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芮成鋼經典語錄

1、我們在以最開放的胸懷和氣魄與世界的脈搏共同躍動的時候,也不要忘了保持自己核心民族文化傳統的完整性。
——芮成鋼在對星巴克事件觀點的總結時如是說。

2、西方人不應該把中國的「龍」翻譯成「Dragon」.中國人也不應該把西方的「Dragon」翻譯成「龍」.
——《關於龍的解決方案》精通英語的成鋼在發現西方的「Dragon」和東方的「龍」存在巨大差異時提出的,希望不要讓西方邪惡的「Dragon」褻瀆了我們神聖的「龍」.

3、把心打開,把根留住!
——芮成鋼在接受媒體採訪有關星巴克事件時的總結。

4、有人謀殺了莎士比亞!今天的中國電影,沒有大師,更多的是匠人。
——《是誰謀殺了莎士比亞》

5、小時候聽人說:哈雷彗星每七十多年才能看見一次,所以一定要抓緊去看一眼。長大後終於明白,其實人生的每一個生日,甚至每一個普普通通的日子,都比哈雷彗星的出現還要神奇和難得,因為一旦過去,永不再來。
——寫在生日的話《哈雷慧星和生日》

6、每一個民族,每一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獨特的表達愛的語言,和接受愛的語言。
——《父母愛的語言》

7、我一直不知道馬克駕駛的太空梭在穿過大氣後是靠地球的引力而不是動力飛回來的。
——《我收到的第一封來自外太空的郵件》

8、《The Departed》最後,三個主角全部被一槍結果。讓我想給電影取個別名,叫做:Everybody Dies,一個也不能少。
——《在美國看美國版的《無間道》》

9、原來,當你把右腳踏進大西洋的MVY,左腳踏進太平洋的CARMEL,在你兩腳之間的,便是被兩個大洋夾在中間的美利堅合眾國了。
——《左腳與右腳之間的美國》

10、必要的時候,要用文明但嚴厲的方式為中國人的尊嚴,管一管身邊的「閒事」.
——《別讓西方的垃圾們在中國自我感覺太好——發生在滑雪場的一幕》

11、007也許也應該當個戒菸的形象大使,不過那樣他就太累了,還是讓他專心用槍去拯救世界吧!
——《007推廣中國保險套?》

12、我只是長得沒有什麼特點,看誰像誰而已。
——《法蘭克福凌晨5點的歌德酒吧》

13、大家對一個人最高的評價是:「這是一個很有意思,很精彩的人」。
——《一個「有意思」人》

14、有一點是肯定的,如果當年埃及豔后的鼻子真的短了一點兒,可能我也不會從雪山上摔下來了。
——《埃及豔后的鼻子與我的腿》

15、世界因為多元而美麗,人生因為選擇而精彩。
——《大年三十晚上說中國人的選擇》

16、但當我一個中國人,站在一幅董其昌的山水畫前細細品味的時候,不知不覺,那每一個中國人從小耳濡目染的詩詞歌賦典籍文章,從蘇軾的江城子到關漢卿的沉醉東風,從曹操的觀滄海到席慕容的河流之歌,再到每一個聽過看過的故事/軼事/野史/影視/旋律…,加上自己對中國山水的記憶情感,就會化成一縷縷說不清道不明的思緒,隨著血液流遍每個毛孔,直到被感動得熱淚盈眶,欲罷不能。
——《紅酒與京劇》

17、那時的羅馬,最需要的就是八榮八恥,可惜他們們沒有。
——《古羅馬的八榮八恥》

18、非常反感所謂的富豪榜:把一個人的/你根本不可能知道有多少的個人存款/加上可能明天股市崩盤就被蒸發的股票還有什麼亂七八糟的加在一起/就說誰是中國的什麼首富。
——《一個有意思的人(續))》

19、無論多麼偉大的人群,都需要被更偉大的思想照亮。
——《孔夫子是如何成為超級男聲的》

20、我完全反對你的觀點,但是堅決扞衛你說話的權利。
——《孔夫子是如何成為超級男聲的》

20、讓我們留住我們最愛的人。
——《姥爺》

21、人生伴侶,不見得很漂亮,卻要很有趣
——《關於男女的小對話》

22、今天的中國,考慮的更多的該是如何在和世界一樣的時候,體現和保護好我們的「不一樣」——我們中國人自己的風格,品位和文化。
——《中國新文化革命》

23、做世界的中國人
——《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看的關於日本的文章》

24、當記者問老芮,在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他的回答是:手錶、書、電話。
——手錶說明他自律性很強,書自是不用說了,人家12歲就讀完莎翁的原著,也造就了這麼一個語言家。電話就是溝通,作媒體的人溝通最重要。

25、我給它們取了個英文名字。《夜宴》叫Everybody Dies/Part One(大家都得死一),《黃金甲》叫Everybody Dies/Part Two(大家都得死二)。

26、把英語學好,把傳統文化繼承好,用國際化思維做本土化事情。

27、演講要言之有物——我不是最偉大的交流者,但我交流偉大的內容。

  1. 陸琪經典語錄
  2. 曹文軒經典語錄
  3.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