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開講啦陳坤經典語錄

陳坤,小時候父母離異,後來跟著母親生活,憂患的童年讓他成為了一個自尊、自立的青年。為了負擔家庭的開支,陳坤在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半工半讀。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了著名的演員、歌手。

在2012年08月27日《開講啦》第一期嘉賓就是陳坤,主題是:人生路,莫慌張。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陳坤經典語錄:

1、我沒有任何東西值得你們覺得我了不起或者我認為我自己了不起,我跟你們沒有先後腳,我們是五十步跟一百步。

2、在我們身邊永遠充滿著非常多的聰明人,我願意選擇最笨的方式,笨一點、慢一點、二一點、傻一點。

3、人生路,莫慌張。

4、我覺得一個人的成功要靠智慧。……智慧和知識是兩回事。知識可以去累積去學習,但把知識升華成自己的東西,就要靠智慧,而不是小聰明。我希望通過以後的努力,讓我的智慧能夠早點「開竅」.

5、智慧和知識不是同一個概念,知識可以通過苦讀來獲取,但智慧是一種悟性,可能你的一句話勝過我讀10年的書,這就是老話說的「一語點醒夢中人」.

6、年紀不說明你有多少智慧,很多事情在於你能不能感受得到——感悟力(決定)你在你的行業里能不能做到更好。

7、享受生活,也享受工作的快樂。

8、佛學裡說不要太執著,那是相對於微小的生命體和整個宇宙時空來講的。不要太執著,人便會比較知足,然而在一個特定的範圍和一個特定的目標里,執著去追求還是必要的。只要執著追求,人就永遠不會缺乏激情。

9、學佛的過程讓我學會了自醒和自我修正,……自我修正的過程開始可能會有點刻意,但是慢慢會讓自己很有原則性,這樣你的行為就會有一種潛意識的約束,原則性也越來越強。

10、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的概念,英雄並非都得是出塵或者萬中取一的,英雄的行為有時候可以很微妙,……不是非得偉岸到人人去崇拜他和談論他。……其實英雄可以是非常儒雅的,但他的內心力量一定非常強大。

11、一個人只要內心strong(強大),外在的只是表現。

12、年輕人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13、太多榮譽,不利於健康成長。

14、關注帶來了一定的壓力,的確也帶來了快樂。

15、運氣是人創造的。

16、我堅信,一切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凡事要靠自己。

17、每個人以為在追求的東西會像太陽月亮一般光亮,但實際上不是,在整個社會裡面那其實就像煙花火,瞬間就會消失掉,所以千萬別太重視結果,享受過程吧。

18、每一個人年輕的時候都覺得生命可以肆意地揮灑,認為青春和熱情是用不完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覺得這種認識存在誤區,必須承認和面對這個事實——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個體,永遠不會象太陽和月亮那樣明亮,也許只有煙花火那樣短暫的璀璨。即使如此,也要在它燦爛的那一刻盡興燃燒。

19、生活里,人人都會有很多的不如意,每個人排解壓力的方式都不同,只要是適合自己的,也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不然就太累了。

20、大家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有的人可能要摸爬滾打才會成功,有的人靠慢慢地積累經驗。

21、有很多東西是可以不用那麼張揚的,而可以內斂地,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等待那些可以品味你的人去跟你交流。內心的世界會更自由和放鬆,相對於外部的行為沒有那麼多毛躁的東西了。

22、現代社會有這麼一種人,他衣食不缺,朋友也很多,他每天都說很多話,但往往那都是假話、虛話,因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到底要相信誰。他的心裡,始終有一扇門,緊緊關著。

23、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多辛苦都不覺得累!

24、如果你喜歡一樣東西你會享受這個過程,你身上會分泌一種很玄妙的讓你興奮的東西,讓你很愉快把這個事情完成。

25、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夠把夢想變成現實,這一定是種幸福。

26、個性是滲透出來的,而不是表現出來的。

27、表達(悲傷)的方式有很多種,可能不僅僅是要表達悲傷,還有很多別的東西。

28、人的最高的境界可能是沒有自信也沒有自卑,非常平和。

29、憂鬱這個詞是相對的,極度自信的人也有極度自卑的時候。

30、人都是多面的,只是不同時間的分配比例不同而已。

31、心裡很安靜的時候,眼睛可以看一切的東西,甚至包括一切你不敢看的東西。

32、冥想,……不僅可以讓人靜下來,還可以讓自己換個角度來思考所想的和關心的問題。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靠悟性才能體會的,其他的一切都沒有辦法解釋。

33、一個有實力有質量的人,人家並不會計較你的個性,但是如果沒有實力,你的這種狂妄的個性就是一塊絆腳石。我意識到我個性很強的時候,我只能加強我的實力。

34、對一個男子漢來說,應該憑本事吃飯,而不是靠緋聞等一些比較無聊的話題來炒作自己,即使這些話題也許是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也同樣會被人瞧不起的。

35、每一個職業都挺不好做的……我們年輕嘛,有勇氣面對,也許有一條康莊大道,你不去試的話,到年老的時候覺得遺憾。

  1. 蝸居經典語錄
  2. 長安亂經典語錄
  3. 李伯清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