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故事讀後感300字

這星期,我們學習了安徒生童話故事"醜小鴨"這篇課文。文中的醜小鴨它被鴨子咬,被公雞啄,被看管養鴨場的那個小姑娘踢,在冬天裡受苦。就因為它的相貌,它沒有被憐愛,然後,受不了孤寂,它開始流浪,帶著心靈的創傷逃亡。每天,在飢餓寒冷中度過,累了就靠在樹旁看天,渴了就游在湖中飲水,只因為它是醜小鴨。可是,它還是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始終是對生活充滿著希望的。在它遭受了無數次的挫折後,它終於從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而高貴的天鵝。

讀過《醜小鴨》的故事後,我明白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那種頑強和樂觀的精神。明白了自己要有一份理想,一個目標,不管是遇到嘲笑還是欺侮,都不能沒有灰心喪氣;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去學,要始終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老師、請相信我,雖然我有時還是很調皮和好動,但是我會慢慢地改變自己,我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自己的努力成為最美麗的天鵝的。

童話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魔豆閱讀》系列的書,我最喜歡童話故事裡的故事,一個個童話故事讓我讀的開心極了。

童話故事裡我最喜歡的是圓圓和方方的故事,圓圓和方方是好朋友,可是有一天他們吵架了,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最偉大,誰也不讓誰,於是晚上兩個人就做夢了,在夢中圓圓把看到的東西都儘量變成圓的,方方把看到的東西都變成方的,可是呢按照他們自己的想法後,一切都變得不實際了,生活一下子都亂套了;夢醒後,兩個好朋友講了講自己的夢,都紅了臉,從此兩個好朋友不再吵架了,而是認真地互相合作配合,最終為建設祖國發揮了重大作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是方的你就最大地發揮方的優勢,是園的你就認真履行圓的職責,不能要求別人都和自己一樣。還有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長處,不能只看到別人的弱點。

童話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我讀了《王爾德童話》,很喜歡裡面的《快樂王子》這篇童話故事。

快樂王子死後人們在城市中央給他豎立了一座雕像:他的雙眼是稀有的藍寶石,他的劍柄是鑲嵌著一顆碩大的紅寶石,他的全身覆蓋著黃金葉子。()一個秋末冬初的日子,一隻燕子因為貪玩沒來得及和同伴一起飛往南方。夜裡,它飛到快樂王子的腳邊在此過夜。

快樂王子懇求小燕子當他的信使。他讓小燕子取下他劍柄上的紅寶石送給沒錢醫治快要死掉的孩子,使他恢復了健康;他讓小燕子摘去他一顆藍寶石眼珠,給了一個饑寒交加的作家,使他恢復了自信;他讓小燕子摘下他另一顆藍寶石眼珠給了一位賣火柴的小女孩,使她獲得了幸福;他讓小燕子摘下他身上的哈酒葉子送給窮苦的孩子。

天越來越冷,幫快樂王子完成了最後心愿的小燕子卻耽誤了飛往南方的時間而被凍死了,而快樂王子也變得其醜無比。一位天使把他們帶到了天堂,使他們自由自在的生活。

這篇悽美動人的童話故事深深的打動我的心。快樂王子和小燕子為了給窮苦人們送去快樂和幸福而犧牲了自己,這種美德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