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慈善讀本讀後感

慈善讀本讀後感(一)

愛心教育是一項永無止境的事業,並且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慈善讀本》國小版重在感染和薰陶,有愛心序曲,愛心歌曲,愛心圖片,愛心故事,愛心童花和愛心劇場等多個愛心欄目。在本書中,讓學生們了解和認識慈善與責任,愛與尊重,助人與分享,愛與力量等富有社會價值的慈善主題。《慈善讀本》是我國的第一次嘗試,在社會上得到了各界的關注。

愛心的誕生說明了——愛是生命的源泉,是愛護和關懷,是讓我們敢到溫馨和希望的家園。

有一次,我們學校一個同學得了白血病,我們全校人都捐錢給他治病,最後終於治好了這位同學。

我最喜歡愛心之歌和愛心圖片兩個單元。愛心之歌是人的內心情感的表現,歌詞展現了人們對和平的希望,對愛的嚮往;音樂展現了人們心靈的共鳴。《愛的奉獻》的歌詞:只要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的圖片上出現了難以想像的學校和許許多多需要關心的孩子。不過有不少的慈善家紛紛出現,幫助孩子們渡過難關。

願愛心之根種在人間,慈善之花開滿人間!

慈善讀本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慈善讀本》使我心靈受到了洗禮,帶給我很多的感動,同時也改變了我對世界的觀念。沒有讀《慈善讀本》前的我是一個不懂珍惜、不知足的孩子,真的可以用「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來形容都不為過。可是當我讀完這些感人的故事後,我才明白這個世界是有那麼多不幸的孩子,從而讓我不懂珍惜的壞習慣都改變了,因為這本書中的內容已經深深地在我的腦子裡紮根了。我每天晚上睡覺時我都會想著他們艱難的生活條件,每天都吃不飽、睡不好、又不可以上學,使我不禁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慈善讀本》中最讓我心疼的地方是第二單元的愛心照片,那裡有一張照片,拍的就是一個瘦的皮包骨頭的蘇丹小女孩,()躺在地上,遠處正有一隻碩大的禿鷹虎視眈眈地盯著這個奄奄一息的小生命,等待這即將到口的「美食」,這時我多麼馬上到那個地方去拯救這條可伶的小生命。另外我還讀了第三單元的愛心故事,最讓我佩服的是比天使心靈更美的女人,故事中的主人公——琳達,因為她的女兒被黑人孩子殺害了,但她表現出來的不是憤怒,憎恨黑人,而是去幫助他們,我很佩服琳達她對黑人的關心、關愛和寬容,我覺得我們應該像她那樣有著對別人的寬容之心,去了解別人,關愛他人。

我讀完了《慈善讀本》,我很敬佩書中介紹的慈善人物:王健林、比爾。蓋茨、黃福榮。為什麼我會敬佩他們呢?因為他們愛幫助人,捐錢給貧困兒童,幫助他人成長。當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像他們的慈善家,雖然有的慈善家捐的錢不多,但是他們有幫助他人的愛心。所以我的志願是:能夠捐錢給這些貧困兒童、貧困家庭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到這個社會到處都有溫暖。

《慈善讀本》讓我懂得珍惜,懂得我們要幫助社會上的貧困兒童,殘疾兒童、貧困家庭。

慈善讀本讀後感(三)

只要獻出一點愛,生命因你而精彩。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愛有很多方式。親人朋友的愛,陌生人無私奉獻的愛……沒有愛就沒有這個和諧的家園,也沒有這麼多動人的故事。你知道嗎一個生命的成長獲得過多少愛嗎。愛是一種循環,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分享和交流,這樣才能生生不息。

這本書中有一個小故事名叫做《記住,我愛你》,這是一個生命誕生感人的故事。5、12汶川地震後,盛傳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場大地震後,大地一片狼藉。救援人員在搜救時,在垮下來的房子下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而她死亡的姿勢,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臂支撐著身體。她死了。救援人員絕望時,隊長發現女人身體下有一個孩子包在一條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孩子毫髮無傷,靜靜地睡著。仿佛什麼都未曾發生過。他根本不知道母親給了他第二次生命。在孩子的包裹里發現一部手機,上面寫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記住我愛你。這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愛從哪裡來,愛從你父母那裡來,愛和你的的生命一起來。愛是生命的源泉,是關懷和愛護讓我們感到溫馨和希望的家園。

一些和我們同樣大的孩子,因為家中沒錢,因為家人的去世,他們只能放下學習。為了幫助失學兒童重返課堂,我國在1981年設立了救助失學兒童專項基金。基金會成立以來。獲得了很多愛心人士的捐贈,至今以幫助了1200萬兒童圓上上學夢。這是陌生人的愛,我們不曾相識,但我們共有一顆心,那就是愛心。

羅曼、羅蘭曾說過一句話;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是呀!愛是一位無言的精靈,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我們是愛的種子,等待春風來吹醒,甘露來滋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