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追逐的幸福

追逐的幸福

夢想從來都不是用來實現的,這樣說雖然顯得有些殘酷又不完全合乎情理。但不可否認,認真追逐夢想這個過程的意義,早已超乎夢想本身。

走在追夢路上的人是孤獨、狂熱甚至不可理喻的,別人不能理解他固執的堅持,更無法體會他每一個輾轉反側的充斥著對夢想的希望與絕望的夜裡那頑強而真實的存在感。是夢想,讓人全身心地活著,即使無法長相廝守,每一次觸手可及的狂喜,都已經此生無憾,因為,這是一條朝聖的道路。

劉翔以對跨欄的親吻徹底告別了奧運賽場,相比於08年的憤怒,大家已經更能接受並為之惋惜。但我想,即使遺憾,劉翔也不會後悔。在每一個跨越欄桿的瞬間,每一個迎風奔跑的清晨,一直與夢想為伍的他早已體會到常人難以企及的幸福。即使是漫長的傷病恢復期間疼痛的拉伸訓練也早已經成為財富。這一路走來的坦蕩是追逐者才配擁有的幸福。

我們看不到菲爾普斯聖誕節早晨5點起來訓練的身姿,也猜不透伊拉克運動員自己買機票來倫敦輸掉比賽獨自離去的背影里的孤獨。但對運動的精神的堅守,對踐行夢想的信念,他們一樣崇高並為之幸福。

有些人就是這樣,或許上天並沒有打算給他們降大任,他們偏要為了夢想這個可能只能自己才覺得神聖的東西折磨自己,為了實現後的成果,更為了追逐中的更好的自己。

自由戰士切格瓦拉,是的,比起暴力革命家,我們更願意把他當做自由與夢想的化身,雖然至死也未能看到南美洲的解放,但從最初痛心於百姓疾苦的年輕醫生到後來冷靜反思改革後問題的領導者,這不僅是一個男人的蛻變。在人民信任或懷疑的目光中,在叢林的彈雨中,正如他自己所寫下的:“陪伴我的,是朝聖者的孤獨與幸福!”生命是可以有一種絕對的,只要你願意追逐,只要你能夠等待到淚水融化成笑靨的那一天。

每個人的心中都該有一份堅守的追逐,在這樣一塊尚未崩壞的地方,饑渴,跌倒,失望,衝鋒,卻是極致的幸福。

張冰涵——夢想的價值就在經歷無數挫折跨過無數磨難戰勝一切敵人也戰勝了自己的劣性之後,飛向天空的那一剎那懷著的對自己的肯定和敬佩,哪怕一秒鐘以後又要落回地面,那一瞬間的自我滿足和幸福感也也永久滴停留。

劉晴川——如果追求是苦,還要不要選擇付出?如果失去是苦,還要不要將理想的幸福視為最寶貴的明珠?如果堅持是苦?還要不要踏遍自己選擇的路?如果結局是戛然而止的幸福,是放手還是繼續執迷不悟?懦弱者之所以懦弱,是因為他們不敢想像奇蹟的發生,強大者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們敢於不惜一切代價讓奇蹟發生,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強者,哪怕現在我們只是一塊卑微的石頭。

丁柏森——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需要用堅持來點燃火種,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有的人是虛幻里的成功者,現實中的空想家;有的人在堅持了一路後,面對來自各種壓力的逼迫而選擇了放棄;還有一些人始終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不離不棄。

王澤冠——我們何嘗不是這塊石頭,堅韌而固執地守護著心中的理想。我們知曉這理想的遙不可及,也許早已做好了失敗的準備,但這卻不妨礙我們的追求,不能阻擋我們的嚮往。當醜小鴨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白天鵝的時候,我們會明白,將夢想與你隔開的不是距離,而是那份望而卻步的放棄。

返回頂部