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

在這個把回頭看作軟弱和恥辱的世界上。走德再遠,也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永遠。走得再近,也終究回不到想要的夢境。人永遠是一群被內心的遺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夾在生命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沒有學不好的知識,只有不好學的知識;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好做的事情。沒有改不了的惡習,只有不願改正的態度;沒有垮不過去的門檻,只有不奮起的腿腳。

工作要像紅色那樣熱烈,鄰里需要藍色那樣溫馨,愛情要像粉色那樣迷人,做人要像白色那樣純潔,環境要像綠色那樣環保,生活要像彩雲那樣多姿,生命要像花朵那樣絢爛。如果你想博學些,就請勤奮些;如果你想尊嚴些,就請自強些;如果你想榮耀些,就請努力些;如果你想健康些,就請環保些;如果你想長壽些,就請寬心些。

要留住青春,最好的辦法就是永葆年輕心態;要留住健康,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持鍛鍊身體;要保持快樂心情,最好的辦法就是助人為樂;要保證不犯錯,最好的辦法是三思而後行。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麼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麼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麼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麼就得快點邁步。如果你能把做事當鍛鍊,把忙碌當享受,把挫折當成長,把吃虧當收穫,把不幸當噩夢,把成功當往事,那麼,你的生活就會感到無比寬慰,無比自在!

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前程如朝霞般絢爛;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成功如燈火般輝煌;也許,只能是這樣。攀緣卻達不到峰頂;也許,只能是這樣奔流卻掀不起波浪。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完成,簡單的問題要用全面的思考來決策,當今的事情要用將來的目光來審視,遙遠的理想要靠現實的努力來實現。生活可以沒有魚肉,但卻不能沒有創意;學習可以沒有紙筆,但卻不能沒有思考;交友可以沒有菸酒,但卻不能沒有真誠;賺錢可以沒有利潤,但卻不能沒有良心。

遠處的青山氤氳在繚繞的煙波里,讓人不禁想起那如詩如畫如歌宛如仙境般的世外桃源。煙霧瀰漫的江上早已不見漂泊的漁船,而我的思緒還仍沉浸在那「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情境裡,不願走出。幸福就是這樣簡單:口渴了喝杯茶水潤潤喉,無聊時與朋友聊聊天,飢餓時買個麵包填填肚,煩惱時聽聽音樂輕鬆輕鬆,疲倦時靠在椅上打個盹,失意時在公園散散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