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故事讀後感

我讀的故事是中國童話故事書裡面的第十四個故事「小馬過河」。

故事首先描寫的是馬媽媽第一次讓小馬把半袋子麥子馱到磨坊去。然後描寫小馬因為是第一次單獨出去,心裡感到美滋滋的。快到磨坊的時候,遇到一條小河,水很濁,小馬不知道河水深淺,所以就去詢問老牛,老牛說河水很淺,但小松鼠從他的朋友沉進河裡說河水很深,小馬拿不定主意,只好中途回到家去問媽媽,媽媽告訴他要是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就要先去試一試。小馬又返回河邊,嘗試著向河對岸走過去,他過去了,河水不像松鼠說的那麼深,也沒有老牛說的那麼淺。小馬最後就把麥子送去磨坊。

我讀了這篇故事知道了做事情要勇於嘗試,同時也感受到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關愛。這兩個道理讓我們一起去記住吧!

童話故事讀後感(二)

相信多數人和我一樣,小時侯都讀過也很喜歡一些經典的中外童話故事。我想之所以一代接一代的家長和老師,把諸如《安徒生童話》、《豪夫童話》和《格林童話》等經典童話作為教育孩子的理想工具,主要有幾個原因:一、作者用孩子們能夠聽懂的語言,娓娓動聽的講述他們能夠理解的故事,孩子們容易接受;二、故事讚美了善良、勤勞和勇敢,也從另一方面暴露了社會的不合理現象,使孩子們明白善與惡;三、童話打破了時空的限制,通過豐富的想像,使平凡的生活和普通的人物,發出奇異的的光彩,使孩子門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遙遠的夢想變成清晰的現實圖畫。

《格林童話》具備了以上幾個優點,和很多優秀童話一樣讀後能夠喚起讀者美妙的遐想,不僅為兒童所喜愛,也成年人所愛讀。其中的《小紅帽》、《灰姑娘》、《海的女兒》、《青蛙王子》等幾篇至今我依舊有很深的印象。

現在的孩子們知識面更寬闊了,電影、電視、網路和許多令人眼花繚亂的讀物令他們目不暇接,比起我們小時侯,現在童話故事書也印刷的很精美,圖文並茂,更吸引人閱讀,但是內容還是一樣的:《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訴我們不可能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偶爾,也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只要像灰姑娘,白雪公主她們一樣,有堅強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無論多麼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掉。《海的女兒》、《青蛙王子》讚美了人們追求美好生活和愛情的過程,面對困難和挫折不退縮,敢於和邪惡作鬥爭,告訴人們正義終究會戰勝邪惡,無私奉獻是最可貴的精神。那個小紅帽的的故事現在倒是很實用: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要聽家長的話,不要貪玩,更不要聽信陌生人的話,否則就有危險……

童話故事讀後感(三)

在我的印象里有一本神奇的童話故事書,那就是《安徒生童話全集》。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只要媽媽拿出此書給我讀上一個童話故事,我就乖乖的進入了夢鄉。那時因為還小,認的字不多,媽媽看我那麼喜歡《安徒生童話》,就特意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全集》的光碟,我經常藉助VCD來『讀』童話故事。()如今我上學了,認識了好多字,還學會了查字典,我可以自己閱讀,細細品味這本心怡的童話書了。書中每個童話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我,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拇指姑娘》、《野天鵝》、《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兒》、《醜小鴨》等等。這些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祝福拇指姑娘……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中的醜小鴨到處受到欺負,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大家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優雅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長得醜,不代表他的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不代表他的心靈美。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在公園裡玩,看到一個長得漂亮的姐姐,她一邊走一邊吃香蕉,吃完後把香蕉皮隨手一扔,正巧有一個小朋友一腳踩在香蕉皮上,滑了個跟頭。這時,一位又髒又醜的清潔工阿姨,過來扶起小朋友,順便撿起香蕉皮扔進了垃圾箱。我覺得「這個姐姐雖然外表美,但是心靈不美。可這位阿姨呢,才是真正的美。」我們要學習心靈美「阿姨」的行為喲!如果我們身邊有人長得醜,需要幫助,我們一定不能嘲笑他,要幫助他,主動找他一起玩。

一個人美不美要看他的心靈喔!我希望人人都心靈美!讓我們的周圍處處體現出心靈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