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曹文軒經典語錄

1、當一部網路作品叫好的時候,最終還是會轉化成紙質的書本。

2、要讀有文脈的書。

3、天堂是一座圖書館。

4、思想的力量是巨大的,但美的力量更巨大。

5、有人採訪我說談談網路文學。有一種叫網路文學的嗎?網路創造了一個新的文學門類嗎?

6、當一部網路作品叫好的時候,最終還是會轉化成紙質的書本。

7、好文章離不開折騰。

8、未經凝視的世界是毫無意義的。

9、離開風景,一個人的行為是不可能得到圓滿的解釋的。要告訴孩子,風景描寫是寫作的基本訓練。

10、這個世界只屬於那些細心的人。

11、小孩子要把作文寫好,唯一的辦法就是看書。不來讀哪來寫啊!

12、那些已經出頭的年輕作家,如果你不承認是作家也可以叫寫手,其實人家也沒有多在意作家這個稱號,其實都是度過很多書的。

13、語文課文應選有意義的文本,更應選有意思的文本。

14、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作品,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孩子喜歡,一個寫作的人不會考慮那麼多。

15、要讀一口氣讀完一輩子不忘的書。

16、有一些書與其讀不如不讀,不如看看天上的太陽,不如看看天上的月亮,因為太陽和月亮也許會告訴我們更多更深刻更美好的道理。

17、網路帶給我們的並不是文學的革命,它帶給我們的是民主、平等和公平。

18、要讀能打底子的書。

19、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

20、當一個人對一個處於逆境中的人產生扶持、援助之欲望,並實施了自己的崇高行為之後,他的心裡一定會感到有一種溫熱的暖流富有快感地流過,從而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了淨化。

21、我們的社會骨子裡還存在著很深的「重理輕文」的偏見,我們的教育生態環境是失衡的。與其大談特談素質教育,還不如首先提高目前中國學生並不樂觀的語文素養。而且,對整箇中華民族來說,語文水平的提高更是國家文明進步的標誌。

22、寫作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23、讀書是世界上最優雅的姿態。

24、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作品,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孩子喜歡,一個寫作的人不會考慮那麼多。

25、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成為強者。

26、書是有血統的。

27、創造的自由是無邊無際的。

28、要讀大善大美大智慧的書。

29、看書要看有文脈的書。

31、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我們應當擁有兩個世界。

32、任何時候,任何地方,只要不將書丟掉,就一切都不會丟掉。

33、書呈現了不同時空裡的不同經驗。你只須坐在家中,或案前,或榻上,或瓜棚豆架之下,便可走出你可憐的生活圈域,而走入一個無邊的世界。

34、財富不在遠方,財富就在我們自己腳下。

35、小孩子要把作文寫好,唯一的辦法就是看書。不來讀哪來寫啊!

36、那些已經出頭的年輕作家,如果你不承認是作家也可以叫寫手,其實人家也沒有多在意作家這個稱號,其實都是度過很多書的。

37、網路帶給我們的並不是文學的革命,它帶給我們的是民主、平等和公平。

  1. 梁實秋經典語錄
  2. 鄭淵潔經典語錄
  3. 楊紅櫻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