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學習的佳句

1、自古就有嗜書如命、讀書成痴者。南宋詩人尤袤說:“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寂而讀之,以當朋友;幽憂而讀之,以當金石琴瑟。”理學家朱熹著名的《讀書有感》詩云:“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東晉大詩人陶淵明“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讀書之樂,溢於言表。

2、“從書里來”:剛讀的時候,千萬別太細扣,掌握大意,知道基本用法即可,大的使用原則和運用方式不能理解錯;“到書里去”:通過自己的練習讓自己能在各種前提條件下,用書上講的東西解決問題。

3、學習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事情,帶著樂趣去學它,一生將會變得豐盈而充實;而倘若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那只會成為你一生的缺憾。其實,學習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也是一種享受。

4、學習也不是最終的目的,只是知識套用的前提條件,可以講學習是個根基,不打好基礎,誰都知道會怎樣?這裡不講現代社會的惟才侍用與否,只講學無所用該如何?許多時候,我們學的東西都會有用不上的情況,但只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倒不必為用不用得上煩惱,現代社會裡,學得東西很多,知識的更新也很快,要適應時代知識的轉變,只有牢固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以不變應萬變,即使真的要“活到老學到老”,那也只有如此了。

5、學習可以給人以機遇。機遇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機遇偏愛有準備的人。沒有準備很難把握機遇,有了準備隨時都有機遇。學習可以使你成為有準備的人。我們得到的許多恩澤,都是學習創造的機遇。

6、在失敗中不斷總結學習的方法,那才是真正的學習,學習的場所不一定非得是學堂,蓋恣連中學還沒畢業呢,不也成了世界第一首富嗎?但學堂卻給大家提供了好的條件,即使遇到困難也會有很多人一起解決,但是,自己絕不能等待別人來解決,不斷在學習中思考解決的方法,那才是學習者。

7、因為學習,才有荀況的“學不可以已”,才有劉向的“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因為學習,才有顧憲武的“君子之學,死而後已”,才有魯迅的“倘有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學習,是接受知識的過程,而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暢談了學習的偉大,學習的美妙,學習的精彩,你一定想去發現它,擁有它,那么就請用一雙明亮的眼睛來洞察學習中的快樂,你會發現,原來學習確是一種享受!

9、學習就是如此偉大,它能感化人們的心靈。關於這點,我深信不疑。但更信任的是:原來學習真的是一種享受!

10、學習確是件困難的事,但不怕不會,就怕不學,有誰生下來就是文學家,任何一件事情都要經歷一個過程,學習同樣如此,在學習的過程中,暴露出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但如果不經歷這樣的磨練,學習就失去了意義。

11、學習是苦與樂的交織。俗話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人心田的收穫?一次次競賽的成功,一點點細小的進步,一道道難題的突破,都會讓我們領略到興奮、快樂,所以說學習的苦與樂是相對的。沒有學習上的苦,那知所取得成就背後的甜呢?學習的苦,是一種苦中作樂。

12、總有人感慨學習到底有什麼用,同是學生我也這樣感慨過。為了錢?有人這樣問過。關於錢與前途,我從來只視作是學習的附庸。可能在於我而言,學習追求的是精神,儘管我的名次不靠前,也總會被繁瑣的英語語法和歷史年表沖昏頭。一直認為,學習的過程,即是素養提升的一個過程。

13、一個人,如果被周圍的人稱為有素質的人,那他一定是一個好學習的人。其實學習是人們生活、工作和交往中不可缺少的活動,知識的更新、思想的進步,使人變聰明、睿智、活力四射,常被人們成為“有素質”。

14、學習使人變得重要。有的人生得重要,是祖上福蔭:阿斗無能,先主有德。有的人變得重要,變得重要的途徑很多,但讀書是一個使絕大多數人變得重要的途徑。正如古人所講,“讀書使庶人變成貴人,不讀書使貴人變成庶人”,“寒門出貴子,白屋出公卿”。做一個好官,當一個稱職的領導幹部,不加強學習,不認真讀書,就不能適應形勢的需要、工作的需要和人民民眾的需要。()

15、學習中的苦確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亦有樂。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

16、學習需要動力。學習的動力來自不斷求知上進的內在要求,也來自競爭和生存的外在壓力。如今的市場競爭很激烈,在我們新疆企業家的群體裡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知識與地位、財富的聯繫越來越緊密。這種讓人欣喜的變化,給學習者增添了動力。

17、學習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學然後知不足”。學習如登山。登小山,飄飄然,登大山,茫茫然,登深山,惶惶然,知然也。“知然也”就是才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平常我們說的“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意思就是越是有學問的人,越是覺得自己知道的少。讀書是一種精神跋涉,是一種生活方式。一個人的心靈若能得到知識的浸潤,就會發生出許多靈氣和色彩。

18、一個母親把乳頭送到初生嬰兒的嘴裡,他配合著母親吃奶,這便是最初的學習。如果說他有什麼高尚的道德目的,到不如說他是為了活命,為了生存。一隻小鹿生下來,就必須學會走,否則面臨的就是死亡。人學習的第一個目的便是生存。

19、學習可以立身興業。學習是立身之本,是興業之基。一個人生存能力的強弱,工作業績的大小,主要取決於他的學習能力,學習是一個人唯一持久的競爭力。無數實踐證明,不學習無以立足,不學習難以立業,不學習就會被淘汰。面對當前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對於市場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現代科技知識,我們當中很多人還不夠精通,離開口能說、提筆能寫、上網會用的要求甚遠。為了生存和發展,我們都必須全程學習,重新學習,毫不懈怠地學習。

20、學習如果沒有目標,遲早會失去學習的動力,總的來說學習目標大致有兩方面:一是提升自身修養;二是學以致用。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教育家孔子讀書時多次磨破串竹簡的牛皮帶子,便有了“韋編三絕”這個成語,他最終成為了令萬世景仰的聖人,而戰國時趙國的趙括從小讀兵書,與他人討論兵法,無人能及,趙王將兵權交給了他,導致長平之戰趙國四十萬人的喪生。這時知道趙括是紙上談兵,晚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