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奮鬥,永不停息

喜馬拉雅山直衝霄漢,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幟;
撒哈拉沙漠一望無垠,可裡面有跋涉者的腳印;
阿爾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間有探險者的身影;
人生道路上荊棘滿布,可其中有奮鬥者的記憶。

十八歲,正如毛澤東所說「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十八歲,正值拼搏的年齡,我們不應該讓自己在這麼好的階段喪失拼搏的機會。

人生的道路上布滿荊棘,會有重重險阻,但阻擋不住風華正茂的我們。路是永長的,希望是遠大的,只要我們用毅力去搬開擋道的石頭,最終會撥開雲霧見青天。正如李白所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也許我們沒有曹植那「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自豪奔放;也許我們沒有屈原那「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憂國憂民;也許我們沒有李煜那「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多愁善感。但我們有風華正茂的年齡,我們有一雙永不停息的手,我們有火一般的熱情。這些還不夠嗎?只要我們有一個奮鬥的目標,全世界都會為我們讓路的。

十八歲的人生亦是多姿多彩的,我們既可以在奮鬥中享受著人生的快樂,又可以在享受快樂的同時去奮力拚搏。在十八歲的路上,沒有瓊瑤劇的纏綿悱惻,也沒有古龍小說的快意恩仇,更沒有娛樂電影的幽默搞笑。()它有的只是迂迴曲折的道路;它有的只是在你奮鬥的途中偶爾出現一塊石頭絆你一腳;它有的只是一點星光在出口處等著你。

十八歲的我們沒有陶潛「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安逸閒適;也沒有杜甫「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感傷;更沒有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放蕩不羈。

但我們有著永不言棄的心,有著永不止步的腳,有著咬定青山不放鬆的信念、有著……

是的,只要有奮鬥的存在,我們就不會停步。正如「李寧廣告詞」: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們永不停息地奮鬥下去,勝利的花朵終會對我們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