要取得充裕資金:有了充足現金做後盾,碰到再大的意外狀況也不怕。

7、好好照顧你的員工:因為任何事業的成敗,最終仍繫於基層人員的表現。要讓員工看到你承諾要照顧他們的行為,盡一切力量努力創造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員工就會自動提高生產力。

8、尊敬你的顧客:永遠想著要提供給他們最好的服務。要確保顧客和公司的每次互動,強化你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利益。只要有一半以上的生意來自大家的口碑宣傳,就表示你們做對了。

9、及早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但不要讓錯誤影響你的進度。(勵志名言  )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現實世界總是不能盡如人意。對於自己會犯錯的事實,態度越開放越有益於成長。

10、注意細節:注意所有的小細節,這些小細節可能會影響一般顧客的消費過程,讓他們有一次難忘的消費經驗。

11、仔細控制成本:切勿鋪張浪費,凡事節儉,做任何事合理就好,儘量壓低營運成本。

12、充分運用科技:儘量做到自動化。藍天航空讓票務人員在其自家接聽訂位電話,公司就不須另外成立及維持一個客服中心。藍天航空的每一張機票都是通過電子管道開立的,上面有許多實時管理信息。

13、吸引更多注意力:運用游擊戰行銷術,利用口碑廣為宣傳,可迅速打開知名度。讓自己隨時準備對著民眾說話,設法讓民眾知道你們做了哪些與眾不同的事。

14、堅守核心價值:建立一套核心價值,以後做任何事都以該核心價值為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