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月亮的美文佳句

1、彼岸的煙花終於凋零,聖殿的神火奄奄一息,我看見你孩童般的笑容,你問,天堂塌陷的時候,我們的罪行是否終被寬恕

2、你是不是一直這樣,安靜地,凝望那些日沉日落,無家可歸的,憂傷

3、風咋起,春皺一池春水。馮延已《謁金門》

4、我想知道,那些,倉皇南飛的鳥群,究竟帶走了誰的思念

5、我總是愛蹲下來,看地上時光的,痕跡,像一行一行螞蟻,穿越我的,記憶。

6、我們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間的原處,其實,早以被洪流,無聲地,捲走。

7、我總是,最感,那些黑色的潮水斷處的,山崖,卻忘記了命輪里,一季一季悄悄開放,又悄悄枯萎,沒有來路的葵花。

8、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離騷》

9、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衛風。碩人》

10、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李白《長干行》

11、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文天祥《正氣歌》

12、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詩經。衛風、淇澳》

13、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烏江》

14、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

15、那條小巷如果沉睡的夏天,青色的,石板,白色的,飛鳥,盡頭開了又合的門,時間停步,我聽到齒輪,喀嚓——喀嚓。()

16、每當我看天的時候,我就不喜歡再說話,沒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看天。

17、那些刻在椅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18、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齊光。屈原《涉江》

19、剪不斷,理還亂。 李煜《烏夜啼》

20、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

2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滿江紅》

22、我總是在想,我的記憶是不是活在長街的那頭,而我的年輪死在長街的這頭。

23、如果記憶如鋼鐵般堅固,我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記憶如鋼鐵般被腐蝕,那這是環城還是廢墟。

24、我忘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了一張臉,一張微笑著,憂傷著,凝望著我的臉。

25、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毛澤東《題廬山仙人洞照》

26、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尚書。旅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