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抽屜里的小紙人讀後感

抽屜里的小紙人讀後感(一)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抽屜里的小紙人》。

這本書非常好看,有三集,每一集都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第一集的主要內容是一個穿著彩色斑點連衣裙的小紙人,在風雨中飛翔,飛向等待著他的那個男孩;第二集的主要內容是懂蛤蟆語言的小女孩:米粒在神秘的蛤蟆鎮,接下了一個艱巨的任務;第三集的主要內容是冬眠被吵醒的樹精小羽,變成了隱形樹精,必須找到紅色的漿里和白色的羊才能變回原樣。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幾個道理,比如女孩米粒愛護小動物,等等。我以後一定要像他們學習

抽屜里的小紙人讀後感(二)

現在的詩人,大多都是語言趣味趨同。當讀者對待他們的語言特技不再驚奇,又無法找到與自己更深的情感聯繫的時候,就會厭倦,即使他們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

上面的話,是我讀了《小紙人》之後的想法。

而且我相信,《小紙人》的作者,在自己的碼字過程中,從來就沒意識到自己冒了很大風險。我讀出了它的風險,而且還為他的敘述捏著一把汗。因為他的敘述不像很多成熟的詩人的炫技,即使冒了一些風險,但那些風險對他們都是可控的。就像枝頭雀躍的小鳥,他們相信的是自己的翅膀。

《小紙人》的好玩之處,在於作者在文字裡自己和自己捉迷藏,一不留神就把自己玩丟了。作者在文字裡自己和自己巷戰,()一不留神就把自己玩陣亡了。最重要的是,在和自己玩的過程中,作者從智商到情感的投入,沒有上限也沒有下限。也就是上面所說的,在閱讀的過程中,不但替作者捏著一把汗,也給自己捏著一把汗。

這本書不會讓人跟優秀、傑出、完美、經典等高大上的辭彙發生聯想關係,但是我想說,《小紙人》是一本具有未來意味的小書。雖然這話說的有點過於草率,甚至還會招致很多語言外行的鄙視。

我不喜歡在讀後感裡面搞引用,有興趣的自己去讀吧。但是通過《小紙人》,我能隱隱約約的感覺到,在未來的不會很久的時間裡,我們的語言將會發生我們想像不到的天翻地覆的變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