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什麼樣的人有未來

兩年前,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朋友,一個省級電台的主持人,因為共同的興趣愛好,我們經常在網上一起玩配音和朗誦,逐漸形成了一個比較穩定的小圈子。他有一把特別醇厚溫暖的男中音,聽起來很舒服。

雖然省級電台的名聲和待遇都相對不錯,但是,他一直覺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並不是這些。經過一番準備以後,他很堅決地辭掉了自己的工作,決定去北京發展。

我們得知這個訊息的時候,他已經辭掉了工作,在家短暫休息、學車並整理自己。當時大家都非常驚訝,因為在我們很多人的眼中,一名有編制的省級電台播音員真的是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所以我們經常問他的一個問題就是:覺得可惜嗎?他的回答總是很堅定:沒有什麼可惜的,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必須勇敢去追求。

不久之後,他就憑藉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人民日報的編輯。做了一段時間之後,他確信,寫八股文章這樣的文字工作更加不是他想要,剛好期間他認識了一個央視的導演,經引薦,他最終考上了央視,現在已經是央視的一名製片。

他說,他現在每周要寫十幾萬字的文章,要配音,要出差,儘管如此,他還是堅持註冊了一個公司,每天睡的很少,但是很充實。他自己的構想是,等他的人生經歷和金錢都積攢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離開這個平台,完全做自己的事業,在北京,打拚出自己的天地。

以他的能力和毅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功的。

也同樣是兩年前,在認識這個朋友的時候,和他一樣,說要辭職,說要去追求夢想的還有一批人,兩年下來,真正行動的,只有他一個人。那些人,包括我自己,都還在繼續說著自己的夢想,都還在憧憬著所謂的美好未來。馬雲都成為世界首富了,而這,對我們的財富排名沒有任何影響。

回想兩年前,那時候的自己,也確實是動了要辭職的念頭。自己在一個不好不壞的單位里,做著沒有創造力的工作,拿著穩定的工資,餓不了也不富裕,未來一片茫然。可是,這樣的工作,父母喜歡,親戚們都喜歡,他們不僅喜歡並且以此為傲,仿佛我是一個多么值得誇耀的招牌。而我自己,嚮往大城市的快節奏,希望自己能夠真正為了理想而奮鬥。()於是,我假裝不經意地和家裡提出辭職的事,沒有想到,家裡人的反應出乎我意料的激烈。父母、奶奶、大姑媽、二姑媽等親戚輪番打電話轟炸我,核心思想只有一個:不能辭職!你現在的工作這么穩定,什麼不都不用愁,家裡也不稀罕你掙很多錢,你過的四平八穩就好了。至於我說什麼,沒人聽,沒人在乎我的理想是什麼,沒人理解我所謂的苦悶壓抑來自何方。

經過打擊之後,我自己也開始不由自主地退縮了。我自己也開始為自己找藉口。我想,我已經過了25歲,又在體制內待了好幾年,很多技能已經退化,如果此時出去,能否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可以進入我夢寐以求的行業嗎?而在這個看顏的世界中,我的顏又能打幾分,我能否讓外界跨過界限讓他們去發現我的內在美?一個一個的問題不斷地在腦海中出現。

我前怕狼後怕虎,我瞻前顧後,我輾轉反側,慢慢地,勇氣就像一隻被扎洞的氣球,開始逐漸乾癟,一晃,兩年光陰似箭飛。

而我,理30歲的年紀越來越近,卻離夢想越來越遠。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乏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但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最後實現夢想呢?一定是那些有出色行動力的人,有勇氣,敢打拚,有魄力,未來必定是屬於他們的。

而那些對現狀不滿,但是只是空埋怨卻沒有任何行動的,就好像深陷泥潭的青蛙,只能越陷越深,最終沒淹沒。希望你我都不是被泥潭埋沒的青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