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65夜故事讀後感

365夜故事讀後感(一)

世界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可以帶給孩子瑰麗的夢,讓他們在真善美的世界裡保持那份純真;它也可以讓成人在這裡找到一個真實的自我,一個拋棄了所有煩心瑣事、單純的自我:這就是《365夜故事》。

故事裡的王國是一個精彩而奇妙的世界,這裡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像,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調皮的猴子、善良的兔子、堅韌的蝸牛、憨厚的河馬,它們彼此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當然,這其中也有狡猾的狐狸、兇狠的大灰狼,時時對弱小者虎視眈眈。但故事總會給人們以啟示:正義總是會戰勝邪惡,我們擁有著美好的未來。同時快樂王子、雪孩子教會我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會給人帶來幸福。

本書分為童話故事、民間故事、寓言故事、生活故事這四個板塊,收錄了古往今來孩子們喜聞樂見的故事,如「灰姑娘」「小貓學釣魚」「小馬過河」「水裡撈月亮」等。同時,為了緊隨時代的發展,我們還挑選了一些更新、更貼近現代生活的故事,如「烏鴉和狐狸的故事新傳」「胖小熊的減肥計畫」等。這些故事伴隨著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長,陪伴孩子們進入甜美的夢鄉。

這本故事集,是給孩子們的一束繁花,其中有反映孩子們自己的生活的故事和童話,有非常古老的神話和寓言,有外國的童話和傳說,也有增進知識,啟迪指揮的故事和童話,其間還點綴了幾首兒歌,幾則謎語。凡是於孩子們有益而有趣的故事,我們能找到的都儘量收了進去。

為了適應四歲至六歲孩子的年齡特點,便於年輕的父母口述,這本集子裡的故事大多作了剪裁,或者經過改編,情節簡化了,語言口語化了,這對有些原作來說,可能有所遜色,不過孩子們長大之後讀到原作,是會得到補償的。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這本集子供年輕的父母每晚給孩子講一個故事,就象蒔花人每天一早起來,給剛剛吐芽的花木澆一勺水。

365夜故事讀後感(二)

寒假和孩子共同讀了《365夜故事》,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兒童閱讀,內容豐富多樣,語言通俗易懂,情節形象生動。故事中的道理各不相同,可以從不同的方面教育孩子。

例如:多多學本領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小兔子多多決定出去學本領。多多見黃鶯唱歌很好聽,就學了起來,但憋足了勁,也沒有唱好。又跟著松鼠學爬樹,可是「撲通」,重重地摔了下來,也沒學會。多多難過極了,無精打采地回到家裡。兔媽媽聽了多多講他學本領的經過後對多多說:「小黃鶯有副好嗓子,會唱歌,小松鼠有個大尾巴,會爬樹,而我們有強健的腿,會跑啊。孩子,千萬不要灰心喲!」終於,()在一次動物運動會上,多多贏得了短跑冠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長處和不足是很重要的。它教育我們不要盲目地認為別人的東西就是好的,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要知道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還有其他很多故事,有的講了孩子要從小養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良好習慣,逐步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有的講了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互相幫助;有的講了從小不要占小便宜,要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借別人的東西一定要還等道理。《365夜故事》這本書真的很好,故事情節引人入勝,道理清晰,能從性格、情感、思維等多方面培養孩子。

365夜故事讀後感(三)

放假期間,我讀了許多許多的書。有:魔堡奇緣、中外歷史故事……

這本書主要通過一個個靈動的故事教會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這些故事宛如從一線縫隙中奔涌而出的清泉,悄悄滲入讀者心田;又像一個個小精靈,煽動者翅膀,引領我們在故事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學會人生的智慧。書裡的小故事會宛如一陣清風吹過,不經意間,撥動我們的心弦。智慧與道理會變成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慢慢融化在孩子心裡。

這本書,風格多樣,製作精美,可以帶給我們最美的視覺享受,讓我們在閱讀過程中既得到文學的薰陶,又受到藝術的感染。

讓靈動的思想充盈我們的世界,讓我們機敏的雙目綻放閃亮的光輝,在稚氣翻飛的跑道上,快樂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